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脑子里总是有一些消极的想法,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但是想想
阿珠卓玛
脑子里总是有一些消极的想法,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但是想想其实我比很多人的条件都好,不会去转念。
15温暖
15回答
高丽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于华鹏
4年前
70"
咨询师
赵晏艺
4年前
8"
咨询师
李娟丽
4年前
转念是一门技术活,您能这样的问自己就已经很难得了,也是帮助自己在转念的过程了。
咨询师
王胜
4年前
能这样开始反思,就是开始转念了,想转得更好,私聊我吧。
咨询师
孟凡臣
4年前
可以通过训练慢慢改善自己的认知习惯,然后就豁然开朗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飞鸟
讨厌被领导甩锅,讨厌被领导不分青红皂白地说教。
---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难真正融入这个世界。无论在什么环境里,我都很难和别人建立连接,好像别人进不来我的世界,我也很难走到别人那里去。 这两年随着觉察能力变高,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有一种比较明显的心理模式:当别人对我说话或者表现出某种态度时,即使对方可能只是中性的,甚至是善意的,我的大脑第一反应也很容易把它解读成负面的、带有威胁意味的信号,于是我会立刻变得紧张、防御,也很难真正放松地和人相处。 我也发现自己在和人交往时始终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很难用一种平常心去面对别人。有时候甚至会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忘记了该怎样自然地和人相处。 我后来想,这可能一方面和环境有关。我所处的学习或工作环境本身压力比较大,在压力之下,人说话的方式容易变得更直接、情绪也更紧张,这种氛围很容易触发我的警觉和防御。 另一方面也可能和成长环境有关。我从小生活的家庭人数很少,成长环境也比较孤立和孤独,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度过的,很少有和他人相处、建立关系的经验和“样本”。同时我的母亲一直比较焦虑,也有很多负面情绪,我从小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她满意,后来慢慢意识到,也许无论怎么做她都不会真正满意。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让我变得比较敏感,也更容易过度关注别人的言行。 我现在也在尝试觉察和调整这种模式,如果一个人长期形成这种对他人言行的威胁性解读,这种模式真的可以慢慢改变吗? 久而久之,老听见别人说我情商低我想就是我会让自己和别人都很不开心吧。
假装快乐
网上经常看到女的叫女的老婆,不是拉拉,就是普通人。 尤其是某个女博主叫她的女粉丝老婆,女粉丝还觉得还挺好,欣然答应。这是什么情况? 你们就不觉得别扭吗?男的叫男的老公,会掉一身鸡皮疙瘩。女的叫女的老婆,双方都觉得不错
一一
如何告知6岁小朋友父亲去世的事实,一年来一直告诉他爸爸去外地工作了
爱你
你们怎么看待这种性格?
无忧
感觉自己已经比较努力了 ,但母亲眼里完全没有得到认可,甚至否定别人对我的认可,我对此很难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