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们听了来访者说了自己的经历跟想法之后,会产生厌恶鄙夷类
匿名
你们听了来访者说了自己的经历跟想法之后,会产生厌恶鄙夷类似的负面情绪吗?
8温暖
11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范翠玲
5年前
假如来访者感觉到咨询师有厌恶的情绪,可能与咨访关系还没有建立。咨询师没有涵容来访者,来访者对咨询师的言语表达有敏感性。
咨询师
袁力红
5年前
咨询师的职业守则是要以来访者为中心,不会有负面情绪更不会有鄙夷,贬低的,咨询师关注的是情感,认知,不是价值,放心把自己的问题交给专业的咨询师,相信咨询师的专业态度,相信你会得到应有的尊重和理解的。
相关回答
吃苹果的猪
怎么对付那些自己讨厌的人,让他们痛苦呢,他们痛苦我就开心了
小粉豬
其实昨天晚上蛮开心的,因为以前跟他有不开心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要轟炸他,然后昨天晚上我是第一次,我不开心的时候,我试着找事情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看看影片也好,聊聊电话也好,温習一下也好,然后就直接跟已经关了机的他说:「宝宝现在需要陪伴。
」 然后我就没有再理他了,想不到的事,隔一个小时,他就重新开机回复我了。
我就感觉到很窩心,想起以前轰炸他的时候其实最需要的还是他的陪伴呢,总是会觉得我只能够轰炸他,他才会理我,但是最近自己看了那么多本书。我在学会跟自己的感受相处,勇敢地提出自己的需求,原来我跟他还是可以沟通的嘛
然后这个月底跟下个月头也要考试,就专心温习吧,原来自己越来越好的时候,身边的事情真的会越来越好,希望在这一两个月内能更好的学习跟自己的感受相处,即便有情绪也不要用不合理的方式去表达。
挽你
男朋友如果有事迟回了,我有时候会不爽,但轮到自己身上总会 双标,想回就回不想回就不回。在一起两年多了,他也一直包容 我,耐心对我,爱我多过他自己,是我真的不满足吗?他家里 经商条件比我家好一些,我们虽物质比不上,但爷爷奶奶和父母 也都是心善讲理之人,从小对我的教育也都是积极向上,但是因 为老一辈的会有一个观念总觉得有钱一点的人会看不上条件比他 们差的,虽然他们可能只是说说,但无形之中和我造就了好多烦 恼,有时候也会时不时和男朋友作比较,感觉自己很小气一样。 其实我知道自己不是这样的人,但总会因为一些事情好像自己就 很自卑一样,和男朋友的妈妈我也有心结,原因是电话道谢感觉 她很冷漠,我们还没见过家长,自己的性格又是有点敏感的,会 因为别人的语气和态度而多想,他妈妈之前测过八字说我们可能 有什么有什么一些迷信的东西,据男朋友所说他父母也都不是那 种人,这些事情也过去一年多了,她妈妈已经不看八字了,在知 道我可能有难受的情况下,也通过男朋友和我道了歉,但是现在 如果男朋友提到他妈妈,我还是会条件反射一样自动屏蔽掉,中 间这难受的过程对那个年纪的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从小到大 也都是夸奖中长大,我也为人着想,考虑周到,但是还是承受好 多有的没的烦恼,我也责怪男朋友是他做的不好,为什么明明不 清楚事实却在那天晚上告诉我什么克夫早死的这种可怕词汇,那 个晚上由于那通电话我提了分手情绪很激动,所以也可能导致男 朋友解释的时候带了一些夸张,我还是有点放不下,我也不知道 该怎么彻底放下,能够不用对他妈妈有心结。有时候我也感觉自 己过的挺心累的,不是觉得他姐姐对他特殊就是他家里人是不是 对他很特殊,我觉得这些原因我想过是因为我自卑吗?我不会承 认自己是一个很爱一个男人的女生,我总觉得如果这样做了那么 将来如果分手了,就会觉得自己很惨,我看到他姐姐把他置顶了 我也不高兴过,我总是陷入我所谓的细节和他争吵,我男朋友是 很好很真诚的人,我都明白,但是我总是在我的细节里面控制不 好我的情绪,容易咄咄逼人。在和他一起时我总希望我在他之上 也都是夸奖中长大,我也为人着想,考虑周到,但是还是承受好 多有的没的烦恼,我也责怪男朋友是他做的不好,为什么明明不 清楚事实却在那天晚上告诉我什么克夫早死的这种可怕词汇,那 个晚上由于那通电话我提了分手情绪很激动,所以也可能导致男 朋友解释的时候带了一些夸张,我还是有点放不下,我也不知道 该怎么彻底放下,能够不用对他妈妈有心结。有时候我也感觉自 己过的挺心累的,不是觉得他姐姐对他特殊就是他家里人是不是 对他很特殊,我觉得这些原因我想过是因为我自卑吗?我不会承 认自己是一个很爱一个男人的女生,我总觉得如果这样做了那么 将来如果分手了,就会觉得自己很惨,我看到他姐姐把他置顶了 我也不高兴过,我总是陷入我所谓的细节和他争吵,我男朋友是 很好很真诚的人,我都明白,但是我总是在我的细节里面控制不 好我的情绪,容易咄咄逼人。在和他一起时我总希望我在他之 上,这样我就会觉得这个男人他没有变,打字出来的时候讲话可 能没有什么逻辑,还请看到的老师们见谅,只是想通过这样的 个平台去发泄自己的牢骚和烦恼。家人了解我,爸爸也说过我都 很好就是度量要大一些不要纠结于一些自己纠结的东西,如果能 得到回复谢谢老师抽空看完我的文字能给我一点点思考,聊天 记录是两年前的了,回过头才发现自己讲话好过分一生气就这样,唉。
笙亓
和我纠葛最深的前男友 好像是从前我为自己找的理想父母 因为我发现 他的认可和相信 会给我力量 他的确有我妈妈的优点 有我妈妈的缺点 也有窒息的成长环境 还有我妈妈没有的 家庭物质的丰富 他还说过要弥补我缺失的父亲的位置
单身的苦
心静时才能听到万物的声音;心清时才能看到万物的本质。沉淀自己的心,静观世间万物。心就是一盏灯,心的能量决定了明暗。心若计较,处处都是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祥和。
风尘
和女朋友已经分分合合很多次了。每次的原因都一样。第一个原因就是就是觉得她喜欢骂人。情绪不稳定。和他的妈妈发生矛盾冲突的时候会找我倾诉,但是倾诉的时候呢会通过骂脏话的方式进行发泄。我本人呢有一点点回避,对于他这种找我倾诉的时候呢,会让我觉得心里很窒息。 第二个原因呢就是他的妈妈我感觉也比较强势,喜欢挑刺儿。所以我呢也不是很喜欢在背后说我一些坏话,这个女朋友也告诉我了,这让我对他妈妈的印象也不是很好,因为有一句话叫娶妻看娘。 但是女朋友呢真的非常的爱我,为我付出了很多。 我也很爱她。和他分开后呢我也很难过。 但是一想起她情绪不稳定,还有他妈妈那种性格让我感觉到很恐惧。再找他复合,我怕又会重蹈覆辙。 另外还想问一下各位老师。情绪不稳定,脾气不好可以改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