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你觉察到自己的内疚时,可以通过问自己以下问题,来分辨你
张凤琴
当你觉察到自己的内疚时,可以通过问自己以下问题,来分辨你的内疚是正常的还是错误的: 你做过的或想要做的是恶意的吗? 你做过的或想要做的是残酷的吗? 你做过的或想要做的具有虐待性吗? 你做过的或想要做的涉及侮辱、贬低或者鄙视吗? 你做过的或想要做的真的会损害别人的健康和快乐吗? 当你的回答几乎都是否定的,而你还是感觉到矛盾和不安——也就是你的内疚与你的行为很不相称,那么你的内疚很可能就是错误的或者被夸大的。
0温暖
0回答
#
压力太大怎么办
相关回答
贾莉
只有听从了你自己内心的选择 才能有不忘初心的力量
徐东芬
为什么有的人在被拒绝时会很受伤? 当你有需求,就有可能被拒绝,这时人有3种态度: 1、 他拒绝我,我感觉破碎了,伤自尊,陷入无助愕然惊慌的状态里。就会知趣赶紧闭嘴,不再提这个需要,也可能会说,“哦,没事没事“,其实心理难过好羞耻,认为自己是不被人家重视和喜欢的。也可能是愤怒,恼羞成怒,其实也是受伤的表现,瞬间内在破碎了。 2、 再提一次。他拒绝我,我就再提一次,“好不好嘛,“”可不可以“”答应我嘛“,可能会觉得多提几次人家会答应的。 3、 有的人被拒绝后,会好奇人家为什么拒绝我,问一句“怎么啦“”为什么呢“,”我怎么做你能答应我呢“,不会停留在受伤里,她们觉得你拒绝我,肯定有原因的。只要把这个原因解决了,你就可以答应我了。 回想一下,你最近的一次被拒绝,你是怎么应对的?你更习惯哪种? 这3种方式,一种比一种内心强大。 对第一个反应的理解, 潜意识里有个想法:你拒绝我=你不喜欢我, 对第二和第三种反应的理解是:我被你拒绝,只是我的需求被拒绝而已,但我是被你喜欢的。 如果被人拒绝时,多问一句“为什么呢”,不一定每次都有用,但有时会有用。另外,即使他拒绝你,也依然去找到他喜欢你的证据,这样面对他人拒绝时,内心不会是那样的破碎。
王冰冰
当我们认知不足的时候,看不到事物的其他维度,只能以坚持原有的看法,来保持对自我的肯定。当你的认知维度越来越高时,你会发现,所有的事物都有其他角度的解读,原来的看法,换个角度或许就有截然相反的结论,学会了多角度看问题,高纬度思考,你会发现自己一直坚持的,并不见得正确,自己反对的也不见得是错误,只是角度不同罢了,这样的话,想固执都固执不起来。
陆友
生活或许偶尔会让你感到疲惫与迷茫,但请相信,那些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你远比自己想象中更有韧性。
乔丽丽
凡是负能量的东西都不要去回应,回应就是与之纠缠,纠缠必受其损耗。只要内心不接应,所有的恶念都将原路返回。道德经言:夫为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不回应是最高的轻蔑,不纠缠是最好的放生。愿你不再逢人就入局,不再逢事就解释。愿你守住自己的清明和节奏。
王义丽
从一个问题出发 从一个字 词 ….无论是任何人事物,背后是坚韧 坚定 坚持 风雨无阻地自我探索,发现是由无数的点 到线 到面,各个层次组成才能解释一个字是什么。一生万物是追寻真理的路上。 我唯一的信念:我从来不知道我知道什么,我从来就知道我什么都不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