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30岁我该何去何从? 一个人在异地上班,性格内向,在体制

匿名
30岁我该何去何从? 一个人在异地上班,性格内向,在体制里上班有5年了,时常有窒息的感觉,工作对于我来说仅仅是个谋生的工具而已。所以我想通过法考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太难了,我做不到。 不想跟室友住了,或者我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小空间,最近在看房子 买房子怎么这么累?新房还是二手房?我一个人在这里怎么装修,买哪个位置的?我用了家里的钱。他们会不会还想控制我?用别人的钱就是不爽。 我没有动力了,法考太难了,我现在根本看不进书,光靠那一点点兴趣根本支撑不了我,我的命运就这样了吗?留在这里,这辈子。 我的内心深处还是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沿海城市二三线城市,我这辈子就是这个想法,奈何实力不济考不过去。 2020就要浑浑噩噩的过去了。 内心明白,要想改行,要想一技之长,要付出很多很多。我做的远远不够。

6温暖
20回答
顾明萱
温暖了
评论
你内心真正的渴望是什么?亲近自然、远离束缚、获得自由..但其实我看到的是:你想远离人类。 有人的地方都有冲突,让你觉得累,而远离或许能让你感觉自在。 如果你曾经没有获得无条件的爱,而是严苛的规则、是无情的打压、是各种控制手段,那么我很理解你的逃离,因为你没有从关系中获得足够的爱,而是一种创伤的体验。但我很希望有一天你能遇到某个人,让你觉得安全、舒服、甚至可以任性的人,这样就能让你获得矫正性的情绪体验,慢慢的温暖你。为什么这样希望?一个很现实的原因是:如果我们学会了与人的“合作”,便可以大大降低生活的成本,遇到任何事,就可以有自己的支持系统。 当然,当今社会是多元的、文化也越来越具有包容性,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模式,但我们自己需要衡量,需要看清楚利弊。如果想好了要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那么,我祝愿你拥有良好的生活技能,和一个强大的无所畏惧的内心。

1
匿名
5年前
年龄大了不容易交朋友了。而且,我不想结婚。 也许,一个人一辈子也可以。

匿名
5年前
我想获得的是有选择权,但一个人没有出色的工作能力是实现不了就业自由,财务自由。 我说的一个人,就是我不想结婚,习惯一个人。 窒息是对现状,是对自己接受现状的无奈。

往前走,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我们本科毕业后,很多同学考了异地的公务员,工作几年后出现你这种进退两难的选择,一部分人还是通过了法考后辞职干律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一个人做了坏事,不一定是人品不好,他有可能知道自己在做坏事,这还有得救,最没得救的是,一个人骨子里就坏——三观不正,她的逻辑跟正常不一样,下面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例如张三,大包大揽跟你说,他认识车改装保养啥的地方,主动要帮你把车送去,你说不用不用,张三执意要去!你一直跟张三相处几年,觉得这个人不错,就把车给他了,结果张三送车路上遇见事情,把车撞坏了! 我觉得大部分普通人的逻辑,可能都会是,哎呀我挺不好意思的,我这好心办了坏事!看跟人道歉修一修吧! 但是张三的逻辑并不这样,他只会觉得,我是给你办事,车损坏了你不承担谁承担?这是你应该承担的,我没必要跟你道歉,并且,车再损坏,你也得感谢我好心帮你修车的初衷! 大家看,这还只是个车的例子,这要是把家里老人托付给张三这种人,他一样会觉得,他帮你照顾老人的初衷是好的,即便老人有个三长两短你都应该感谢他!再延伸说,即便他导致你家破人亡,你们全家都应该感谢他!!他不会跟你道歉的,他觉得他没错!他不会给你讲他是主动请缨,也不会给你讲因为他办事不利,他只讲别人应该感谢他!可是,给别人造成那么大伤害或者损失,哪个人能做到感谢张三呢?所以,张三看起来三观不正?而且不以人的思维去看待他人!

斑马还没有睡
有点无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