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亲爱的阿基米德》中有一句话:不要有所期待,期待是所有不
刘淑珍
《亲爱的阿基米德》中有一句话:不要有所期待,期待是所有不幸的根源。
所以人生最好的心态有两点,一是不要活在别人的期待里,二是不要对别人抱有期待!
把关注力收回来,只期待自己、关注自己的内心感受.
1温暖
0回答
青青子衿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徐淑凤
我相信这是一个人能得到的最伟大的礼物,就是被看见、被倾听、被理解、被触动。而我能给予的最大的礼物就是:看到、听到、理解和触动他人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就会建立一种关系。 ----Virginia Satir
胡星星
王阳明先生说:知而不行,只是未知 早上好,每天精进一点点,共勉!
雷声
许多夫妻平时很少吵架,但总觉得缺少亲密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其实,不是因为没有情绪,而是把情绪深藏心里,要么觉得忍一忍就过去了,要么是不知道怎么表达。 可是,“忍一忍”并不能“过去”,情绪的积累只有两种结果: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死亡。无论哪种结果,对亲密关系都有很大的损害。所以,只要我们心里有情绪,就要及时进行沟通,你的不满要告诉他,不然你憋在心里他怎么会知道?你说你已经忍他很久了,可他还以为你们关系挺好的呢,压根不知道你一直在生闷气。 你也许会说,我表达了呀,可比不表达更糟糕。就像昨天,老公回家就躺沙发上刷手机,我心里不爽,就跟他说:“你一回家就躺那刷手机,我一个人准备晚饭,只有我一个人要吃饭吗?”结果他丢下一句话“我不想吃”转身到书房去了,我留在那里更生气了。 问题出在哪里呢?因为这样的表达让丈夫感到被指责,他并不是真的不想吃,只不过用“不想吃饭”消极对抗,躲进书房回避可能出现的冲突。 非暴力沟通有个万能公式:我有情绪我表达,对方有情绪我倾听。在你有情绪的情况下,非暴力沟通鼓励大家用“四要素”进行表达。这里可以这样说:“老公,你回家后在沙发上刷手机40分钟了(观察),我感到有些难过(感受),我很重视与你的连接互动(需要),你可以陪我说说话吗(请求)?” 相对于第一种方式,这样的表达更有可能得到丈夫的良好回馈。他听到了你的感受、需要和请求,而不是他犯了什么错;他不需要承担某种“情绪责任”,而是可以轻松地跟你互动。 常规版:过来抱抱,我们聊聊天吧。 幽默版:唉哟,我老婆腮帮子鼓了个大包,过来,我帮你揉一揉。 戏谑版:说什么?我爱你,如果要加一个期限,我愿意是,一~万~年~。 轻松版:老婆好像有情绪咯,亲亲老婆。 两个人就可以轻松愉快地聊天啦。 如果这位丈夫白天在公司受了上司的窝囊气,回家后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有注意到妻子的情绪,并不知道自己玩手机会给妻子带来什么样的感受。这时他可以说“老婆,听到你难过(观察),我有点惊讶(感受),我白天遇到一些事情(观察),心情有些沉闷(感受),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可以吗(请求)?” 如果他这样表达,你是否还像刚刚那样生气呢?是不是气消了一大半?不管是哪种原因,都是一个了解彼此、增进亲密、促进关系的机会。
王倩倩
夫妻之间,最深的一种凉薄是,不讲感受,只讲对错。你的心意不重要,你的付出不重要,对方只盯着你做错的那个点,反复要求你认罪。他就是要跟你较劲,看到你不好受,他就觉得自己胜利了一样。男人不要跟自己的老婆较劲,女人一旦伤了感情,寒了心,就再难挽回。赢了道理,输了老婆,真的很亏。 更何况,凭什么你认为的就是对的。家里的一些琐事,根本没有对错,谁有谁的习惯,谁有谁的想法,菜淡了,还是咸了,卫生纸用多了,还是少了,马上洗碗,还是晚上再洗,不要这么一点点小事,就非要揪着妻子按你说得做。她是你老婆,不是面团,任你揉搓,更何况,较劲的本质,往往不是看不惯别人,而是容纳不了自己。 夫妻是互旺的。天天跟老婆吵架,天天跟老婆较劲,有劲不去外边闯天地,只会窝里横,一个男人一旦被小事耗尽了能量,运来了,也无力接,财来了,也托不住,因为他整个人都长满了刺,刺痛了妻儿,没有了大后方,身后空荡荡,晚年好凄凉。跟老婆较劲,就是不断血亏,一直较劲,一直亏,直到各自离散,血本无归。
吴云
如果你特别喜欢一个人,特别欣赏一个人,那你就要与他保持适当的距离, 因为保持距离才能让这段关系走的更长久, 如果你想失去一个人,那你就努力靠近他,天天粘着他,天天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你很快就会失去他。 人之所以会失望,会难过, 是因为我们总是对别人期待太多, 而人性本就是多变的, 当别人没有按照你的期望做出反应, 你就会失望, 其实别人没错, 是我们总是从感性的角度, 去衡量自己和别人的关系, 如果想要快乐,就不要用自己的那套标准,去要求别人, 如果你非要那样做,失望是必然的。
张翠香
婚姻中不存在嫁错人或者娶错人的情况,无论你跟谁结婚,那都是你潜意识中和你匹配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