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是不是讨好型人格,从小到大容易被人欺负,并且总是愿意为
匿名
我是不是讨好型人格,从小到大容易被人欺负,并且总是愿意为别人着想,多愁善感,长大了我却成了最吃亏的那种人,好处便宜都被别人占去了,我又没有得到好。到头来我的慷慨,我的付出都被别人遗忘。哎,一言难尽啊!
10温暖
17回答
武瑞龙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内心什么感受呢?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你小时候可能是因为自己弱小,所以为避免被欺负只好示弱,期待他们能善待你,但成为习惯就麻烦了,所以你需要看到你讨好的背后是什么需要,然后学习保护自己。
1
咨询师
陈婷
5年前
个人成长困惑,建议找专业的咨询师单独进行咨询。
咨询师
冯红艳
5年前
我想我在讨好他人的时候我的需求是被人接受,不想一个人。同时我会压抑自己的需求,我想要的是否能给我,如果不能给,感受的是委屈、悲伤。 讨好别人的背后是孤独! 如果能被人接受、包容、理解其实是自己最需要的,可能为了这些愿意付出很多。 这种模式的好处是与他人相处的能力,在社会上容易很快认识一帮人。不足的地方是很难有人真的走进孤独的你。 这份孤独感源于内心的弱小,自己这部分长大了,不管别人怎么样都可以自己独处,那么“讨好”也就不需要了。
1
咨询师
范翠玲
5年前
没有爱自己,都是为他人着想,想从他人评价里找到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刚走回来坐电梯,因为我和家人生气了,我以为家人走上来,我就坐电梯,因为我来回做电梯。我不想见到家人。什么事情都是有原因的。这一天都不顺溜。同单元9楼的男人上来问。因为我来回做电梯上来问。问我是几楼的。我说我是7楼的。我又见到家人了,我又负面影响了。昨天群里说有个30多岁的男人在楼里走来走去。鬼鬼祟祟的。我又是负面影响。我招谁惹谁了。可能9楼的以为鬼鬼祟祟的,群里说的人是我吧。我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之后9楼的人做电梯上去了。我是女生。家人听见了,又指责我。我真的受够了。她说你来回上下电梯,人家出来看。问我是几楼的。我说我是7楼的,她说你是7楼哪个地方的。我用手指我是7楼这个地方的 。完了,我又传臭名了。一传十十传百。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我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总是这样的负面影响。我不想活了。我下回长记性我不来回摁电梯上下。我本来打算出去遛狗。这回可到好,我出洋相了。家人说你来回上下摁电梯,人家出来看。以为我是坏蛋吧。看一眼人家就认识我了。我不想出去了。我也不想遇见她们。我钥匙丢了。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好名声坏名声都是自己造成的。我又传臭名了,我坐电梯上到7楼,之后我听见家人来了,我就下到一楼,又上到7楼之后就有人过来质问。把我当成坏蛋一样质问。我本来想躲避家人。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拥有好名声。我也惹她们,她们也别来质问我。
生活那点事
老板送的书,讲的是关于管理方面的知识,这真是一份好的新年礼物,正合我意……,CEO真的是我的偶像,不羡慕他的金钱地位,喜欢他的人格,非常自信,器宇轩昂,人格饱满,有菩萨心肠,也有雷霆手段,每次看到他都会特别有动力,简直是男人中的佼佼者,加油!努力成为这样的人。
xf
孩子肺炎住院后,我好累,不知道怎么对自己好一点。自己也是个人。怎么心疼一下自己?
夏天
今晚在外面玩的时候,孩子上一年级,然后拿了她同班同学一个鞭炮,他说我家小偷,我听到了说哪里小偷了,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当时她同学妈妈也在。旁边另一个爸爸也在,说被这拿的才是小偷。我觉得我说话合理性没有那个爸爸好,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该那么说
神经蛙
和别人住在一起实在不方便
胖胖
父母太那个啥了,又想控制你,你躺平又辱骂你,也不想帮你站起来。怎么就不明白你不给我体面,我也不会给你体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