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
谷振强
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当你回归内心的安宁,不再计较得失,不再挑剔他人,便安住在圆满中,当下即是归处。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人的幸福感是自己给的,内心满足即圆满;若内心不知足,就很难得到真正的幸福。所谓圆满不是没苦乐,而是苦乐随喜,悲喜随缘。
1温暖
2回答
燕儿
温暖了
评论
燕儿
5年前
赞同
相关回答
孟月欣
过度善良本身很多是防御性的怜悯。 是因为我曾经没有被好好的对待,所以我希望对别人要尽力好好的对待。我缺失,所以我看不了这样的痛苦。为了防止自己看不了这样的痛苦,就可劲的对别人好,试图安抚别人。但是安抚了别人,它勾起来的是痛苦的情绪,所以你并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乐和高兴。 这种做法是通过这种方式来转嫁自己的痛苦,就是我在这种状态下,是被别人伤害到的,所以我不希望你受伤害。 这就是为什么受伤害越深的人,在有些场合表现出的不恰当的善良就会越多。等于通过这种方式来安慰曾经受伤的自己。
于萍
古丽扎努尔·艾尔肯
从事咨询越久,越能深刻的体会到“怒气”是憋不住的,愤怒一单产生就不会凭空消失。如果它不能被直接释放,那就一定会在别的角落里表露出来,而且往往是我们难以觉察的方式。例如:对老板愤怒,就会不自觉的迟到。对老公愤怒,就会拒绝跟他同房,这种是没有办法表达愤怒后发展出来的,“被动攻击”策略。长此以往对我们不利,它会让我们产生内耗,我们就会感觉到关系就是累的,受苦的。那么我们怎么做才能走出被动攻击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学会愤怒。学会愤怒没有捷径,需要一次次的练习。首先,承认和允许你的愤怒。然后联系我为开头的叙述。可以分三步。第一步,说观察到的事实,不要批评对方。第二步,具体表达自己的感受。第三步,明确的谈谈自己想要什么。最后,如果你面对的是压根不允许你表达,只会给你带来伤害的关系,你可以选择离开。当然,这需要足够的内心力量,如有必要可以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戚艳
如果我们长期以牺牲自己为代价,如果我们一直在燃烧,或者一直充当一名帮助别人的殉道者,我们就会积攒很多怨气,那么慷慨就不再是慷慨了。爱意味着自爱,因为只有自爱的人才能真正地爱别人,才能对别人真正慷慨和富有同情心。
吴云
水在保护袋子, 而火却以为袋子在保护水~
那晓旭
从来没有人为了读书而读书 只有在书中读自己 在书中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