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可能是早年母婴共生期没有得到足够的满足,所以现在如果进入

匿名
可能是早年母婴共生期没有得到足够的满足,所以现在如果进入了类似的亲密关系之后,就希望和对方共生,不希望对方去工作,虽然理上知道这一个需求不太能够被满足,但是我还是非常渴望和对方共生

8温暖
24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你能意识到自己存在“共生”,就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请相信你一定能改变、成长、完善。 理解你内心理性与本能的冲突,让你明明知道成年关系需要边界,但本能层面,你依然在通过“共生”来确认自己潜藏的需求。这种分裂感难免会让你陷入焦虑、甚至自我否定。 改变请从具体的分解步骤开始,就像你体察到自己的共生一样,首先要完全接纳自己的,不要自我攻击,不要强迫自己戒掉“它”,这样就能极大的缓解焦虑。接下来把你所谓的“共生”转化为具体的可以办到的同样能够给你带来满足的小需求。也可以通过你自己采取的一些行为来满足自己的“共生”。记得与另一半的坦诚沟通是自我接纳和转移“共生”至关重要的一步,沟通而不是试图去控制对方。

宝子你都觉察到了共生,说明你是有改变的动力的

这个过程或状态并不是件坏事,也许是无意识试图通过心理退行,修复自己早年的缺乏。伴侣如果能够支撑这部分,本身就有疗愈性。自己接下来还需要成长和哀悼,成长的是能自我滋养的能力,哀悼的是曾经没有得到足够爱的小孩。

觉察即成长

那你自己先学会独立就可以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