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现在学历贬值了。我还要不要继续提升我的学业?一学习就开始
小月亮
现在学历贬值了。我还要不要继续提升我的学业?一学习就开始在那里自动强迫思考。一思考就心慌一年多了,一直就这样。不要再问我有没有去过医院。就是焦虑症躯体化。和医生的诊断要怎么办?听说运动能好,有经验的吗?太懒了,跑不下去。像天赋被收走一样。因为被限制。多大的才华都施展不出来。 不能比别人厉害。不能让别人羡慕。不能成为人上人。担心自己得不到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一直是很自负的。
7温暖
1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6个月前
37"
咨询师
靳超男
6个月前
是否“得不到世俗意义上的成功”更容易让你感到紧张?所以开启学业提升也多了一份担忧失败的阻力。
咨询师
李欣欣
6个月前
62"
咨询师
张思
6个月前
宝,想想学历对你意味着什么,一定要通过学历来证明吗?人上人是超越谁或者超越多少人才是所谓的人上人呢,达到和达不到对你的意义和影响又是什么?运动只能缓解焦虑,根本还是要找到焦虑问题的答案。
咨询师
曾广胜
6个月前
遵照医嘱来就可以了,该吃药吃药,该做心理咨询做心理咨询。 学历这块,贬值是趋势,但是个体是否需要提升学历,是个体的选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旋律
我离婚后心里有些问题,想做长期辅导
小毛球
我真的是服了有些心理咨询师了,有本事你当面跟我说呀,我真的是气的要死
lumen
小县城孩子,毕业了去上海找姐姐,发现她圈子里的人又好又有趣,不敢打交道,觉得自己没本事不配……
雷
我这一生,如履薄冰,我能走多久?
---
我本来不是一个特别敏感、特别焦虑的人。小时候的我其实算是比较天真,也比较大大咧咧。很多事情不会想太多,人也比较简单。 真正的变化大概是从高中开始的。那段时间,我和母亲的相处变得很紧张。她会经常对我做出一些很严厉的评价,比如说我长得不好看,说我成绩也不够好,说如果不能读好书,将来就没有办法过好生活。 很多时候,只要生活里有不顺的事情,她也会把责任放到我身上。后来我慢慢才意识到,那其实是一种很强的羞耻感,她自己无法承受,就会转移到我身上。 但在当时,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是很难理解这些的。我真的会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错。那段时间的很多夜晚,我都很难睡着。躺在床上,头皮发紧,脑子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不断地自责。常常一边哭,一边慢慢睡着。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以后,我整个人也慢慢发生了变化。我开始变得更敏感,更不安,也更难和别人相处。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开始逃课,不太愿意和人来往。 那时候我还出现了很明显的暴饮暴食。其实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好像胸口有一种空洞,很难受,只能靠吃东西去填补。那段时间体重也迅速增加。 当一个人的状态变差的时候,外面的世界也会变得不那么友好。别人不会看到背后的原因,只会看到你的外表和状态,然后做出评价。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会觉得很多焦虑、很多情绪问题,其实是从那段时间慢慢开始的。 本来一个比较简单、比较大大咧咧的人,也是在那个阶段一点一点变得敏感和焦虑的。而这种状态,好像后来就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天行
想法:为什么孩童比长大后(自然地)开心 孩童时对各种东西有着期待但不强求的心,几乎会欣赏一切的新体验。长大后对什么是美好有了上百上千条对判断「好」的准则,对一些事物出现「应当如此」的强烈期望。 孩童有很多时间能自然的疏通情绪。但成年后会把自己的时间占满,有时候仅是不让自己感到无聊,即使是有时间,往往变得一个人自己在愁苦,而不是在疏通。 孩童固然会受到很多种的限制,但会把自身放在一个Bubble里面,在内面的就是属于自己的世界,外面的东西就仅仅是静静的观看着。成人的时候,往往想要控制几乎一切…一切自以为有可能把控得住的事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