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好像也不是别人说我不行 之前我好像都是为了让别人说我行
I'm ok
好像也不是别人说我不行 之前我好像都是为了让别人说我行 或者为了让别人夸我工作能力强 所以特别能要求自己 是吗 但事实上我不要求自己的话 我放松 我随意一点的话我工作能力就没有那么强了是吗 那也就是说 我本来能力不是很强 然后想让别人夸我厉害啥的才用尽全力去做是吗 然后等到有一天 我发现怎么做都不会让领导满意 就直接离职了 还不如那些不怎么好好干的人 是吗
艾玛 我到底行不行啊
反正确定的是我总给自己判“死刑”
唉
8温暖
16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曾广胜
1个月前
对于你的工作能力强不强这件事,评判的资格,你让给了别人,而不是你自己。
咨询师
钱浩
1个月前
实践是检验真伪的标准。 嘴上说的不算数,做出来的才算数。 听其言,观其行。 这个其,既指别人,也指自己。
1
咨询师
戴美林
1个月前
我看到一部分的你因为希望获得别人的肯定和赞赏而努力工作,还有一部分的你因为没有获得领导的认可而心生纠结,不知自己是否具有真正的实力。其实能时刻自我觉察已经说明了你的实力。
咨询师
杜海英
1个月前
每一个人会有很多行,也会有局限
咨询师
王晓燕
1个月前
能感受到你内心的纠结与自我否定,其实你“尽全力就能做好”的状态,已证明你的潜力——只是之前把自我价值过度绑定在外界评价上。当动力来自“让别人认可”,一旦反馈不如预期,就易怀疑自己。试着把注意力转回自身:做这件事时,你是否有收获?是否享受过程?别用他人标准定义自己,你的努力本身就是能力的体现,慢慢来,重新找到内在动力。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时光轨車
好的地方总结有两点, 1、习得性无助能长时间生活在绝望里,而且心情很平静,无波无澜。 不是每个人都能忍受活在绝望里,而且大多数人是都没办法活在绝望里。 2、习得性无助不怕失去,因为本来就一无所有,就像考试永远都是最后一名,都没有再退步的空间了。 坏的地方总结有两点 1、感受不到自我,因为无论怎么发出呼救,都没人回应,得不到回应,就感受不到自我。无助,没有希望,没有价值。 2、如果得到好回应,比如鲜花和掌声,他人的注视,会觉得很羞耻,反而会激发出负面情绪,觉得自己不应该正大光明享受到这些。
cake
A说和我同年同月出生的B看起来比我年轻好多,我回答“她又不操心,有钱有闲肯定比我年轻” A说:“她也操心过,为她老公外面有没有女人……” 我说“她得多么闲才会为男人的裤腰带操心呀!”
小BB贝
为啥分手了还会每天都会想到他?和平分手的
cake
一群里一老师卖自家农产品,我便买了她家鸡蛋。 一天,她发信息告之我送了一些蔬菜已放我小区门卫,我感谢一通,后来我去门卫没有找到蔬菜还以为已经被偷也就忙其他事去了,晚上她告诉我她发错信息了。 后来我买她20鸡蛋,收货时为30鸡蛋,我感谢她的赠送,她让我看看有没有坏的,我回家查看只坏了一个后又一次感谢,她说她忘了告诉我给我寄了30个,俩小时后我看到信息说没关系且感谢,又过了几小时她说她忘了告诉我寄了30个鸡蛋,我还是感谢,再过几小时她说让我补没坏的9个鸡蛋的钱。我立即补完钱,她说下周给我赠送泡菜,我当即感谢。 两周后她发信息说泡菜已寄出,收到信息第三天我收到一个小萝卜的泡菜和两个生萝卜,我感谢。当天晚上她说尝尝好吃的话以后可以买,请补8元邮费。
一一
觉得老公是矮穷丑,我高美有赚钱能力,在感受到老公不尊重我的时候,我就想使劲的骂他,使劲的贬低他,他让我觉得我不值得拥有,没有不值得拥有尊重。 很像我爸给我的感觉,我为我的原生家庭付出了很多,但还是没得到我爸的看见和尊重,我特别想贬低我爸,说:我赚的钱比你多,我比你有价值,你凭什么看不起我?你是错的,我是对的。并且我妈在私下也认可我说的,你爸就是没有,你就是比他强。 今天我老公说我的爸妈和你的爸妈都是没权没势的人,以后要给我们子女找对象的话,要找一个有钱或者有权的,毕竟我俩给他们打下了基础,我心里感觉不对劲,我是嫁给他的,他又不是上门女婿到我家发展的,他可以说他爸妈没钱没权,凭什么说到我爸妈他还说他说的是事实。 于是我就跟他大吵一架,使劲贬低他,骂他是矮穷丑,说他爸妈一个儿子都没钱给儿媳妇办婚礼,我不嫁给他,他就打光棍!我肯定是会嫁出去的。我还说嫁给他就是想要得到高尊严的,如果得不到高尊严,我还不如去嫁给有钱的,嫁个有钱的得不到高尊严,我也认了。还贬低他声音小气血不足,不是真男人,抠门男,那痛绰他那
路人甲
三十五了,结婚快七年,恋爱七年,跟那位在一起十四年。发现他出轨三四次,最早是17年,月份日子都记得因为是开机密码。经历了伤心痛苦、原谅、绝望,现在就是觉得凑活过吧。备孕大半年,每次排卵那两天他在家,靠吃药、润滑油才能成事,过程痛苦又恶心,他还要看着小黄片才能行。不出所料,到现在还是大姨妈照常来。平时就一个人在家、工作、逗猫,每时每刻都要放点音乐或者电视声音,害怕屋子里太安静。整个人患得患失,有时候会突然自言自语,说出来那一刻自己都有点懵,失眠,精神也很萎靡。亲哥哥去年11月心梗去世,爸妈年迈,还有两个侄子,外债三百多万。。。日子就是就样了,害怕天亮因为要戴上面具,也害怕天黑因为屋子里太安静。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