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现在学历贬值了。我还要不要继续提升我的学业?一学习就开始

小月亮
现在学历贬值了。我还要不要继续提升我的学业?一学习就开始在那里自动强迫思考。一思考就心慌一年多了,一直就这样。不要再问我有没有去过医院。就是焦虑症躯体化。和医生的诊断要怎么办?听说运动能好,有经验的吗?太懒了,跑不下去。像天赋被收走一样。因为被限制。多大的才华都施展不出来。 不能比别人厉害。不能让别人羡慕。不能成为人上人。担心自己得不到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一直是很自负的。

7温暖
1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是否“得不到世俗意义上的成功”更容易让你感到紧张?所以开启学业提升也多了一份担忧失败的阻力。

宝,想想学历对你意味着什么,一定要通过学历来证明吗?人上人是超越谁或者超越多少人才是所谓的人上人呢,达到和达不到对你的意义和影响又是什么?运动只能缓解焦虑,根本还是要找到焦虑问题的答案。

遵照医嘱来就可以了,该吃药吃药,该做心理咨询做心理咨询。 学历这块,贬值是趋势,但是个体是否需要提升学历,是个体的选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本来不是一个特别敏感、特别焦虑的人。小时候的我其实算是比较天真,也比较大大咧咧。很多事情不会想太多,人也比较简单。 真正的变化大概是从高中开始的。那段时间,我和母亲的相处变得很紧张。她会经常对我做出一些很严厉的评价,比如说我长得不好看,说我成绩也不够好,说如果不能读好书,将来就没有办法过好生活。 很多时候,只要生活里有不顺的事情,她也会把责任放到我身上。后来我慢慢才意识到,那其实是一种很强的羞耻感,她自己无法承受,就会转移到我身上。 但在当时,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是很难理解这些的。我真的会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错。那段时间的很多夜晚,我都很难睡着。躺在床上,头皮发紧,脑子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不断地自责。常常一边哭,一边慢慢睡着。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整个人也慢慢发生了变化。我开始变得更敏感,更不安,也更难和别人相处。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开始逃课,不太愿意和人来往。 那时候我还出现了很明显的暴饮暴食。其实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好像胸口有一种空洞,很难受,只能靠吃东西去填补。那段时间体重也迅速增加。 当一个人的状态变差的时候,外面的世界也会变得不那么友好。别人不会看到背后的原因,只会看到你的外表和状态,然后做出评价。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会觉得很多焦虑、很多情绪问题,其实是从那段时间慢慢开始的。 本来一个比较简单、比较大大咧咧的人,也是在那个阶段一点一点变得敏感和焦虑的。而这种状态,好像后来就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