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咨询师越真实、越自然的时候也就是他最有效的时候。
吕来顺
咨询师越真实、越自然的时候也就是他最有效的时候。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晓静
一个人风尘仆仆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要为喜欢自己的人而活着, 这才是最好的态度。 不要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丢掉了快乐, 然后又在喜欢自己的人这里忘掉了快乐。 莫言
柯茜茜
人的内心冲突都会在某一刻达到顶峰。情绪就像一杯水,满了就往外溢,甚至会直接连同杯子一起爆掉。
王孝贞
很多家长说孩子没长性,不专注,上课、学习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也有很多教辅机构开设提升学生注意力的课程,但多数课程达不到预期效果。 家长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那么他是学习的不集中,是点动画片的不集中,还是什么时候不集中,很多家长说,看动画片的时候喊都听不见,说明注意力很集中,为什么看动画片、打游戏能记住,听课的时候不集中呢? 情绪起了关键作用,如果一个人通过做某事尝到甜头,比如受益、别人认可、对自己有好处,就可以形成做这些是专注的习惯,所以让孩子专注学习,只要让他在学习中尝到成功带来的甜头,价值感,成就感就可以了,就可以喜欢学习。 有兴趣就有注意力,让孩子体验成功,就可以形成学习的时候机制注意力的特质。
王倩倩
真正的强大不是忘记,而是接受 接受世事无常 接受孤独挫败 接受突如其来的无力感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接受困惑不安的焦虑和遗憾
王倩倩
生气的本质,是太在乎别人。事情摆在那儿,人也不会改,你非要费心费力把自己的情绪都放在别人身上,让别人消耗你的精力和运气。跟人生气,是一件特别傻的事,纯属内耗,身体是你的,心情是你的,气病也是你的。 大多数病痛,都是气出来的。挣钱已经很累了,心疼心疼自己,要懒得生气,别管人多烂,事多糟,先喝口水顺顺气,能管就管,不能管,低头看幅画,读本书,真的,活着很累了,有余力,先取悦取悦自己。 生气的来源,不是事本身,而是人对这件事的看法。人,要懒得对任何事都有看法。弱者歇斯底里,强者平静如水。人一旦心平了,气顺了,外界打翻了天,只要你懒得看,伤害也就全部屏蔽了。
史婧雅
弃婴情结是一种常见的情结,和我们的恐惧和自卑感有关。有弃婴情结的人,总感觉自己像一个无力的无法惹人喜爱的被抛弃的婴儿。常常在和别人的交往亲密时,就预感着自己会被抛弃,会被甩掉。在和别人的相处中,也总是很被动,觉得自己对别人不重要,当别人对自己做决定时,往往逆来顺受,经常性的陷入一种要被孤立和远离的不安中。总之,会在建立亲密关系或面对挑战时,感到极度不安和恐惧,担心再次被遗弃。 这种情结一般都是后天产生的,与个人的创伤性经验有关,有可能在幼年家庭生活中不被喜欢,被抛弃,产生心理上的不安感,也有可能在以前的人际交往中受到心理伤害,最后形成为了不受伤,干脆就拒绝别人,或在关系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拉远双方的距离,以保证自己安全的模式。 负面作用是可能导致社交和职业生活中缺乏自信,难以建立稳定的人际关系。通过自我接纳和建立支持性的社交网络,学会信任他人和自己,逐渐打开心结。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