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你认识到自己不能做什么的时候,你其实可以做更多事。 试
张凤琴
当你认识到自己不能做什么的时候,你其实可以做更多事。 试着慢慢开始放下执着,开始接纳自己的最真实的脆弱和能力吧。
0温暖
0回答
#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相关回答
王冰
我们的纠结,矛盾常来自于我们内心的小孩和内心的父母的愿望和渴求。当你遇到了无法释怀的问题,来找咨询老师聊一聊,帮你看到你的内心父母和内心的小孩儿是怎样的存在。
贾志侠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事情是如此地开始, 如此地发展,如此地结局。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地评判我,如此地对待我。 我允许我有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它存在,任它消失。 我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任其穿过。 我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 我允许,我就是这样的表现, 我表现如何,就任我表现如何。 我知道, 我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 【云朵允许自己偶尔散成雨, 树影允许阴天的存在, 彩虹允许自己残缺。 允许大雪,风暴,泥石流,和荒谬 允许一切如其所是】
刘璐
从事婚姻情感咨询多年,我发现很多病入膏肓的感情问题都是“拖”出来的,归根于很多人遇到情感问题时缺乏合理有效的处理手段和方法,导致问题愈演愈烈!!
张丽坤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其实不然,不去经营的婚姻才是爱情的坟墓。 很多人觉得结了婚了就对感情松懈了,认为两个人好好在一起生活就够了。 但是日子过得越久两个人对彼此需求看到的越少,夫妻之间的爱就容易翻船。
刘培喜
永远都不要去疗愈你的伴侣,因为在亲密关系里边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叫做谁痛苦谁改变。那么这一期我们来聊一聊关于两性关系,很多人可能不理解,对吧?他让我痛苦,为什么不是他改变?而是我改变?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痛苦的人是你,他又不痛苦,他怎么可能改变?我们总会认为亲密关系里边的痛苦是伴侣带给咱们的,只要伴侣做出改变,痛苦就会消失,所以很多人总是试着试图去疗愈或者改变你的伴侣。但你要知道,你因为他做了某件事而感到痛苦。也许他根本不在意。比如说你的懒惰不上进,本质上这是他自己的事,只要他自己足够满足,他一定会改变。也就是说你是在烦恼一件连他自己都不烦恼的事,所以你会非常的心累。而且很多人会认为错误的一方才会去改变,但其实我告诉大家,错误的一方通常都没有能力去改变的。你要知道一个人的改变是需要能力的。当我们认为伴侣有问题,需要我们去帮他疗愈的时候,我们就会不自觉的把自己放在了高位。而把对方放在了低位。认为我是拯救你的人,你就应该听我的。那我告诉你,他就会跟你形成极大的对抗,因为没有人喜欢被指责、被控制,所以你一定要知道你的伴侣的伤害是来自于他的原生家庭。他的养育关系权威期待还有他的个人体验。如果说你要去疗愈他的伤痛,那你太自恋了,你要做他原生家庭的父母,可你不是你伴侣的父母。对吧?你的伴侣的需求是需要他自己做他自己的父母,因为他长大了,他父母帮不上忙了,那你就更不要越界了。 所以说两性关系看似都是在处理事情,其实都是在解决感受和情绪。我再重复一下,这句话非常重要,看似在过日子,其实都是在处理感受和情绪。而我们很多的时候不去处理自己的感受和情绪,去拼命的处理和感受情绪外面的那些表象,那些行为。那些对错,双方的这样的冲突,这样的内耗,就会把这两个关系完全的摧毁掉。你要知道你们相遇在一块这么一个过程里边,很多时候其实不是两个人是干干净净、纯粹的像一碗清水一样的一个组合。而是双方都带着大量的自己的这种人生经历,原生家庭养育关系、个人体验、创伤事件。 然后两个人相遇了,你有没有想象过一件事,你们两个人的人生背景是不一样的?原生家庭也是不一样的,教育程度不一样,心智模式不一样,认知系统不一样,价值观的排序也不一样。甚至连你们吃饭的口味都不一样。然后你们组织了一个家庭,那在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一个心理学当中非常重要的现象,我们叫做权力意识。我跟大家说一说权利意识,就是两个字叫做支配,就是我一定
刘淑珍
人活着,就是要吃喝玩乐—吃好,喝好,睡好,玩好.
没有神马烦恼是吃喝解决不了了的.
生活嘛,就是吃一吃,玩一玩喽.
饿了就吃,渴了就喝,困了就睡;睡醒了就去行动.适当躺平,当一会儿咸鱼-也是一种充电方式.
躺平是一种选择,接受后果是一种境界.
放空大脑,达到轻松自在的状态;一人一个活法,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很喜欢武汉人的生活方式,处处的早餐文化.
武汉人的“过早”,其中透露的是浓浓的生活气息.把早餐方式当作一种隆重的事情,这在当今已很少有了.....
热干面、糊米酒、豆皮、鸡冠饺,面窝.... 美味啊!
吃如人生,饱腹的感觉真好-简单快乐-蔡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