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攀比呢?觉得挺没必要的
匿名
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攀比呢?觉得挺没必要的
2温暖
6回答
顾明萱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蔡善根
5年前
人性使然。 我是驻情说平台的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工作十余年(2017年转业地方后补入国家注册),另外持高级执法资格证、经济分析师、性心理性行为学结业,CFA在读。很高兴认识您
主要深耕领域:犯罪心理学、涉法问题咨询;情感、情绪;爱情、婚姻、家庭;性心理性行为学;亲子、家庭教育;个人成长、职场交际、企业规划团辅师。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可能他们有他们自己的道理吧。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当你发现别人在攀比时,其实你已经进行了比较,社会比较无处不在,只有内心足够强大才可以不在乎比较的结果。
相关回答
暖暖
我是女生,我们是自己亲近的人介绍认识,到现在快七个月了,连手都没有拉过,这个正常吗?是不喜欢我吗?但是他经常来找我一起吃个饭,逛下街,看个电影什么的,然后再送我回家,一有时间就找我,但是连手都没拉过,这个是否正常呢?我们就这样下去吗
北走
儿,好害怕辜负大家怎么办,虽然老公说都是自己的孩子,可是他一心一意想要儿子的。婆婆公公也是,我自己家里爸妈也是,我。。孕反很严重,危及生命,而且没有人照顾,我自己爸妈不愿意生怕麻烦到自己,,婆婆又只看你生男生女,吐的要死不活的时候,他说他们那个奶奶年代怀孕了吃都没有,真的就只能自己生抗,孕吐住了7次医院吐到6个月,难受到我扛不住想结束生命,痛苦无助,医生都摇头,婆婆还不愿意来照顾,那时候心理和身体都巨大压力,就这样,我生产那天生出来是女儿,我该怎么应对外界压力?我又该怎么的看待我两个女儿这件事,毕竟我是福建人,那个地方还是传统的想要儿子在十年都不会变,我在想我是就这样了吧还是怎么呢?好迷茫,今天第一天知道自己肚子里是女儿,怀孕八个月了
奶茶来一杯
留起剪掉20年的指甲,其实是一种告别吧,和过去20年的自己告别,海外漂泊20载,我真的想过一些简简单单的生活,凭自己的本事吃饭,安安静静的度过余生,不一定做个好人,但起码少给别人添麻烦。把自己放逐到远方,把欲望禁锢起来。 我们本就是狼,披上羊皮,混进羊群,学吃草,学咩咩叫,甚至学着被牧羊犬驱赶。不是我们想身边多一些行走的自助餐,是因为我们发现了内心一丝丝良知。 《雪国列车》有个台词很好:“乘客们,这不只是一只鞋,这是骚乱,这是10码的混乱。……。这趟列车是我们的家,而在这里,人性和严寒之间只隔着一样东西,衣服吗?裤子吗?不!是秩序!秩序是道屏障,抵御寒冷和死亡。在这趟列车上,我们必须待在我们该在的车厢,我们每个人都要待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你们会把鞋戴在头上吗?当然不会把鞋戴头上,鞋不应放在头上,鞋该穿在脚下,帽子才该戴在头上!” 没有什么我的秩序,你的秩序还是他的秩序,尊严只在剑锋之上,能力所及之内,我的秩序就是秩序。
---
今天在网上和一个人进行了网聊,以前没有这么做过。很大胆的,放开的,随意随性的聊天,任何话题,任何话语都说,对方最后爽到了。语言 是有力量的,只用语言文字就能让对方感受到极致的快乐。但是确实也耗费了我的精力和感受。 我也并不觉得很开心,反而会有空虛感。所以这 确实是一种堕落的行为和感受。你说呢?
免贵姓黄
为什么我最近的预感准的可怕,不论是好事坏事。
叮当
老磨牙是磨父母吗,我没有磨她们。她们这么说我不爱听。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