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为什么要活着呢?想死就是想不开吗? 不想讨论活着的意义
匿名
人为什么要活着呢?想死就是想不开吗? 不想讨论活着的意义,不想跟周围人谈论这个话题。想过死,可看见有意思的事情也觉得挺开心。
9温暖
26回答
李君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那晓旭
5年前
其实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体验过生命的无意义无价值感,也曾冒出过死的念头,只是困扰和痛苦的程度不同,这是绕不过的生命成长课! 如果在死之前,意识到还有许多喜欢的未完成的事项在面前,那就是生命的召唤,也是这个世界对你的挽留,更是活下去的意义。勇敢的去完成它,你就会又见到了生命的新境界。这种境界,只有不怕死更敢好好活下去的人才能真正的看到。
咨询师
周弦
5年前
关于生死,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咨询师
刘中玉
5年前
死这个话题是最应该思考的 知死才能好好活
咨询师
刘娜
5年前
这个问题我也经常思考,我们可以一起探讨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能思考这个问题也是活着的意义之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JK
做梦梦到老公跟我吵架把我推下悬崖 然后我死掉了 我老公哭了一会儿就不哭了 醒来很难受 联想到老公最近种种不主动行为 觉得老公不爱我 怎么办
一一
1.一个人花钱的本事是:同样的钱,谁花的最开心谁就最有本事 2.复盘到了我的雷区,我妈妈智商低颜值低个子低,原生家庭穷爸妈不恩爱不和睦,十几岁就出来打工感觉很羞耻不被爸妈爱不被爸妈保护,爸妈都瘫痪,一直被爸妈索取,没有受到托举,自己学历低 3.缺爱的人,铜板的正面是:成熟的起点因为她是顶着风长大的人,而不应该是失败糟糕的理由或者是借口,让自己的能量代替父母的能量。天天在蜜罐里长大只会是一个不成才的人,承担不起任何重担自我为中心的人 4.发现每个人的成功定义都不同,爸爸一直不开心因为他的成功定义是赚钱,自己很有能力、有一个拿的出手的老婆有能力的老婆可以依赖、生一个儿子;妈妈一直不开心,是因为他的成功定义是:自己有能力胆子大,老公有能力会赚钱还爱她给他依赖,自己有一个爱她的爸爸妈妈给她依赖,孩子听她的话会赚钱有本事给她依赖。我不开心是因为我的成功定义是:1.爸妈有本事有能力会赚钱爱我给我依赖(这点像妈妈)2.公婆有能力会赚钱给我爱给我依赖(这点像妈妈)3.老公有能力会赚钱给我依赖(这点像妈妈)4.自己有能力会赚钱给自己依赖5.爸妈起码都身体健康 5.我对追求自我抱有很大的希望,因为女人40岁开始活出自我,男人50岁开始活出自我 6.意识到自己又想做大女人,又斩不断做小女人的纠结。 7.没有发生的事不要去想,不要入境,忘掉以前的思维,着象是一直粘住这个情绪,自怜,抱怨=能量小服从,算命=框架住,自己的命不要被框住钉住,要有大方向,想多了会发生,会把不好的招惹过来。 8.姐姐的命运不要去管,不要去理睬,只负责妈妈, 想做一件事情,不要去想的复杂。不要去考虑太多别人的感受。就想着做事 9.圣母同情愧疚自怜都属于一种情感,能量低的情感 10.女人需要的是陪伴金钱生理 11.自负不等于自信,是内核不稳定,内核不稳定的人需要别人的肯定。内核不稳定的人是内心杂乱的人。 12.成长是需要看到别人软弱的一面,而不是拿着放大镜去看他坚硬的一面,从表象看本质 13.我是一个幸运的人,一直以来在赚钱的路上都顺风顺水。感谢命运给予我赚钱的能力和好运气,我也会去好好的发现命运给我赚钱的能力是干什么是什么用意,起码我知道你有多有钱,就是命运有多值得!!!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在物流公司干临时工快一个多月了,前期还觉得新鲜,现在越来越觉得枯燥乏味,最近这份工作带给我的精神损耗挺大的。前几年被辞退过几次后借带孩子之名没上班也算是躺平了几年。现在老公转给我的钱也比以前减少了,存款被我炒股败掉了一大半。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干这份工作,感觉自己每天都行尸走肉,在泥泞中艰难行走。再看看身边那几个家庭主妇,曾经我们有空都会一起逛街打牌,自从我上班后跟她们也有隔阂了。我感觉我已经不能像她们那样心安理得的躺平,毕竟相对于她们我的学历更高,可是出去上班我却卷不赢其他人,只能干着卑微的分拣快递的活儿。那些工友在曾经的我看来都是底层,然而现在我却被他们看不起。
叮当
我晚上睡不着觉。我24点躺着,我1点都睡不着。我天天这样熬夜不行。我应该怎么改正坏习惯。我入睡困难。
是Daren啊
过着跟别人不一样的人生。。。。。。疯狂又安静。。。。。开到荼蘼花事尽
小毛球
我好难受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