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天底下的事情无非就是三件事:老天的事情,他的事情,我的事
戴美林
天底下的事情无非就是三件事:老天的事情,他的事情,我的事情。老天的事情就交给老天,他的事情就交给他,我的事情我自己做好!能区分开这三件事情,你就已经走在自由的路上了!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有军
指责型人格,也被称为责备型人格,是指一种倾向于强烈责备他人的人格类型。这种人格特征通常表现为对他人的过失、错误、缺陷等进行过度的指责和批评,如挑剔、苛求、咄咄逼人等,这些特征的存在会给周围的人带来很大的压力和不适。他们特别爱指责,一旦出现一些不好的事情,他们就开始唠叨,指责别人。他们非常理直气壮,以为自己很有理,让你感觉你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似乎所有他认为的错误都要你来承担。你只要有一点没符合他的心意,你就能感到山雨欲来,好像有一阵龙卷风,把你的世界搅得天翻地覆。他们对你的缺点和不足十分敏感,对你的优点难以察觉,并且他们感受到的负面情绪远超社会平均水平。指责型人格的本质是自我中心主义者,他们多半戴着道德面具和正面的道德标签,如直爽,耿直,认真仔细,为你好,我情商低不会说话。 「指责型人格」的特点 1、习惯责备TA人“都是你的错,要不是你,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错误产生的时候,指责型人格下意识的反应并不是寻找原因,不是弥补失误,而是先将自己抽离出来,避免自己的错误,将错误归咎在他人身上。 2、习惯上升到人格攻击,“你太笨了”,“就没有见过你这么差劲的人”,“跟你在一起,我太倒霉了” 无论是父母对子女的指责还是爱人之间的指责,都会让彼此的关系一点点恶化,直到“对立”。 3、习惯“挑刺”,你做得好,他们也不满意,也要“鸡蛋里挑骨头”。你做得不好,他们的火气会瞬间被引燃,并且将怒火发泄在你身上。 4、习惯跟他人对着干,你提出了一个建议,他一定要跟你提出相反的意见。你说开车要直行,他偏要你转弯。指责型人格的人,不会轻易承认别人的意见,即使他心中意识到自己可能是错的,即使撞了南墙,他也不会承认是自己的错误,而是会谩骂“这堵墙真不长眼。” 指责型人格最大的特征就是:“好像全世界都欠Ta的,好像他们对所有人都不满似的,”如果生活中,与这样的人结婚相处,那么则会痛苦一辈子,因为你从此将生活在一个被人挑剔和否定的婚姻里,想想都觉得令人黑暗! 遇到指责型父母:会越来越沉默,再也不跟父母沟通;越来越自卑,认为自己什么都不行;越来越缺爱,感觉没有人会真正喜欢自己。 遇到指责型爱人:自我价值感缺失,总是自我否定;产生自我怀疑,认为自己真的一无是处;陷入“自证陷阱”,活成指责型人格嘴里的样子。 跟指责型人格社交:所有的错,都被推到你身上;没有人认可你,鼓励你,欣赏你。
王慧芬
“能把日子越过越好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事过翻篇。人生不过三万天,遗憾多一天,快乐就会少一天。对于能改变的,我们可以努力去拼一把,争取不留新的遗憾;对于不能改变的,坦然接纳、从容放下,便是最好的应对方法。” 人这一生,难免经历风雨,留下遗憾。可多数时候,我们的痛苦并不在于遭遇了什么,而在于遭遇过后,心里始终过不去。 一次失败的恋情,能成为几年不敢爱的理由;一句伤人的评价,会在心里反复咀嚼,内化成自我怀疑…… 我们以为揪住过去不放就能找到答案,可实际上,只是把自己困在了情绪的废墟里。 日子是往前走的,可若你的心还留在昨天的路口,就会错过今天沿途的风景,也腾不出手去接住明天的馈赠。 沉溺过去,是对当下的逃避,也是对未来的透支。 真正的翻篇,从来不是忘记,而是带着经历,轻松转身。不是原谅了谁,而是放过了自己。 成长,就是一个不断整理行囊的过程。放下沉重的旧行李,才能轻松地奔赴下一程山海。 人生短暂,遗憾多一天,快乐就少一天。对于无法改变的,接纳就是最好的善待;对于还能努力的,投入就是最深的诚意。 事过翻篇,翻的从来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对待事情的心境。让过去过去,才能让未来到来。
孟筱莺
我是我自己的河,所以容许有污浊,我爱我的不清澈和曲折。 我是我自己的岛,所以容许有风浪,我爱我的疤痕和木讷。 你眼中莫须有的我,我一个都不会晓得。
贾莉
今日立冬 告别秋天 愿你蓄积的能量 能够捂暖一整个寒冬
金会芝
爱不只是言语,更是表情与态度。我们最基本的语言不是现在我们说的这种语言,而是情绪。不是你跟对方说了多少我爱你,而是你所体现出来的那个动作,那个表情,那个态度。当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看到对方是微笑的,我们就很开心,我们也希望对方是快乐的,所以我们开心。那当对方对我们有些敷衍的时候,我们的情绪和感受就被忽略,我们就有受伤的感觉,会觉得你不在乎我,我在你心里不重要。所以我们真正沟通的是情感和情绪。
王义丽
人最重要的器官:心即宇宙 心可以重塑大脑以及肉身一切器官。 人工智能模拟唯一不能创造出的:心主神明。 至于人类是怎么修行的?一切遵循天道,一切古人类文化都是灵魂的审判流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