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小时候怕鬼,长大了怕人。 这是我的感触,小时候觉得人都是
匿名
小时候怕鬼,长大了怕人。 这是我的感触,小时候觉得人都是好人,爸妈是好的,亲戚是好的,都是爱护着我的。那时候喜欢在关系中,喜欢人,害怕鬼。喜欢热闹,害怕孤单。 长大了,因为个人的成长经历,觉得有的人怎么那么坏!怎么那么垃圾!垃圾同学!垃圾同事!垃圾社会!这时候呢,害怕人!因为人会嫉妒、背叛、伤害、喜欢鬼。鬼能知人心。
9温暖
16回答
田娜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怎么觉得鬼能知人心呢?
咨询师
范翠玲
5年前
就怕人装鬼。
咨询师
高志新
5年前
很多时候人比鬼可怕
咨询师
董寿全
5年前
1.感受到在你的内心世界,人比鬼还可怕。 2.可能在你的心中,鬼是想象的可怕。 在你的现实世界当中,人是真实的让你感受到了害怕。 3.那么我很好奇的是 ,你内心世界中的人,是怎么变成了比鬼还可怕的。 4.我想了解一下,你这样的内心世界是否让你感到痛苦?你是否有意愿想改变现状?如果愿意,我愿意陪你聊聊。
1
咨询师
周建忠
5年前
小时候怕鬼,是受鬼文化的影响,喜欢人,符合儿童时期的年龄特征。长大了,出现的信鬼不信人,应该是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事和人给你造成了伤害,从而颠覆了你对人和社会的原有认知。如果这种体验影响了你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则需要借助心理咨询师的帮助走出来。我是情说心理咨询师,期望能帮到你。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看剧
晚上就差几分钟下班了,有的同事还在忙,还在有事。就突然觉得,自己如果遇到不会的怎么办?问同事吧,同事都忙着下班,自己不会了,该怎么办?想到这些,自己就变得,很紧张,恐惧,害怕,担心怎么办?说到底,自己胜任不了这个工作。怎么办?辞职家人不同意。怎么办?
夏天
一个班去上课乱死了,怎么办
阿珠卓玛
最近需要背和理解很多东西
炊烟
认识3个月,之前设置了两个手机的壁纸,还有抖音背景图,现在都换了,我很失望,想知道应该怎么去沟通,还是我太在意了
我的中国心
例如这个案例,自己在公交车上和他人发生冲突的情境,他感觉自己遭受了侵犯,可是无论如何也表达不出愤怒和指责。在那个冲突的场景下,他甚至觉得对方谩骂自己的话是对的,自己确实是一个“没有教养、胆小又笨拙的”
Franksaid
昨天路过这个小洋楼,看到门口服务员穿的服装,在门口巡逻一样踱来踱去。我走近时,跟服务员打了招呼,“蒋委员长在家吗?”,长得很像周润发的服务员愣了一下,然后笑的跟发哥一样。 后来又去参加了教育展,跟对面的咨询师也是聊的很开心,几个小姑娘都是聊的大笑。在一些教育理念上,我们也有一些共识。 但是,在我这个周边的环境中,我是不敢高声语。坐对面的一个国内五流六流的民办大学的小头目,每次我跟他说话,我都怯生生的,生怕说错问错什么。像一个小孩,面对一个大人,而大人的深情如此严肃,紧皱眉头,像是在思考世界格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