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先处理心情,在处理事情。
许彦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先处理心情,在处理事情。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杜继锋
有的人哪怕挣再多的钱,也总感觉钱不够花,害怕花钱,感觉没有安全感。很可能是因为在儿童期没有一个好的照料者。照料者是虚弱的,无助的而且会用自己的低能量绑架儿童,让儿童产生内疚和匮乏。长大之后,这样的孩子就容易感觉命里穷,不敢花钱,吝啬,偏执,强迫。 和咨询师来一场新的互动,体验到情感的美好,体验到矫正性的情绪,就从潜意识改变了命运。
杨飞
承认自己是个普通人,挺好!
杨宝英
在心理咨询工作中,专业的理论与娴熟的技巧固然重要,但稳定的内核,才是一切疗愈发生的根本前提。 来访者往往深陷情绪的混沌、内心的创伤与生活的失控之中。他们渴求的不只是方法与答案,更是一个足够安全、足够稳定的情绪容器。 内核稳定的咨询师,始终保有清晰的边界:共情却不卷入,理解而不内耗,温柔且有力量。可以看见来访的痛苦,却不被负面情绪裹挟;接纳对方的脆弱与反复,却不滋生过度的拯救欲。 反之,若是咨询师自身内核摇摆、心绪慌乱,便无力承载他人的破碎,更容易陷入情绪耗竭与反移情的困扰。 心理咨询的本质,从来都是稳定带动稳定。 你内心笃定,咨询场域便自带安宁;你内在有序,来访才有勇气重建自我。 向外深耕专业,向内修炼心性。 身为咨询师,唯有我自安稳,方能予人安宁。
冯二玲
想法只是想法,事实证明没有付诸行动的想法都是空想。既然这样想那么多干嘛?不理会那些想法。慎重的选择做就行,有效做起来就好。做能改变想法,做能让自己向希望的方向迈进。
邢娜
总是有人在说,我们要跳出舒适圈!可是,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讲,这是难以面对的困难与压力!! 当我看到这一命题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一定要跳出舒适圈? 生存、生活、发展,我们首先要保证自己生存问题,接着是努力幸福的生活,最后在能力与条件允许之下再说去发展的问题!! 如果发展的压力让你喘不过气、烦躁无助、焦虑不安的时候,生活与生存的问题似乎也将变得岌岌可危! 所以,在我的人生经历与感受中,舒适圈不是用来跳来跳去的! 而是呆在舒适圈里,在平稳安定的环境中,时刻保持平和心态。如此这般你才会有前行的动力与保障… 所以舒适圈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讲,它不是用来跳的,而是你保持良好生活状态和积极心态的基本保障。 然后,呆在舒适圈里,一点点扩大你舒适圈所涵盖的范围与高度!!! 对于那些社会上少数群体,他们有很强的外在能力,也有强大的心理内核,对于他们来说,跳出舒适圈这个问题,也不过是从这个舒适圈跳到另一个舒适圈而已。 而我们,芸芸众生的一员,简单幸福快乐的生活才是我们眼下的追求目标!
张富杰
1. 觉察:在日常生活中找到孩子的 3 个优点,并用“我发现他+优点,因为+他 做了什么,我的感受是…… 。”的句式写下来。比如“我发现他很细心,因为今天我要去超市时,他提醒我天气预报下午 4:00 会有雨,让我带伞,我感到很温暖 ” 2. 互动:给家里的长辈打电话或者视频,尊重长辈, 加强情感流动,鼓励孩子角色担当。交谈时给孩子表达观点与决策的机会,允许孩子不够成熟老道的语言和观 点,不批判,可引导思考。与外人接触的事情,办的事情,可以尽量请孩子帮忙 做。忍住不参与,不帮忙,多肯定。 电影:买饮料零食家人共同观影,可以一起选主题,看完可以聊一聊剧情、观念 与感受。 3.学习与成长: 音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