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何用静观自我关怀的方式,与困难情绪做朋友,请看标注①—
邓会霞
如何用静观自我关怀的方式,与困难情绪做朋友,请看标注①——⑧的八张图。
3温暖
5回答
徐静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7年前
接纳,感受,共处
咨询师
任洪芝
7年前
相关回答
冯二玲
是非终日有,不见自然无! 得失终日有,不思自然无! 喜怒终日有,不究自然无! 毁誉终日有,不听自然无! 魅惑终日有,不贪自然无! 纷扰终日有,不迷自然无! 悲苦终日有,不惑自然无!
黄玉峤
愤怒是种诚实的情绪,但如果没有往外表达或处理,就会在内在、在身体里处理,而且往往会发展成疾病或某种功能失调。
张寒焱
个案能够发现在恋爱关系中,“专一、帅、有钱”的三角关系中,自己不可兼得,自己越来越能够接纳这种现状。 咨询师甚为欣慰,帮助其引申为:在人生中,接纳很多无奈的成分,这应该是人的一份最真实、最深刻的成长。
邢娜
总是有人在说,我们要跳出舒适圈!可是,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讲,这是难以面对的困难与压力!! 当我看到这一命题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一定要跳出舒适圈? 生存、生活、发展,我们首先要保证自己生存问题,接着是努力幸福的生活,最后在能力与条件允许之下再说去发展的问题!! 如果发展的压力让你喘不过气、烦躁无助、焦虑不安的时候,生活与生存的问题似乎也将变得岌岌可危! 所以,在我的人生经历与感受中,舒适圈不是用来跳来跳去的! 而是呆在舒适圈里,在平稳安定的环境中,时刻保持平和心态。如此这般你才会有前行的动力与保障… 所以舒适圈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讲,它不是用来跳的,而是你保持良好生活状态和积极心态的基本保障。 然后,呆在舒适圈里,一点点扩大你舒适圈所涵盖的范围与高度!!! 对于那些社会上少数群体,他们有很强的外在能力,也有强大的心理内核,对于他们来说,跳出舒适圈这个问题,也不过是从这个舒适圈跳到另一个舒适圈而已。 而我们,芸芸众生的一员,简单幸福快乐的生活才是我们眼下的追求目标!
冯二玲
第293天 请 做 会 聊 天 的 人 1.评价 聊天时,对一些事情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是我们在聊天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假如你评价的是外在的环境、或者和聊天人无关的第三方事件,那么这种评价相对不容易引起反感;但是,一旦你评价的对像是和你聊天的人本人,就很容易让聊天的气氛变的尴尬、紧张起来。 不要轻易的评价别人,因为它是有攻击性的,容易引起别人心理上的抵触和不满。 避免这种情况的一个方法是:就事论事,不要就事论人。 2.指使别人 在生活中,有些关系是天然不平等的,比如父母和子女之间,老板和员工之间等。因为我们在心理上认同这种关系的不平等,所以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但是,如果是朋友之间,同事之间也用这种命令式的语气来说话,就很危险了。一些控制欲强的人经常忽略这一点,所以在言谈中不自觉地就用命令式的语气和别人说话,伤害到别人的感受而不自知。 避免这种情况的方法是:多用询问式的语气说话。 3.言语模糊 有些人话只说一半,把自己真正的意图隐藏起来,让别人听后感觉云里雾里,不知道说话者到底是什么意思。 假如我们不知道别人说话的真实意图和动机的话,内心就会很警觉,更容易从消极和负面的角度来揣测,而让事情变的更复杂。 避免这种情况的方法是:询问别人的同时,直截了当地说明自己的意图。这样别人接受到的就是确定的信息,在感觉上更有安全感,因而也更乐于交流。 4.冷漠 在比较亲密关系中,一方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就需要别人的安慰和情感交流。 安慰别人时如果使用一些不带感情色彩的、过于理性中立的话,会让人有一种没有人情味的感觉。 避免这种情况的方法是:对别人的处境感同身受,并进行情感上的交流。 5.武断 当一个人经常使用过于武断的语气说话时,会觉得自己英明果断有魄力,但是对话的另一方会觉得自己的想法被蔑视,有一种被冒犯的感觉,从而产生防卫甚至排斥的心理。 避免这种情况的方法是:话不要说的太满,要留有回旋的余地。这样双方都会感觉轻松一些。
周文平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刻,忙碌一天后,突然恍惚:这日复一日的生活,到底意义何在?好像很多成年人,都渐渐丢失了“活着的感觉”,这背后,和成长中被剥夺的自由体验密切相关。 存在主义哲学家萨特认为,人无法按个人意志自由选择,就丢掉了个性与自我,不算真正的存在。放到现实里看,不少人在成长时,自由体验权早被悄然剥夺。小时候,父母掌控人生选择,选兴趣班、选大学专业,甚至选吃什么、吃多少,都由别人“替你清楚”。长此以往,自我变得软塌塌,哪怕物质条件优渥,也难寻活着的实感——毕竟精神生命,早因一次次被灌输“正确知识”,失去了自主生长的活力。 更糟糕的是,这种“被替选”模式会内化为思维惯性。成年后,哪怕没人再强行干涉,我们也习惯用别人的判断替代自己的感受。选工作,先想“社会标准的好”,而非“我是否热爱”;过生活,遵循“该有的样子”,而非“我想要的样子” 。头脑被外界的“应该”填满,心却和真实体验割裂,痛苦由此而生。 其实,活着的感觉,本源于和世界直接联结的体验。就像孩子尝过糖果的甜与腻、触摸过自然的风与叶,才懂生命的丰富。可太多成年人,被过往的“限制信念”困住,既不敢让自己自由感受,也忘了给心灵留一片体验的空间。 若想重新找回活着的感觉,或许该像孩子那样,挣脱 “别人比我更清楚” 的枷锁。去体验那些 “没用但有趣” 的事,去倾听内心真实的声音,让自我重新和世界建立联结。毕竟,只有当我们主动选择、亲身感受,精神生命才会苏醒,活着的意义才会清晰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