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喝醉酒,彻夜未归,惹老婆生气,怎么办
用微笑释怀
喝醉酒,彻夜未归,惹老婆生气,怎么办
8温暖
16回答
已注销
温暖了
评论
用微笑释怀
5年前
人家现在都不理我
咨询师
王坤哲
5年前
找哥们给您作证
用微笑释怀
5年前
我只想过好我们的小日子
用微笑释怀
5年前
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咨询师
龚培军
5年前
好好哄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猫九
在航空公司飞了十几年,工作轻松,收入稳定,但职业生涯天花板低,发展空间受限,个人能力提升有限。想离职转换赛道,但没有一技之长也没什么社会经验(航司的圈子真的很单纯)且年龄也不小了,很难找到心仪的工作。去年报了一个培训机构的心理咨询师,感觉可以做为一个发展方向,所以想要考应用心理研究生。但如果去上学,即便是非全日制也要离职,现在每个月有将近一万的房贷(房子首付是父母用他们的养老钱付的,想想觉着自己挺没用的,三十多了非但不能为父母做点什么,反而还要让他们用养老钱给我买房,父母一直盼着我能结婚,可一直也没遇到合适的人。房子现在也贬值了),再加上以后的学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真的离职去读研,不知道该怎么维持生活。想想如果离职可能会没有收入,而且即便考上了研究生,也不能保证以后的收入会比现在多,或者发展比现在好,就又会想不如就这么保持现状其实也很舒服,可是又不甘心这辈子就这样了。所以很纠结到底是该保持现在安安稳稳的过这种一眼望到头的日子,还是跳出舒适区去赌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胖胖
破除执念最关键的方法是什么
1
感情困惑
叮当
我想发微信问男人,你找女生的需求是什么。我想问就问。自己开心就好。不管别人怎么想。
叮当
我想做好自己的工作。我爱操心别人的事,我爱操心没有好结果,我应该怎么和同事相处。同事不是朋友。我怎么才能改掉操心的坏毛病。我不会聊天。说话太实在是傻。我不想传话,例如别人和我说我生气,你帮我和她说什么什么话。我看他的头像来气,你去说下,我说别人什么头像我管不了。我没有权利管。我应该怎么做。我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如果再遇见叫我传话的,我应该怎么拒绝。我不能操心别人。我就是特爱操心别人的事。我对自己的事一点也不上心。我怎么才能把自己管好。每天做好的分内的工作。我不想费力不讨好。帮别人传话 ,背后说我是小人。我不想好心办坏事。
---
我一直有一个困惑。很多和我相处过的人都会觉得,我在某些地方显得和年龄不太相符,好像有一些不成熟的部分。我自己其实也能感觉到这一点。 后来慢慢接触了一些心理学的概念,我尝试用“创伤导致的心理冻结”来理解自己。因为我发现,在一些亲密关系里,比如和母亲、和男朋友,或者是一些让我感觉安全的人面前,我会明显地出现一种“退行”的状态,好像变回一个情绪化、缺乏理性的孩子。 在这些关系里,我很难保持稳定、成熟的沟通方式,更多时候是会变成一个孩子的状态很难维持在成年人的功能上。 我能隐约理解,这可能和成长经历有关,但理解并不代表就能改变。很多时候我还是只能一点一点地积累经验,慢慢学着调整自己。 另外一个让我困惑的感觉是,我常常有一种“格格不入”的体验。无论是在家庭、学校,还是后来生活的环境里,我总觉得自己很难真正融入,总有一种不属于任何地方的感觉,好像哪里都不是我的归宿。 我有时会想,这种心理上的停滞和疏离感,是不是和早年的成长经历有关? 一个人的心理成长,是否真的可能因为早期经历而被“冻结”很长时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