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讨厌自己的控制欲。我怀念还是不很懂事的自己,那时候的友
匿名
我讨厌自己的控制欲。我怀念还是不很懂事的自己,那时候的友谊都是简单的友谊。后来渐渐的变得有些东西总想抓紧不放,因为知道东西会从手中流走,会变得很失落;也变得总会有想从别人身上获得的东西,因为总有一种空虚感,觉得人们所拥有的比我多比我好,恐怕不去占有,就会一无所有一样。我已不能享受人与人之间纯粹一起交流分享的快乐。我真不应该。虽然我喜欢和某人做朋友,但却又带着目标,在发现目标难以实现时,感到一切变得无味,才发现自己的虚伪比想象之中还要深,但我很想对待别人好,但是我无情。
10温暖
12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评论
咨询师
虞斌
4年前
也许我们作为人,都有这样的时刻。原谅自己也是芸芸众生之一吧。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可能不是控制欲… 一,匮乏,内在的匮乏, 会把自己变成黑洞, 不停的吸收,获取, 二,嫉妒, 嫉妒的表皮下潜藏着 自卑,不自信,低自尊,不配得感, … 怎么办? 看见真正的自己 重新解读自己 丰盈自己的内心
咨询师
宋洪秋
4年前
控制欲其实也是更好的保护自己
相关回答
伸展
孟子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今天,看一个访谈节目,一个艺人说:“独善其身则穷,兼济天下则达。” 醍醐灌顶啊!因果倒置啊!现象与本质啊!
红尘作伴
和老婆冷战分居20多天了,不沟通,不交流,今天她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个说说让我缓缓,她到底是什么意思?
叮当
如果有一天因为一些事不再联系了 希望我们好聚好散。希望你以后能想起我认识一个人,她还行。我真的怕和别人分离 。我在没有分离之前,我想说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再联系了,希望我们好聚好散。能陪我们走一程的人有一些。能陪我们走一生的人有很少。我可以和他说吗。我想提前说。
单身的苦
西水东流犹相逢,云月离合,灯明皆入梦 千里长情一夕休,一念咫尺隔天涯 自古缘尽爱难留 ,伊人何在,已做他人妇 泪眼噎语空欢喜,独抱浓愁度余生
逃跑
每天只有在专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 感觉不出什么 停下来就感觉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 感觉不出快乐 不知道什么能使自己快乐 想要的人生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不是为了生存而生存 起点低 不知道该如何改变现状 感觉人生已经过去很多 也没有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不知道是不是别人也会这样
成月李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