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是学生,在上学,从事科研工作。科研工作比我想象的更加枯燥

匿名
是学生,在上学,从事科研工作。科研工作比我想象的更加枯燥无聊,加上两次失恋,我从一个乐观积极的人变成了丧丧的人。我不想这样下去,不想每天浑浑噩噩的混日子,我希望老师可以告诉我怎么自我救赎,谢谢

5温暖
16回答
肖钤文
温暖了
#
评论
从积极乐观的人,变成丧丧的人,是你在应对事情时,认知状态出现了问题,导致形成双否定心理,否定自己,否定他人。建议你通过做心理疏导和认知引导来改善状态。

可能你的情感和工作的热情都被锁在了某个时间点了,而那个时间点在过去某个时刻。通过疏导理解下自己的曾经,把自己放出来活在当下,放眼未来

看到了你其实一直都在很努力的想要改变自己,非常的上进,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我可以帮助你。

先做一个测评看看你的情绪处在什么状况,然后再对应接下来该怎么办。

感觉目前你在事业情感两方面迷茫,内在能量不足,缺少精神支撑,你可以和咨询师梳理一下你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我想使劲抓住这个觉察好好感觉一下,感觉这个觉察就像一个光滑的小线头一样我用力拉会拉出很多秘密,如果我不注意这个小线头它就会消失了,又会变成我的潜意识。 小时候经常暗中观察爸爸妈妈的吵架(妈妈今天都向我唠叨了那些事情,爸爸今天打麻将输了没有?输了多少赢了多少?爸妈是不是要真的离婚我要提前做好准备。),认真观察家里的经济情况(我家里欠别人外债具体多少?我家里一年收入多少钱?生活开支多少钱?),我能力所能及的为这个人做些哪些事情?我内向懂事话少、节约,不顶嘴。感觉是像趴在比烟囱还高的地方,在俯视着一家人的行为活动和心理变化,还有这个大家庭的走向,为这个家里面感到着急、愤怒、心疼、……,转头俯视邻居家:我感到羡慕妒忌感叹 这让我想到为什么我现在也经常俯视我这个小家庭和俯视朋友的家庭,最多的还是使劲关注自己的这个家庭关注的太狠了,狠到像是把这个家打包了一样背在自己身上。小时候也是把自己的家庭打包背在自己身上,一边背一边走。在走的过程中还能感受到爸妈在里面吵架,姐姐在里面我行我素,叛逆大手大脚花钱。在走的过程中,我一边叹气一边负重前行。在走的过程中感觉不到什么希望。在走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是在沙漠中行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