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抱怨就是逃避现实,用抱怨的方式将现实中让自己感受不好的人
111
抱怨就是逃避现实,用抱怨的方式将现实中让自己感受不好的人和事推开,把现实中遇到的困难贴上“不好”的标签,把自己心里设想的顺利情况贴上“好”的标签,不想接受现实中的不好,只想接受幻想中的好。这和“逃避现在的生活,活在幻想中的未来”类似。
6温暖
7回答
曹巧玲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和钰蓉
4个月前
抱怨也是一种情绪宣泄,但是要把握好度和抱怨对象
1
咨询师
胡周琴
4个月前
抱怨是无力感的呈现,也是看待问题的外归因模式。
1
咨询师
曾广胜
4个月前
嗯嗯,觉察到了,就是改变的开始。
1
咨询师
陈晓娟
4个月前
17"
1
咨询师
牛瑞侠
4个月前
人的天性就是趋利避害的,有这样的想法没问题。如果因为这样的想法影响到自己现实中的工作和生活,那可以关注一下,看看怎么样让自己的生活不受或少受它的影响。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VEnie
1111
焦虑,又失眠了
小月亮
现在学历贬值了。我还要不要继续提升我的学业?一学习就开始在那里自动强迫思考。一思考就心慌一年多了,一直就这样。不要再问我有没有去过医院。就是焦虑症躯体化。和医生的诊断要怎么办?听说运动能好,有经验的吗?太懒了,跑不下去。像天赋被收走一样。因为被限制。多大的才华都施展不出来。 不能比别人厉害。不能让别人羡慕。不能成为人上人。担心自己得不到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一直是很自负的。
另一个我
一年一共就回娘家两次,每次还要带孩子住上一个月,我回娘家买点东西怎么了?在超市我老公就跟我翻脸了,嫌我买的东西贵,我走没花他的钱,再说他给他父母买东西我都不管,他怎么就这么反感我给我父母买东西!他说我父母没有帮过他什么,没帮过他,但是我父母把我养大成人供我上学我觉得应该孝顺他们怎么了!这个男人是不是太自私了!
瑶
对于自己而言,有一段关系总比没有关系好,因为一个人生活没有亲密关系实在是太孤独了,就是你明明知道和对方不合适,你也不喜欢对方(只有好感),但就是想和对方在一起,想陪对方走一段路,就像卡伦霍尼口中的那个接近人群,看任何人就像救命稻草,总是不加选择的依附于身边某个人,并且还容易对明知道不合适,不喜欢的人产生执念,这实在是太痛苦了,很想给自己的心里划清界线,不再对不合适的人抱有执念,可是除非有新欢,否则只要是一个人就会有执念,老师们能给我一些认知上的建议吗?
逃跑
感觉时光飞逝 快得无法适从 每一天的时间也做不了多少事情 每件想完成的事情都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 怎样调整心态 去面对生活呢 感觉有的人从很开心 从内心的喜悦 而我却开心不起来 物质 精神 都没有能满足自己的 买新衣服没有什么喜悦 觉得衣服只要得体就好 之前还会很开心 和朋友玩觉得也是暂时的高兴 只有真正做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才能开心 而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不知道这一路还能给自己什么奖励 似乎什么事情都不会让自己真的开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