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被家长有所控制时该抗争还是该顺从?

匿名
被家长有所控制时该抗争还是该顺从?

3温暖
12回答
冯红艳
温暖了
评论
是什么样的事情呢,说说看!

与家长相处,如果不能温柔而坚定的争取自己的位置,会持续被动下去。 如果家长是自恋型家长,会从对孩子的掌控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感。但是想改变家长基本不可能,只有自己调整。坚定的维护自己的界限就是必须要做的。 很多时候我们不忍心伤害父母,但是父母对孩子的伤害却一直在。父母其实比你想象的坚强,柔和的坚持自己的边界不会真的伤到父母多少。等你持续一段时间,父母自然也就习惯给你空间了。

您好!感觉被家长有所控制时的最好的办法是赶紧做心理咨询!因为家长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他们在控制,而当他们明白时,往往已经给孩子带来了伤害!

哪里有控制,哪里就有反抗。

你能为自己的行为和选择负责,就可以抗争,否则还是顺从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前几天聊了《何谓观自在?》,今天来聊一聊“度一切苦厄”。凡俗之人对佛法感兴趣之始往往自己处在逆境之中,困境之中,希望借此脱困。网上经常有人说念了无数年的佛经,做了很多好事,捐了很多钱,为啥人生还是如此不顺,故有些人说佛法没有用,骗人的,甚至调侃“穷人越拜佛越穷,富人越烧香越富”,佛法是为富人所设等等之类的。有些从原来笃信变成怀疑甚至敌视的也有。 为什么这样?理由很简单:未进寸步,未得“般若波罗蜜多”自然没有任何改观。用功利心去理解“度一切苦厄”“真实不虚”,自然只能看到所谓的有用。心经开篇说的很清楚:“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当拥有“般若波罗蜜多”就可以度一切苦厄。观自在菩萨拥有这等智慧自然有能力度一切苦厄。  俗话说凡夫畏果,菩萨畏因。念经也罢、财施也好,目的是为了增“般若波罗蜜多”。一个人一旦拥有“般若波罗蜜”,自然就不可能有苦厄了。但是很多人念经礼佛的目的不是为了“般若波罗蜜多”,而是为了避免苦难,为了获得好运、好报等等好处,这有些交换的味道在,也就是我付出,自然得给我回报。终其经年,其心仍困其中,未得寸进。一座塔楼最引人注意在七层,但不可能只要七层。没有前面的六层和地基哪有第七层啊。 同样没有“般若波罗蜜”,怎么可能度一切苦厄呢?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何谓观自在?》提到的,连自己都看不清,那修行到底在修什么?念佛也罢,打坐也罢,参禅也罢,首先得先找到自己,找到用功的落脚点,才能下苦功。连自己都没找到,怎么下苦功?这好比在寻兔角,久寻而不得。怎么找到自己,在《何谓观自在?》已经提到过,这里不展开。看完《佛陀在菩提树下静坐七天七夜,悟出什么?》,就知道我要讲的第三点是什么了。 前几天看到好多人在晒自己坚持多年的抄经的作品,说自己已经写了多少天、多少篇等等。我看到底下赞美无数,长叹一句:何苦寻兔角。一个孝子将自己怎么对父母尽孝一点一滴经常向大家述说,这是真孝,还是想让大家知道自己孝顺,得其孝名呢?我想道理应该一样吧。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什么意思?

在干嘛
哈哈 嗯

花开花落
大一刚到学校,舍友几个谁对谁都还不怎么了解。有个女生对我的对铺说我在你这里吹下头发,坐一下化妆,因为宿舍有一个公用的大长桌子。那个桌子刚好摆在那个女生床铺那里,所以她们坐下来化妆方便,还能放东西,照镜子,我对铺拒绝了,然后我那里也有一个大长桌,那个女生就跑过来跟我委屈巴巴的说对铺不让她坐,有多不好相处,还说自己有多难。然后博的了我的同情,对我各种夸赞,说我多好,我就当时觉得对铺不好相处,我就说没事你坐我这里吧。接下来半年都是噩梦。这个女生还有和她一起每天相跟的玩伴。也就是我的上铺。每天两个人在我床上化妆,吹头发,关键是化妆品。梳子。各种东西用完不收。堆我床上。我看到心情很不好,还有她们的衣服,零食。垃圾袋。完全当成自己的床了。什么东西都会放上去,还有臭袜子。刚开始我是不好意思开口,我说你的东西给你放那里了啊。她嗯,以后的日子就成了我给她每天收拾了。替她收纳东西。就是故意放床上不收拾的。觉得我没脾气不会发火。也不会有什么后果。因为我说过好几次了还是照样那样做。早上我还在睡觉。她们起来化妆,把我推后,推在墙上,两个人的屁股占一大半。影响到了我。包括中午我要午休。她们坐我床上吹头发。我躺床上那个线就搭在我脸上。在我脸上划过来划过去。我表示了不高兴,然后她用很敷衍的做法就扶了一下线,说没事了,继续在我脸上那根线摆过来摆过去,同时吹风机有很大噪音。我是不是一开始就做错了?就不应该让她们在我床上化妆?守好自己的边界。要有主权意识。我的床就是我的床。是我允许这么对我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