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生有三个关卡——懂得父母是普通人,接受自己是普通人,允
那晓旭
人生有三个关卡——懂得父母是普通人,接受自己是普通人,允许孩子是普通人。 更残酷的或许是,代际之间的阶层,并不总是上升的,即使你凭借努力超越了上一代,也很难保证下一代会超越你。 很扎心,却是不得不承认的现实。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尤四海
生活不是一冲到底, 而是要根据情况适时调整状态。 需要等待时,能静得下心; 必须冲刺时,也鼓得起劲。 张弛有度、不疾不徐,才能行稳致远。
王芳
做事情,以总目标为导向,做的过程,以探索尝试的心态去做,同时及时调整纠正,在学中做,做中学
李娟丽
蓝天时时有,要看我们没有时间和心情去抬头。正是因为生活经常是一地鸡毛,甚至一屋鸡毛,所以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让自己不被淹没,而且还要坚持活好!
王倩倩
尤四海
如果你觉得自己正处在低谷,千万不要气馁。 只要心里依然有光, 把每个平凡的日子都过得热气腾腾, 就能看到美好的风景。 放慢脚步、认真生活, 给自己一点时间,也给好运一点积累。
史冬英
感觉付出得不到回报,可能是很多人亲密关系失败的原因,那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答案很简单,就是不付出。 先说第一个误解——不付出等于自私或不爱。 实际上付出是有边界的,这个边界就是你是否能够感觉到自己是在付出,一旦有这种感觉了,你的付出恐怕就不叫付出,而叫牺牲了。 举个例子,你顺手给别人指个路,给拾荒的老人一个面包,你确实付出了时间或者金钱,但你会有感觉吗?你会一直记得吗?当然不会,因为这是你心甘情愿的,而且是你举手之劳的事。相反,如果你总感觉自己付出了很多,那就说明你已经不愿意了,而且也不是顺手就能完成的了,换句话说,这时已经超越了你能付出的限度,再勉强自己做,就是牺牲/透支自己了。一旦进入牺牲的状态,你的心态必然失衡,开始计较得失,期待回报,但这又取决于对方,所以你失望的概率就很大,委屈和愤怒也就随之而来了。 再说第二个误解——如果我不付出,孩子/老公/父母怎么办? 这是很多人不能放弃付出的理由,但这也是不成立的,因为我们只要做个极端的假设——你死了,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照常运转,可能你所说的人会不适应一段时间,但很快他们就会有自己的生活。 这可能让人很扎心,但事实就是如此,你不能放弃付出,其实你只是在满足你的自恋——我是有价值的,别人是离不开我的。换个角度,在付出和自我否定的痛苦中,你选择了前者,因为后者你更无法接受,也就是所谓的“两害相权取其轻”。 所以你明白了吗?爱必然有付出,但付出不能超过自己所拥有的,否则就会透支,会被反噬。如果你担心不付出会被别人不喜欢,那么你需要做的是自我成长,提高你方方面面的价值,而不是只能对别人好。其实别人并不需要你如此付出,你只是感动了自己,别人未必领情,更何况你还想用付出来“绑架/控制”对方,那么别说回报,不恨你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