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既然心理学讨论关系,反过来看,如果跟外界关系不好,也可以
匿名
既然心理学讨论关系,反过来看,如果跟外界关系不好,也可以反应出自己心理存在问题啊。所以,我得解决这个问题啊!
8温暖
15回答
武瑞龙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现实的问题其实都有心理的背景。
1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心想事成
1
咨询师
董寿全
5年前
你好,你说的很对,我在的关系不好,有可能来自内在的关系问题,内在的是人格呢还是内在的客体关系呢? 还需要具体分析,我是精神分析取向的咨询师,感兴趣的话可以聊聊
2
咨询师
李娟丽
5年前
是呀,您有解决问题的想法很难得,毕竟我们生活在各种关系中的。
2
相关回答
笙亓
最近特殊时期 算是生活习惯的转变 我需要自己做饭 自己接待客人 自己打扫客房 做了几天后发觉 真的支撑不了打扫客房这件事 但我妈妈对于我干活多很开心 我觉得我不应该把时间放在这样的事上 我有更需要我发挥价值的地方 可是我妈妈好像就不开心了 觉得我偷懒 可是她自己都是一个不爱劳动不爱工作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她希望我越吃苦越好 她越开心 好像我越累她越爱我 可能关键是我在意她这种想法 我很讨厌这样的感觉
六日
我觉得我很爱自己的男朋友,感觉对他的在乎程度快跟我父母和从小养我长大的外公外婆一样重要了。即使他有很多地方让我生气伤心失望,即使分过一次手再复合,我还是会害怕失去他,虽然表面云淡风轻,做心理建设,想着就算他怎样就算失去我也能过好,可事实上,很害怕他出事,害怕他不爱我,害怕他因为什么事又一副我讨厌的样子让我慌张生气,比如他很久没回我消息,我会慌张会一直发,结果人家是睡着了或者有事,也经常给他发很多想法感受,他在,好好的,啥事没有,一如既往的爱我,我就心安,以前他困难的时候,我甚至不惜找我外公借qian给他,我的情绪也容易被他左右,我看到他为了qian焦头烂额,我怪自己没钱,他难受心情差的时候我也跟着难受心慌,不是我没底线也不是我傻,很多事是因为很爱他所以才愿意妥协原谅,住他家也三年了,在我心里他已经是我的丈夫,如果后面因为什么意外还是现实问题没有顺利结婚,我会怕自己被抛弃被不要,我回到家就算可以自己生活,可我每时每刻都会被回忆给折磨疯,心会很痛,上班都感觉上不下去,做事都会心不在焉,看到家里厨房就会想到他在我家做饭的场景,甚至想着只要每天能和他聊聊天,他还能像以前那样爱我关心我也行,这些反应是当时分手的样子,我知道因为很多事内耗不太合适,但我总能互相体谅包容,而且亲戚朋友也都知道我们再次和好了,万一没有结成婚,我不知道如何收场?如何放下我的情感和不甘?如何预防精神崩溃?
图图
朋友想做伴侣咨询,想找收费低点的咨询师做长期咨询,有擅长伴侣咨询的咨询师请和我联系,是和伴侣两个人在一起做。
姚国辉
如果克服上台紧张的情况
AVEnie
6点钟。
---
我的人生其实也是非常漂浮的。从小到大,我好像从来没有真正稳定地在一个地方生活很久。出生之后到小学一年级,我是在一个小山村里生活。后来从一年级到初中,又换了一个地方和学校。再后来初中到高中,又到了另一个地方。高中那几年其实是我人生里非常痛苦的一段时间。之后到大学,再到出国,又是不断地换城市、换学校、换环境。 现在回过头去看,我才意识到,我的人生其实一直是在一种漂浮的状态里。几乎没有在哪一个地方真正扎根过。也许这种长期的漂泊,本身就让我的内心很难真正安定下来。 而这个房子,虽然我住了六七年,但它从来没有让我感觉到“这是一个家”。在这里,很少有那种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边,好好吃一顿饭,好好聊聊天的时刻。几乎没有。更多的时候,是焦虑、争吵、情绪的冲突。 母亲经常在情绪不好的时候说,她明年就要把这个房子卖掉。她经常这样说。她心情不好,就说要卖房子。可当房子需要我帮忙的时候,她又会说,你也是这个家庭的一员,你住在这里,你为什么这么自私,你为什么没有责任感。 但事实上,她从来不愿意和我沟通这个房子的事情。房子的支出、房子的情况,她从来没有真正告诉过我。没有沟通,却要求责任,这让我觉得既可笑,又委屈。 在这个房子里,我和母亲的冲突真的非常多。很多次都很不愉快。她甚至真的驱赶过我。有一段时间,她和一个男朋友在这里同居了两年。后来他们分手了。分手以后她很痛苦,她的痛苦没有地方发泄,就转过来对我发泄。她对我说,希望我从这个房子里滚出去。甚至会说,你为什么还在这里,你为什么还没有结婚,你为什么不赶紧找个人结婚然后离开这个家。 在她看来,好像她人生里的不顺利、痛苦、不开心,很多都变成了我的责任。 而我后来慢慢意识到,其实很多年里,我一直没有真正看清一件事情。我一直在试图理解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人。我花了很多时间去想,她为什么会这样对我。后来在一次很激烈的冲突之后,我才慢慢意识到,她其实有非常深的创伤。她自己在成长过程中也被父母严重伤害过。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并没有变得轻松,反而觉得更加沉重。因为你看见了一个人的痛苦,但你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很多年里,我其实一直停留在一种孩子的状态里。我一直在期待,也许有一天母亲会改变,也许有一天她会关心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