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自己好害怕,害怕接近别人,害怕别人了解自己
匿名
感觉自己好害怕,害怕接近别人,害怕别人了解自己
5温暖
6回答
黄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范翠玲
5年前
接近了,了解了会怎么样呢?
咨询师
戴取文
5年前
7"
咨询师
姜文良
5年前
你好,你害怕别人了解你什么呢。来找我帮你重新认知自己。
咨询师
尤四海
5年前
你好,接近别人,别人了解你之后有什么问题呢?
相关回答
此曲有意无人传
我和我的crush异地,距离很远,是初中同学,很多年没见,今年过年他找了我见面,见了之后他还夸我漂亮可爱,并且这八个月也断断续续的有在聊天,今年约了国庆回老家见,他开车来我的城市找我玩,坐在楼梯间的时候,我和他说其实我之前很喜欢你,然后他谈到了相亲的话题,我问他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他说暂时没有,然后他问我,我沉默了一下。他紧接着说:其实我都懂,但我们谈恋爱了以后分手了就不会联系了,这样还能一直陪伴着对方。听到以后我很难过,强忍着泪水,和他又说说笑笑,后面他和同学去吃晚饭,我说我刚约了闺蜜去喝酒,他问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我笑着说没有。晚上喝酒的时候我大概问了他有没有回去,他和同学唱歌到11点,他问我回家了吗,当时有点喝上头,说不回去了,住桥洞。后来他等我说了回家了,他才说他去休息了,当时一点多了,又过了半小时(凌晨两点)他发了还是不放心,问我有没有到家睡下。他可能知道我是因为他喝的酒吧。感觉青春的梦碎了。这是我喜欢了十几年的人,他知道我喜欢他,来和我相处,会说和我在一起很开心,夸我很漂亮,会和我说爸妈知道他来找女同学,看他一个人在那儿可开心了,八个月里也经常断断续续的聊天,会有一点暧昧。可是我还未完全开口,他就拒绝了我,他现在没有喜欢的人,也不想和我谈恋爱,或许是因为异地距离太远,或许他完全不喜欢我。只是感觉青春的一场梦碎了,全身无力,空下来就会想哭。
叮当
怎么样才能留住一个人,越想留住越留不住。
胖胖
没有自己房间,只有一边移门,人来人往的,我父母是不是神经,我不方便经常开门不关,而且经常来往。但是没有助力去找房子住,我去找地方住说我浪费钱
st3320love
我觉得做个男的多好,永远冷静,理智,克制。
---
这学期我真正意识到自己出问题,其实是从一些很细小的变化开始的。 最早出现的问题是睡眠。 在开学前其实就已经这样了:晚上无论如何都睡不着,怎么都睡不着。第二天早上又要很艰难地醒过来,醒来以后整个人会觉得很沉重,会有一种“人生很沉重”的感觉,好像又要勉强开始新的一天。 开学以后一开始其实还可以运转,我会让自己正常去上课、完成事情。但慢慢地问题开始变严重。 首先是早上起不来。晚上依然睡不好,第二天早上无论如何都起不来,会觉得身体特别沉重,一直想睡。有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允许这种状态,比如定个闹钟再睡15分钟或20分钟。如果状态好的时候,可能很快就能起来。但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可能一个上午都在睡,到中午才勉强起来。 后来开始出现一种回避的状态。我不愿意跟人说话,也不愿意和周围的人产生交流或接触,会很抗拒那个环境,也很抗拒和那里的人互动。 同时也有一种持续的不快乐。每天都会觉得情绪很低落,会有一种感觉:又要开始新的一天了,但整个人是很沉重的,没有什么快乐的感觉。 当状态更差的时候,我发现连基本的自我照顾都会变得困难。比如不想刷牙、不想洗脸、不想洗澡,连这些很简单的事情都会觉得很难做到。我会勉强维持一些外表上的整齐,比如把头发梳好、衣服穿整齐、衣服脏了去洗,一直带着口罩 我也去找过咨询师求助,但有一次的经历让我很困惑。那位咨询师告诉我,我抑郁是因为“自恋”,因为我对自己要求太高。但当时我的感觉是,他并没有真正听我在说什么,而是直接给我下了一个结论。这种体验反而让我更迷茫。 这种情况到底更像是长期压力导致的 burnout,还是别的什么问题? 我把这些写出来,是想看看有没有人经历过类似的过程,或者有没有一些比较有帮助的建议。
ABCD
不想回家过年,不想看到假模假样的自己,装得很开心的样子,明明不喜欢那些人,明明不被那些人喜欢,却还要装作一幅祥和的样子。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