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总是被学习上的问题所困扰呢,感觉刚开始大家都不会,
匿名
为什么总是被学习上的问题所困扰呢,感觉刚开始大家都不会,但后来就只有我一个人是真的不会,大家互相讲一两次就都明白了,是因为我实在太笨了吗?问了几次同学后还是没明白同学也不耐烦了,有时候问问题她们都回答自己也不会,没想到大学里总是被学习困扰,也没有人真正愿意帮助你,都是只顾自己,我觉得我太笨了,不懂的东西太多了我不想问老师
11温暖
22回答
梁素红
温暖了
评论
000
5年前
或许他们背后努力了,没让你看见。现在网络很发达,可以在网上找个课或者老师补一补。没有人生下来就会,都是一所大学相互差不多的。中学我们班有学霸,在假期就把知识都学了一遍。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平和心态,面对,总是有办法的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你可以分析一下你不会的点到底在哪里,有的放矢,同时不要总指望别人来帮你解决困难,有些时候你需要自己去努力。
咨询师
杨莉华
5年前
我们看别人容易放大他的优点,看自己容易放大缺点,所以你看到别人很容易学会,这个只是一个感受,不一定是事实。而且别人背后可能付出了很多精力学习,你也不了解的。总说自己笨,是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也没有看到自己的优点。
相关回答
過騏關俙
我打掉孩子就真的跟他没关系了 彻底的没联系了 我舍不得 但是不得不这样做 以后不会再有联系瓜葛 我想跟他说 但是我知道不能说 因为他已经烦我了 处一年多了 真的这么绝情吗 被他父母觉和的 我想告诉他 今天孩子就打掉了 他心里会怎么想 唯一的联系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前行不止
我刚刚研究生毕业,进入工作岗位,将重心放到工作和事业上,对于感情,我大学时几年的感情结束了,我对于感情没有太大的投入,相处了几个不合适分开了,反观我的大学、高中同学们他们很多都结婚了、生子了,当初我选择了继续在学业上深造,看到如今他们都有了归宿,我现在依然是一个人,论条件我比他们很多人都优秀、相貌也说的过去,不过现在却很尴尬
苦涩占内心
感受会错吗,行为和说的不一样,身体会骗人吗。
---
这学期我真正意识到自己出问题,其实是从一些很细小的变化开始的。 最早出现的问题是睡眠。 在开学前其实就已经这样了:晚上无论如何都睡不着,怎么都睡不着。第二天早上又要很艰难地醒过来,醒来以后整个人会觉得很沉重,会有一种“人生很沉重”的感觉,好像又要勉强开始新的一天。 开学以后一开始其实还可以运转,我会让自己正常去上课、完成事情。但慢慢地问题开始变严重。 首先是早上起不来。晚上依然睡不好,第二天早上无论如何都起不来,会觉得身体特别沉重,一直想睡。有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允许这种状态,比如定个闹钟再睡15分钟或20分钟。如果状态好的时候,可能很快就能起来。但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可能一个上午都在睡,到中午才勉强起来。 后来开始出现一种回避的状态。我不愿意跟人说话,也不愿意和周围的人产生交流或接触,会很抗拒那个环境,也很抗拒和那里的人互动。 同时也有一种持续的不快乐。每天都会觉得情绪很低落,会有一种感觉:又要开始新的一天了,但整个人是很沉重的,没有什么快乐的感觉。 当状态更差的时候,我发现连基本的自我照顾都会变得困难。比如不想刷牙、不想洗脸、不想洗澡,连这些很简单的事情都会觉得很难做到。我会勉强维持一些外表上的整齐,比如把头发梳好、衣服穿整齐、衣服脏了去洗,一直带着口罩 我也去找过咨询师求助,但有一次的经历让我很困惑。那位咨询师告诉我,我抑郁是因为“自恋”,因为我对自己要求太高。但当时我的感觉是,他并没有真正听我在说什么,而是直接给我下了一个结论。这种体验反而让我更迷茫。 这种情况到底更像是长期压力导致的 burnout,还是别的什么问题? 我把这些写出来,是想看看有没有人经历过类似的过程,或者有没有一些比较有帮助的建议。
徒添白发
注意力就是这么溜走了,社会化进程比较好的一个因为自己天生的性格缺陷而天天骂自己恨不得杀了自己才对得起别人的一个怪诞
always
与其说完美主义,不如说是需要掌控感。这次的早睡减脂我原以为会很顺利,因为有几天调成了晚班九点半才下班,我也做到了十点上床睡觉。可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就想多玩一会手机,一看手机十点半,再看一眼快十一点了,这个时候我就想摆烂。这一周我都是自己给自己做减脂餐,不是那种清汤寡水,我会研究好吃的菜。但周末上课忙,来不及自己做,我就开始不想动,觉得减脂餐一点味道都没有。一边忍,一边烦。 如果一直完美地坚持,我想我现在已经睡着了吧。但我的自律被打破后,我似乎失去了很多力量,开始需要靠意志力去坚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