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小时候怕鬼,长大了怕人。 这是我的感触,小时候觉得人都是
匿名
小时候怕鬼,长大了怕人。 这是我的感触,小时候觉得人都是好人,爸妈是好的,亲戚是好的,都是爱护着我的。那时候喜欢在关系中,喜欢人,害怕鬼。喜欢热闹,害怕孤单。 长大了,因为个人的成长经历,觉得有的人怎么那么坏!怎么那么垃圾!垃圾同学!垃圾同事!垃圾社会!这时候呢,害怕人!因为人会嫉妒、背叛、伤害、喜欢鬼。鬼能知人心。
9温暖
16回答
田娜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怎么觉得鬼能知人心呢?
咨询师
范翠玲
5年前
就怕人装鬼。
咨询师
高志新
5年前
很多时候人比鬼可怕
咨询师
董寿全
5年前
1.感受到在你的内心世界,人比鬼还可怕。 2.可能在你的心中,鬼是想象的可怕。 在你的现实世界当中,人是真实的让你感受到了害怕。 3.那么我很好奇的是 ,你内心世界中的人,是怎么变成了比鬼还可怕的。 4.我想了解一下,你这样的内心世界是否让你感到痛苦?你是否有意愿想改变现状?如果愿意,我愿意陪你聊聊。
1
咨询师
周建忠
5年前
小时候怕鬼,是受鬼文化的影响,喜欢人,符合儿童时期的年龄特征。长大了,出现的信鬼不信人,应该是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事和人给你造成了伤害,从而颠覆了你对人和社会的原有认知。如果这种体验影响了你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则需要借助心理咨询师的帮助走出来。我是情说心理咨询师,期望能帮到你。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雷
总感觉被什么东西卡住了,成长就在一个改变!
叮当
老师,PUA是什么意思。我不懂。
叮当
直播的地方需要安静,可是我周围的环境不安静。我应该怎么做。她们来回开门,声音很大。我应该怎么做。我说不得。好几次这样的情况了。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是不是嘴有点甜?
娜娜
昨天估了分数,可能又没过,考了两年了,一门总是过不了。心里挺不舒服的,努力了好几个月,还是没通过。记性一年比一年差,想到明年如果接着考就觉得累,不考考吧又不甘心,觉得有个证更安全点,而且好多同事都考出来了。
胖胖
如果我犯了什么错,请惩罚我,而不是让我这么痛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