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亲密关系小知识 在小时候被怎么对待,长
范翠玲
亲密关系小知识 在小时候被怎么对待,长大了就总认为别人会那么对待他。 在小时候缺了什么,长大后就会问别人要什么。 在小时候被怎么对待,长大了就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别人。 并且你不相信别人能满足你,别人满足你看不到,不满足你的时候,你才会看到。那么你长大后想获得百分之百的,高质量的满足,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这部分缺失会更加加倍的向伴侣索要。亲密关系的产生,是你小时候缺了什么,只要这个人愿意给你,你就会疯狂的爱上他。然后却在重复小时候生活模式。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罗秋容
连接本心是一种生命深处的看见,更是激活自我力量的根本。当你懂得看到自我身上美好的时候,当你能够感受生命的丰富和丰盛,你才会对万事万物充满信心。
张广亚
第一,孩子指责我的时候,我看 到的是孩子的委屈。 第二,孩子如果讨好我,我看到 的是孩子缺乏认可。 第三,孩子如果对我冷漠,我看 到的是孩子缺乏安全感。 第四,孩子爱顶嘴,我知道孩子 是渴望被肯定。 第五,孩子如果爱撒谎,我知道孩子是害怕被我惩罚,他的内心充满 了不安。 第六,孩子做事拖拉磨蹭,那是 他的挫败感在增加。 一个内心强大的父母绝对不会只是去吼叫、责骂孩子,而是通过学习 用耐心和包容去对待孩子。
刘晓平
早期依恋模式是我们情感发展的基石,深刻影响着我们如何看待自己、他人以及世界。认识到它的力量,并理解其可塑性,是走向更健康、更幸福人生的重要一步。你与世界的联结方式,最初由依恋的线编织而成,但生命的成长赋予你重新编织的力量。 无论起点如何,改变始终是可能的。
翟桦
早上来到公司,你友好地跟同事打招呼“早上好”,但没有回应,你的内心立即产生了波动,觉得对方很轻视你,瞧不起你。这想法带来了伤痛的感觉,伤痛的感觉又带来头脑的评判,于是在你心里投射出一个傲慢自大的对方,也许是并不真实的对方,这样的最终结果是使彼此的连接中断。 你因此被禁锢在受限的自我中,导致沮丧、冷漠和怨恨,激发出破坏性的情绪和行为,从此陷入恶性循环而无法自拔。 伤痛使你盲目,只看见自已想看的。这样的场景,大家应该很熟悉,因为每天都在上演。这出大戏,角色常更换,但情节从来不变,总是按部就班:发生、解读、情绪、评判、投射、失去连接、自我禁锢、负面能量、破坏性言行…… 这一切,到底所为何来?毫无例外,都是在事件发生的当下,从有人的“乱想”开始的,不但乱想,而且执着地认为“我是对的”。 念头动,因果生,执念不放,纠缠激荡,共食恶果。 所以《金刚经》上说要“善护念”,就是要人时时关注自己的起心动念,看到自己因为别人的言行内心的波动和变化,把注意力带到自己的身心感受上,不让头脑的想法、念头带走,那个执着的念头能放下,你就能够解脱。
黄倩文
人生怎么选,最后都只有自己能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主动权一定要放自己手上。而不是被别人牵着走,活在可能性中,这样自己就被动了。 如果暂时不确定,那就暂时冷静。等一切确定了。再谈下一步。 不要把隐患留在身后,走了很久,还要回来处理隐患。
冯二玲
第404天 能 控 制 什 么 人其实很无能,论飞不如鸟,论游泳比不上鱼,论钻地没法与地老鼠媲美……可是,人有不甘心,如何让自己感觉好受些,那就是实现控制感。 控制什么呢?控制可以控制的。看清楚自己的现实,不与自己过不去,通过努力实现可以实现的,踏踏实实地,如“人一遍我十遍,人十遍我百遍”的重复。再不然,扬长避短,记忆不行我手勤,做些手艺活……总之,天生我材必有用。智者会结合自己的特点实现控制感,而不是怨天尤人,甚至攻击自己,让自己沉醉在挫败无助感里,暗无天日的藏在自己营造的心魔里。 明智之举是,开开心心的如其所是的接纳自己。不管外界发生什么,我心如如不动,相信一切自有结论,接受不能控制的,控制可以控制的。控制可以从最起码的最低处起,最起码你可以感觉自己的身体,最起码你拥有自己的思维,最起码你的情绪你知道,最起码…… 境由心转,心由境转,不论怎么转都抵不上地球绕太阳的自转、公转,明明没有那么强大,干嘛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情呢?不如活在当下,感恩拥有,口吐莲花,自助助人,无为而有为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