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没法专心学习 无法面对考研失败的后果

匿名
没法专心学习 无法面对考研失败的后果

7温暖
10回答
付钰
温暖了
评论
今年考研的时间还没到呢吧?您是指去年考试失败吗?如果是,那么造成自己无法安心学习的原因有很多,需要具体分析哦,可以和我说说吗?

目标聚焦在了失败,没有聚焦到学习过程和学习的意义。

其实是害怕成功,我怎么可以成功。成功不行哎属于我。于是担心失败。可以我聊聊

1
跳出这个漩涡,世界就大了。

很多时候沉不下心来,有可能是觉得时间不够太心急;有时候是心里有事容易分心;还有可能是题有点难没信心……找到问题一一破解,慢慢改善,先别急,乱了阵脚。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吃猫的鱼
这里就像是我的树洞,很多咨询师都很友善,所以想要发布在这里。 今天和朋友见面,我最近几天来都不太开心。在和朋友聊天中,我才知道我不开心的源头是被动自我的暴露。而我一直以来习惯性地压抑自己的情绪,导致我的情绪反应是滞后行为的。 很多时候一些我自认为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是一些小事情,所以答应就答应了。可是我却不会开心,因为我真实的感受在事后才会慢慢浮现。 有的人总是喜欢刨根问底我的私事,我不喜欢这样的过分暴露,或许我觉得我们没有那么亲近,会让我感觉很不舒服。朋友说我应该直接表达,要让他们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朋友说可以晚一点去做决定,不要着急去答应,给自己一些时间考虑,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感受。 对呀,我是这样的人,我觉得不过多自我暴露让我有安全感,所以我要学着去拒绝。 这件事让我看到了我滞后的情绪反应,让我看到了我会习惯性压抑自己的情绪。难怪,在亲密关系里,我会变得好不一样。我似乎很享受在亲密关系里的情绪崩溃,因为这一刻,我找到了合适的理由去宣泄我的情绪。 朋友还说,可以适当去训练自己。那我从现在开始,我要觉察我的感受和情绪,不舒服要表达,晚一点做决定。不要委屈自己,不要觉得不重要,敏感一点也无妨,目的是为了至少在事情发生的那一刻,我能感知到情绪。

芊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