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可能是早年母婴共生期没有得到足够的满足,所以现在如果进入
匿名
可能是早年母婴共生期没有得到足够的满足,所以现在如果进入了类似的亲密关系之后,就希望和对方共生,不希望对方去工作,虽然理上知道这一个需求不太能够被满足,但是我还是非常渴望和对方共生
8温暖
24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龙成勇
1个月前
你能意识到自己存在“共生”,就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请相信你一定能改变、成长、完善。 理解你内心理性与本能的冲突,让你明明知道成年关系需要边界,但本能层面,你依然在通过“共生”来确认自己潜藏的需求。这种分裂感难免会让你陷入焦虑、甚至自我否定。 改变请从具体的分解步骤开始,就像你体察到自己的共生一样,首先要完全接纳自己的,不要自我攻击,不要强迫自己戒掉“它”,这样就能极大的缓解焦虑。接下来把你所谓的“共生”转化为具体的可以办到的同样能够给你带来满足的小需求。也可以通过你自己采取的一些行为来满足自己的“共生”。记得与另一半的坦诚沟通是自我接纳和转移“共生”至关重要的一步,沟通而不是试图去控制对方。
咨询师
苏倩倩
1个月前
宝子你都觉察到了共生,说明你是有改变的动力的
咨询师
代彪
1个月前
这个过程或状态并不是件坏事,也许是无意识试图通过心理退行,修复自己早年的缺乏。伴侣如果能够支撑这部分,本身就有疗愈性。自己接下来还需要成长和哀悼,成长的是能自我滋养的能力,哀悼的是曾经没有得到足够爱的小孩。
咨询师
胡周琴
1个月前
觉察即成长
咨询师
马霞
1个月前
那你自己先学会独立就可以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林
其实一直都不喜欢这个工作,只是当初想着不管怎样都没工作了,就先做着看坚持下去会怎么样,过了3年,现在真的很想辞职,可是确实也没有想好下份职业,很迷茫,可是又很想辞职,工作好累,辞职了又很迷茫,啥都学不会又不想学,这么废物,又不能有个静静不痛的死法,感觉活在这世上只有无奈,没有快乐,真的很没意思.
啊啊啊
热烈庆祝我自己 在过去的7天里克服懒惰完成了70km的运动。 这是一个小小的荣誉 希望这位同志,能够在后面的时间里,追求伟大的行动。 并且追求有价值的工作。
单身的苦
心灵平稳扎实,才能安闲优雅,才会感到生活的幸福、生命的美好。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际遇,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种幸福,但心灵平静、心无挂碍的那种轻灵的感觉应该是一种公认的幸福。
嘉嘉游
想太多 做事还纠结 白白浪费时间 该怎么办?
雪辉
妻子一直想要孩子,但我觉得我还没准备好,自己还是孩子。但因为和公司女同事玩的比较好,妻子一直有不安全感。最后在她的几番恳求下。在一年前我们终于走了孩子是个男孩子,对于我来说我一直害怕是男孩。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能有个女孩给她打扮和买裙子。(有时候我对我的妻子有时候也更像是在追寻这个想法,喜欢给她买化妆师和买衣服)孩子刚出去的时候我心疼我妻子,也没觉得宝宝哪里不好。但是宝宝渐渐的占据了妻子及我父母绝大多数乃至全部的时间,我越来越觉得我失去了我妻子,我也一直在努力想照顾我的还有想从中感受到和我妻子和我父母一样的看到宝宝做什么都开心的那种快乐。但我一次次的在失败。本在生活中隔绝了女性朋友乃至朋友的我,完全失去了能谈人生谈理想谈兴趣爱好的对象。我开始不自觉的感到这都是孩子造成的,感到很想弄死这个孩子。但是当然是不可能的,就算不从伦理法律角度。我喜欢我的妻子,我的妻子爱孩子。无限感受到了和单身的时候失恋的感觉相同耐心更加严重的失恋感。开始去寻找一些女性朋友说话,甚至喜欢假装自己单身以获得更多的谈话机会。 但最后都会陷入我无法爱我孩子和想去喜欢别的女性的自我道德谴责中去。
胖胖
虽然别人对我不好,但我也对别人不好啊,自私的人怎么忏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