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孩子没有自制力,怎么办? 自制力大小其实是感性和

郑庆艳
孩子没有自制力,怎么办? 自制力大小其实是感性和理性的抗衡结果,理性战胜感性,我们就说自制力强。 自制力绝对不是克制,或者绝对不是禁锢,我们说孩子自制力不高,自控力很差,这里面也许包含着父母极高的期待,比如说,你希望他不玩游戏,这就叫自制力,这是一个极高的自制力。首先要摆正一个心态,是我们可以想办法提高孩子的自控力,但是我们不能把这个自控力想象的那么完美、那么美好。 一个悖论:如果通过你的方法,孩子拥有了自己控制自己的能力,可是这个方法本身就一定包含着控制,我们没办法做到一件事是:我用他人控制我的方式来让我提高自己控制自己的能力。就像驾校师傅,他通常是不摸方向盘的,他只负责刹车,这样你才能逐渐学会掌握方向盘,如果师傅掌握着方向盘来教你掌握方向盘,你能学会吗? 所以一个好的教育本身就带有一个父母的克制,一个不会克制自己的父母,他是不可能教会孩子自控的。

0温暖
1回答
相关回答
曲红艳
好像是年纪越大,越对感情这件事持有一种【开放】的态度。 曾经也格外期待遇到一人,那个人会完全符合自己的想象,只要遇到就能过上与现在截然不同的完美人生。 是多次吃过感情的亏后,才后知后觉明白: 想要的人生,光是靠一个人或指望一段感情,实在是太荒谬了。 想要得到爱,被爱,偏爱,然后用尽全力去靠近一人,最后却落得一身伤,绕了一个大圈子也没能有爱的感觉。 痛彻心扉后才学会的一件事是: 没人爱也行,我永远爱我自己。 既然没人爱我,那我就自己爱自己。 有句话说: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 始。也有人总问我该如何爱自己。 我的回答是: 你是如何爱别人的,你就如何爱自己,别人是如何爱你的,你就如何爱自己。 你对别人心心念念,你对别人付出真心,你对别人掏心掏肺,你对别人宽容理解,你把这些对别人的好,都用在自己的身上。 必须要说的一点是: 别人如何爱你,你如何珍惜一段感情,都不敢轻易提永远。 唯有爱自己这件事,你可以相信永远,因为无论到何时,你都可以相信自己。 被爱是一种幸运,自爱才是一种能力。 而唯有在深深爱自己的时候,才能学会以后在遇到他人之爱时,不至于失去了自己。 一个永远爱自己的人,是有底气的。 我就是我,至于你怎么看我,既不需要,也不重要。 学会一个人保重,无论身边是否有人疼爱,都做好自己该做的。 有爱或无爱,都安然对待。 别人都很忙,有空多爱自己。 请牢牢记住这句话一 爱别人要适可而止,爱自己才要尽心尽力。 I am what I am永远都爱这样的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