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总是被学习上的问题所困扰呢,感觉刚开始大家都不会,

匿名
为什么总是被学习上的问题所困扰呢,感觉刚开始大家都不会,但后来就只有我一个人是真的不会,大家互相讲一两次就都明白了,是因为我实在太笨了吗?问了几次同学后还是没明白同学也不耐烦了,有时候问问题她们都回答自己也不会,没想到大学里总是被学习困扰,也没有人真正愿意帮助你,都是只顾自己,我觉得我太笨了,不懂的东西太多了我不想问老师

11温暖
22回答
梁素红
温暖了
评论
000
5年前
或许他们背后努力了,没让你看见。现在网络很发达,可以在网上找个课或者老师补一补。没有人生下来就会,都是一所大学相互差不多的。中学我们班有学霸,在假期就把知识都学了一遍。

平和心态,面对,总是有办法的

你可以分析一下你不会的点到底在哪里,有的放矢,同时不要总指望别人来帮你解决困难,有些时候你需要自己去努力。

我们看别人容易放大他的优点,看自己容易放大缺点,所以你看到别人很容易学会,这个只是一个感受,不一定是事实。而且别人背后可能付出了很多精力学习,你也不了解的。总说自己笨,是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也没有看到自己的优点。

相关回答
---
这学期我真正意识到自己出问题,其实是从一些很细小的变化开始的。 最早出现的问题是睡眠。 在开学前其实就已经这样了:晚上无论如何都睡不着,怎么都睡不着。第二天早上又要很艰难地醒过来,醒来以后整个人会觉得很沉重,会有一种“人生很沉重”的感觉,好像又要勉强开始新的一天。 开学以后一开始其实还可以运转,我会让自己正常去上课、完成事情。但慢慢地问题开始变严重。 首先是早上起不来。晚上依然睡不好,第二天早上无论如何都起不来,会觉得身体特别沉重,一直想睡。有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允许这种状态,比如定个闹钟再睡15分钟或20分钟。如果状态好的时候,可能很快就能起来。但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可能一个上午都在睡,到中午才勉强起来。 后来开始出现一种回避的状态。我不愿意跟人说话,也不愿意和周围的人产生交流或接触,会很抗拒那个环境,也很抗拒和那里的人互动。 同时也有一种持续的不快乐。每天都会觉得情绪很低落,会有一种感觉:又要开始新的一天了,但整个人是很沉重的,没有什么快乐的感觉。 当状态更差的时候,我发现连基本的自我照顾都会变得困难。比如不想刷牙、不想洗脸、不想洗澡,连这些很简单的事情都会觉得很难做到。我会勉强维持一些外表上的整齐,比如把头发梳好、衣服穿整齐、衣服脏了去洗,一直带着口罩 我也去找过咨询师求助,但有一次的经历让我很困惑。那位咨询师告诉我,我抑郁是因为“自恋”,因为我对自己要求太高。但当时我的感觉是,他并没有真正听我在说什么,而是直接给我下了一个结论。这种体验反而让我更迷茫。 这种情况到底更像是长期压力导致的 burnout,还是别的什么问题? 我把这些写出来,是想看看有没有人经历过类似的过程,或者有没有一些比较有帮助的建议。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