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沟通的目的是交流与分享,人际沟通困难的人,常有这个特征:
关宏
沟通的目的是交流与分享,人际沟通困难的人,常有这个特征:无论什么话题开始沟通,他们都可以在短短几个回合就把话题变成“我是对的(好的)”“你是错的(坏的)”。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郑亚林
管教孩子有两怕:一怕过于严厉,伤害孩子;二怕太放纵孩子,将来孩子没规矩。 如何在“孩子的行为需要引导”以及“孩子需要尊重,不要改变他”之间求得平衡,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过于严厉,甚至会出现暴力” 和“过于松弛,管不了”的两个极端呢? 父母高品质的状态,抵过所有伟大的教育。
王倩倩
史婧雅
没有父母是完美的,我们不可能回应孩子的每一次哭声,每一个需求。 所幸依恋关系模式也不是通过一两次亲子互动形成的,而是孩子和母亲在长期的互动中逐渐形成的。 也许你曾经没有作对,但现在开始改变也不晚。 关系,是用的一生中都可以塑造的东西。
宋慧敏
观察一个家里谁带娃多,不是看谁朋友圈晒娃晒的多。也不是看谁说多爱宝宝、多喜欢孩子。通常情况下,我们只需要观察一件事,谁情绪最不稳定、最容易崩溃,就是带娃最多的人。 带娃特别恼火、特别难吗?倒也不见得。 因为带娃这个活儿,是没人感激你的。 妈妈带娃理所应当、天经地义,那是自己的孩子。 爸爸带娃理所应当、天经地义,那是自己的孩子。 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带娃,天经地义,那是自己的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 谁干这个活儿,都是白干活儿……都是吃力不讨好。 尤其是妈妈,不带娃就是不负责任。 在带娃这个事情上付出的劳动通常情况下被很多人视为0劳动。 所以那些说带娃特别累的妈妈,公婆会觉得她懒。因为带娃不算干活,你要在带娃之余做完家务才算及格。 老公觉得你只要钱,因为带娃的付出在他眼里不值钱。 孩子觉得你总是凶巴巴的,你又累又难,难免有怨气,宝宝自然就是妈妈第一个发泄对象。 怎么办呢? 明天接着说~
傅益红
晚安! 听风听雨听叶落,看山看云看夕阳。 愿我们心有静气,眼有柔光, 一生安稳自在。
郭鸿雁
你做过梦吗?你做的梦是什么颜色的呢?梦是指引自性化的灯塔。前提是需要去认出它、理解它、把它提升到意识的层面上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