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开始上班的第二个月,涨工资了 开心
小月
开始上班的第二个月,涨工资了 开心
13温暖
19回答
刘现乐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现乐
5年前
开心分享,快乐翻倍,祝你芝麻开花节节高
咨询师
胡周琴
5年前
开心
咨询师
戴取文
5年前
咨询师
范翠玲
5年前
小确幸大幸福
咨询师
龚培军
5年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le
请问这里怎么咨询,怎么收费阿?
---
我一直有一个困惑:为什么有的人在成年以后,心智的发展依然很慢,好像始终没有真正成熟起来。 我来自单亲家庭,是长女,从小主要由祖父母抚养。初一以前几乎没有和父母长期生活过,即使见面也很稀少。后来母亲再婚,她当时的丈夫并不太喜欢我,让我在家里始终有一种不被欢迎的感觉。 小时候的我性格比较倔强、调皮,也不太会看人脸色,很容易被别人抓住把柄告状。结果往往是被大人责骂,却很少有人耐心地教我该怎么做。大人们总是很焦虑、忧愁、容易发脾气,但很少有人真正关心一个孩子在想什么、需要什么。 后来我搬去和母亲一起生活,和母亲的关系也很复杂,有时候会对她产生一种难以理解的愤怒和疏离感,很难真正亲近。母亲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一直为生计奔波,她也没有能力指导我成长,很多事情都只是把责任推给学校或外公。 我在学习上并不擅长,也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特长。高中三年几乎没有真正好好读书,也没有人真正关心我。身边的同学都在努力学习,而我常常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很难融入集体,也逐渐变得孤僻,不愿意和别人交流。后来我来到国外生活,一直在读书,但依然很难融入环境。很多选择其实也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而是听从别人建议选的专业,一路走得很艰难。我常常觉得自己和别人不太一样,却说不清到底哪里不一样。 有一件事我后来慢慢意识到:每当和母亲相处时,我会明显地“退行”,像变回一个情绪化的孩子。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引起她的注意,得到一点点关心。我们之间很少有平静理性的沟通,更多的是情绪发泄。没有真正的关心和询问,只有命令、控制和指责。 好多年,我一直在困惑和情绪崩溃中慢慢成长,但同时又感觉自己的心智发展似乎停滞了,没有真正成熟起来。 我也发现,当我不断接受教育、工作、和不同的人接触时,确实会受到一些启发和改变。但与此同时,我也越来越感到这个世界充满竞争和冷漠,很少有人真正希望你好 为什么一个人的心理成长会如此缓慢?
琉璃
819 今天一样的,早起听课,最喜欢小漫老师的课,要有自信,自信来源于内心对自己的肯定。足够爱自己,与自己很好的相处,不纠结,才能与别人友好的相处,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孩子早上起来有点情绪低落,晚上回来看起来就好了,睡前又不开心了,我每次都清晰的知道了,告诉自己他心里可能又为什么事纠结烦恼了,我早上就告诉他,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有些事可以放在心上,有些事不必放心上,重要的对事情有一个总结,应该怎样处理,明确了决定怎样做就结束了。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如果有什么想跟我说别客气。 重点,做好自己,不为过去的烦恼,不为未来的忧愁,做好每一个现在,重点是每一件事无论好坏得到一个总结,提炼,做一个渐渐目标清晰的自己。为自己点赞,明天继续早起!
亦雪
睡不着,还有失眠的人吗
Crystal .
又是一天的实习(护士),老师下午要去练习跳舞,我的带教老师和另一个带教老师并不参加跳舞,过去纯属凑热闹,最多指挥一下提一下意见,,然后我应该五点半下班,五点二十多的时候我去问老师那个患者的针能不能拔,老师以为我要走说马上,过了一会五点四十我给老师说我走了,她还不想,另一个老师让我叫保安看一会,我没找到就走了,我家离医院很远,平时不忙老师确实让我早走过,回家爸妈说我斤斤计较一点对不住都不愿意,歧视实习并不快乐,感觉永远不被理解,无语恶心已经说的厌烦疲倦..
你的芒果甜吗
本人女,大龄离异带娃,外形柔美,工作稳定。对方男,年轻(30岁),未婚未育,创业收入好。网恋三个月,终于他因工作关系近期要到本地邻近城市来,我们可以见面了。在谈见面细节时我们出现了分歧。 他的计划:处理完工作后他就到我的城市找我,我们吃饭逛街完买些水果到酒店(他这里没有房子,我也不能邀请他到家里,所以只能住酒店)吃吃看看电视聊聊天。 而我认为第一次见面不宜去酒店,因为男女到酒店就意味着要亲密,而我们虽然认识有一定的时间,但才第一次见面不能算很了解。 我知道两个人成年人认识几个月好不容易见面亲密也正常,但是过去那些过早亲密的关系给我带来不太好的感受,而且在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就和他谈过这个问题,当时他的态度和我是一样的:必须见面交往一段时间才可以亲密。我需要足够的安全感。 这三个月我们都是单纯聊天,互相了解对方的生活,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但没有物质来往,没有任何仪式。除了他工作特别忙,陪我少,我偶尔不满外,没有什么矛盾。 现在聊完他看我态度坚持,就说就当他没有说过那件事(酒店亲密的事),两个人没有说晚安就结束了,也不知道最后还见不见。 我是喜欢他的,但我觉得我们还没有到亲密的程度,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