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糖不甜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8温暖
8回答
景海婷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尤四海
5年前
你好,问这个问题的人,经常是在思考人生的意义所在,我也常问自己,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答案,最近一次我的答案是,不能白来一趟人间,总是要留下点什么,留下什么呢,边走边寻找吧。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爱
咨询师
胡星星
5年前
活着是为你的生命赋予意义,就拿画画这件事来说吧,闲暇之余为之,是兴趣、爱好;作为谋生手段,是职业;如果能启发公众的思维,就是艺术了
咨询师
侯智慧
5年前
你好,你是不是最近发现了什么事情?让你产生困惑了?
相关回答
李佳曦
喜欢一个男生,但是不知道怎么和他交往
ms
其实客观来说我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我成绩很好(211本)长得也还行 很会拍照 性格很好 交际很广多才多艺属于高中的风云人物。但我也知道自己有点胖 性格也比较强势。我对于自己体重这件事情 耿耿于怀 我一米六一百二十斤。 其实平常还好。我顶多是会在心里暗暗地觉得自己不如身边的美女朋友 然后有些自卑 但是一旦遇到喜欢的人 遇到和感情有关的事情 我就会受这个影响非常大。即便客观上对方其实各个方面都不如我 但我还是会觉得我配不上他。我会觉得他不喜欢我是因为我太胖了 是因为我不够好看。而如果是一个各方面条件都还可以的人 我会从一开始就不去接近他 我会觉得我根本就和他不是一个层次的 我会在心里好像默默有个排行榜一样 比如这个男生属于前20%的男生 而我自我认知觉得起码有一半的女生比我好 我会觉得自己根本配不上他。但清醒的时候我又会觉得自己特别好 因为我知道我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但我对于我的外貌身材是真的深深的不自信。 所以在和我有好感的人接触的时候 我总是会被对方牵着情绪走 会患得患失 会因为他干不了其他的事情。我把感情看得太重要 我知道自己赋予了对方他本来不应该承担的责任 但我还是忍不住失望。从而我会更加自卑 更加觉得是自己不够瘦 不够好看。我会觉得朋友夸我都是因为我们感情好 其实他们也觉得我很胖 觉得我配不上别人。然后我会从心底里觉得我曾经夸自己的行为都很虚假很羞耻。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朋友说让我自信一点,可是这个真的好难做到,我在尝试减肥,但一时半会也没有去的成效。 我尝试过分析原因,我想起来很多,想起来第一段恋爱对方对我说的那些明里暗里贬低我的话,想起来父母有时候以开玩笑的语气告诉我“我虽然不算特别好看 但也不丑呀”“你只是微胖 你又不胖” ,想起来朋友有时候好像说漏嘴一样的实话,我总是对他们的言行很敏感。但我觉得这都不是根本原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还特别注重异性对我的看法,他们真的很容易影响我的情绪,尤其是我有好感的异性。
到此一游
30多岁了,一事无成,我怎么活成这个鬼样子了。
伸展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以前有工作的时候嫌弃工作,甚至觉得工作是累赘,因为工作占用了我太多时间,让我不能去考证或者好好陪孩子,也没法尽情享受生活,社交也受限。由于长期上班摸鱼被辞退了,已经过了快三年没工作的日子,还生了二胎,二胎现在一岁多了,我越来越渴望能够有个工作,感觉没有班来上的日子浑浑噩噩,自己就像是一个无头苍蝇,每天早上起来没有一个去处。前阵子几乎每天上午都会跟着几个全职妈妈一起逛街消费,但是最近她们却不出来逛了,估计是买够了。我只要在家跟父母吃饭就容易引发口舌,好怀念以前有工作的日子,至少中午有同事一起吃饭,甚至想穿越到吃大锅饭的年代。觉得自己的社交圈子也快慢慢消失了,唯一跟人接触的机会就是小区遛娃的时候跟几个邻居聊聊。越来越丧失了价值感。
天选受苦人
从小到大受了各种类型的痛苦,每一段都持续很久。对现在和未来都没有信心了。命运教会了我我做什么都不会成功的,命运教会了我自己运气很差。 我没有自己了,很想死,很想摆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