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清醒的边界感, 对父母, 只孝顺,不共情, 对配偶, 只
田大朋
清醒的边界感, 对父母, 只孝顺,不共情, 对配偶, 只共存,不求爱, 对子女,, 只养育,不期待, 无爱可破情局, 无情可破全局。 这样的人生态度, 跟亲人相处, 是不是大家都轻松?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徐斌
▶️ 放学后6分钟:专注倾听不打断 ▶️ 睡前8分钟:分享当日「高峰体验」 ▶️ 周末6分钟:共同完成简单家务
赵莎莎
我们人为什么要和他人建立关系?关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无论在哪儿,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形形色色的关系中。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学会了和玩得来的小伙伴建立友谊关系了,长大些还会和要好的同学建立同窗关系,和老师建立良好的师友关系,走入职场和同事建立不近不远的共事关系。随着我们人生经历的丰富,我们会和不同的人建立不同的多样的关系,一切看起来那么自然。 当关系不顺畅的时候,我们会通过很多方式去处理关系,比如说通过讨好,指责,讲道理,诱惑,交换,冷漠,暴力,逃避等方式处理关系,处理不好的时候,我们会感觉非常疲惫。 很多时候处理关系并不是一件愉悦的事,我们总是忙着处理关系中的种种问题,但很少去思考一个底层问题,人为什么要与他人建立关系呢?为什么一定要和某个人建立关系呢? 因为人的内心有需要,而关系就是满足我们需要的重要存在。所以关系的建立是源于我们对他人有需求,我们跟一个人建立关系就必然会对他所有需求,没有需求,也就不需要去建立和维系关系了。 那我们什么时候会渴望关系呢? 当我们内心有需要,并且自动判断了通过关系比通过其他方式更容易实现时,我们就会产生建立关系的渴望,并会主动寻求关系。 关系是基于需要产生的,只要有关系,就必然有需要,你内心的需要越强烈,你对关系的渴望就越浓。 而且,只有需要持续的存在,关系才有维系下去的动力,一个人不想维系关系的说明他对你没有需要了,或者觉得你已经无法满足他的需要了,这也意味着处理关系其实就是处理需要。
张丽坤
不承认痛苦的存在,有时候很难继续前行。否认是一种强大且有效的防御机制。 否认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能让你在最艰难的时刻活下去,但另一方面,又可能伤害到你。从糟糕的经历中存活下来,何时能正视自己的遭遇,了解事情发生的原因,才能停止责怪自己,开始自我悲悯。
杨宝英
我们选择什么样的人作为伴侣,基本上早已由我们的童年经历所决定。 在过去的经历中,我们缺少什么,我们渴望什么,我们害怕什么?这些都深深地影响了我们会被什么样的人吸引。成年早期的爱情多数是自私的,它更多的是为了满足自身的需求。刚刚陷入爱河的年轻人往往将伴侣理想化,随着恋爱关系的深入,最初的幻想会逐渐回归现实。但如果你还迷恋“梦中情人”的话,爱人就会逐渐离去,因为你爱的是那个你自己虚构的爱人,而不是身边这个现实的人。
蔡兴苗
知道吗?我们亲密关系滑坡,彼此都感到很痛苦,都感觉自己才是那个受害者,彼此没有沟通,没有理解,没有抚慰,更没有内在链接,饱受孤独,深受争吵,伤害和各种压力的摧残……!其实他根本的原因是我们沟通出了问题!每个人都会表达但不一定会沟通!!
王昱杰
第一种是自尊心极强,认知能力极差的人。他从来不认为自己有错,你稍微打探一下他跟前女友的事情,发现他十句话里面没有一句话说自己有问题,全都是说别人有问题的,那他自己一定有问题。 他无法看清自身的问题,才是以后生活中最大的问题。 过得不幸福的人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总觉得自己没有错,一切都是别人的错。而过得幸福的人也有同样一个特点,就是哪怕她一个人过,也能拥有热腾腾的生活。 第二种是极端自卑却又控制欲极强的人。他不准你外出聚餐,不准你穿热裤,不准你跟男同事加班开会,甚至不准你跟闺密交往太多,尤其是打着爱你的名义对你进行控制的人,其实骨子里他就是自卑,只想把你圈禁在他能够掌控的这一亩三分地里面,跟这种人在一起生活,你的世界从此就是灰色的。 第三种是性格极端、易怒的人。他动不动就要摔手机,砸门,砸电视,撕证件,开车骂骂咧咧,喜欢跟人较劲飙车,他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下一秒能干出什么事儿,你跟他在一起可能会安全吗? 第四种是有自残倾向的人。一吵架就要割腕,用烟头烫自己,甚至要跳楼来证明他自己有多爱你的人,真的很可怕,他连自己都敢伤害。你,在他面前又算什么呢? ——摘自龙飞老师《把日子过明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