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拥有的时候觉得平庸,分开后觉得珍贵,这是人性吗?
无怨无悔
拥有的时候觉得平庸,分开后觉得珍贵,这是人性吗?
10温暖
23回答
董寿全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娟丽
5年前
10"
咨询师
胡周琴
5年前
人总是在离开或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其根本原因是因为“失去”打破了“拥有”的正常状态,无法再回到已经习惯的状态,这种不平衡,导致了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才会想起忽略的人和事,这是依赖心理造成的不适应,也是人性。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是呀
咨询师
胡星星
5年前
分开前觉得所有的人和事都是理所当然,就像日子一样昨天和今天一样,一天一天过下去,没有什么不同,所以从没想过失去后的状态,失去的时候痛苦不是因为失去了这个人,是失去了一种生活习惯,倘若回来,未必会珍惜
无怨无悔
5年前
目前没有什么变化,自己心情比较低落!影响到整个人得精神状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牛奶
我给另一部 准备当成播放器看电影听音乐的 手机充上电播放电视剧后 我的脑海里忽然领悟到了 爱自己和爱别人这两件事可以共存 今天没给猫洗碗和我爱它们可以共存 我不完美和幸福和值得被爱和许多都可以共存 我的大脑又升级了对吧 从前的二选一 非此即彼 都舍弃掉了 这个叫什么呢 兼容性思维吗 生活的确很有趣 见微知著 不知道什么行为就会让人产生改变
好好好
从初三在一起到去年分手了,距离分手已经8个月了,还是走不出来怎么办?彻底没有复合的可能了,只想走出来停止内耗
吃苹果的猪
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攀比呢?觉得挺没必要的
归寂
我希望自己闷堵的时候能有个可靠的人倾吐心事,而不是诉说了之后对我说教或者没有回音或者消极怠工没有办法沉默,在我高兴成就感的时候可以褒奖我,让我快乐加倍,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存在感在那边审判各种慢半拍,在我受挫时候可以鼓励我,给我力量,在我内心孤愤的时候可以站在我这边而不是讲道理,在我孤独时候可以关心我,给我惊喜,带我去开心好玩的地方。
王小迪
三岁半小盆友从来没有上过早教或者托育过。她目前总是觉得刷牙洗脸,吃饭穿衣是一项游戏。总是需要大人跟在后面追着处理,是怎么回事呀。
神经蛙
人要抵抗自己的命运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