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脑子里总是有一些消极的想法,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但是想想
阿珠卓玛
脑子里总是有一些消极的想法,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但是想想其实我比很多人的条件都好,不会去转念。
15温暖
15回答
高丽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于华鹏
4年前
70"
咨询师
赵晏艺
4年前
8"
咨询师
李娟丽
4年前
转念是一门技术活,您能这样的问自己就已经很难得了,也是帮助自己在转念的过程了。
咨询师
王胜
4年前
能这样开始反思,就是开始转念了,想转得更好,私聊我吧。
咨询师
孟凡臣
4年前
可以通过训练慢慢改善自己的认知习惯,然后就豁然开朗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疫情放开后幼儿园也放假了,五岁的女儿在家始终还得需要有人看着,只有手机或者平板才能让她消停,要不然她在家就会翻箱倒柜的捣乱。我本来还怀着二胎六个月,精力明显不行。老公长期在外地、母亲因为新冠感染住院最近也没法帮衬我了。看到小区里很多跟她同龄的孩子们都能放手独自下楼去找小伙伴们玩心生羡慕,而自己的孩子一点都不省心、也没法放手。平时还得我主动带她去社交,而且她心智体能各方面都有点跟不上其他同龄人的节奏。她就喜欢活在自己的童话世界中,完全不懂得与人互动,从她身上也越来越浮现出自己的影子。现在对二胎也不敢抱太多期望,觉得只要是自己生的孩子估计都脱离不了魔咒。
一一
现在做生意有条件了,舍得一点享受了。今晚去散步看到一家高级瑜伽私教店,进去问了下前台挺热情的,环境也不错,虽然价格贵点,但也很喜欢,就当时报课付钱了。但前台带我去参观房间,推门看到两位女生在锻炼,我以为是学员在上课,很不好意思,其中一个女生很冷漠,很不屑,很不耐烦,很不礼貌,长的也是一副鼻孔朝天的样子,后来知道她们两个都是教练,感觉挺不舒服的,觉得她们没资格这样对客户,起码要笑脸相迎,或者是打个招呼,也不能直接鼻孔朝天就直接走了。后来探索到为什么心理讨厌那个女生。是因为小时候打工一年就春节回家12天(连续打工5年都这样),爸爸对我的态度让我十分寒心,爸爸说我早晨赖床,是在摆资格,是在装老子,别人打工回来给妈妈干不完的活。还说别人干流水线赚的也很多,拿一个干流水线工资比较高的人跟我比。那别人没我赚的多,我爸怎么不说啊!我爸妈我姐都不出去打工,或者是出去两个月就回来,又去别的地方两个又回来,说这里太累了,那里钱太少了,老板太凶了,环境太差了。怎么不问问是如何一年一年坚持一年又一年的,虽然我做的是文员,但我一点不开心,因为我学历低,在办公室很自卑,很压抑,感觉低人一等,在办公室里使劲的干(回想我之前干的几个月流水线挺开心的,起码人人是平等的,没有自卑心理)一年就五一十一放一天假,并且一天假没结束就被老板叫回去工作了,我爸哪来的资格啊!总是这么以偏概全,绝对化信念的吵我,我妈当我爸的面就会傻笑,还吵我让我少说几句,别给爸吵。爸爸出门打麻将了,我妈就跟我吐苦水说:一天到晚打牌,他怎么不出去打工,我高兴给你留早饭,不起床怎么了,我愿意,说我爸没一点本事,不知道心疼一点孩子,还说你不知道你没在家这一年他多离谱,然后一件件的讲,都是讲我爸的错,我妈开始使劲吐她的苦水。从那几年我在工作上被同事高学历的比较很自卑,回到家老爸可能是怕我高傲使劲打压我,我那几年非常自卑,自卑延伸一直到现在
奶茶来一杯
(转自 夏虫意难平) 3岁那年,我紧握手中的棒棒糖,坚定的认为那最重要。 5岁那年,我花了整整一个下午逮住那只蜻蜓,那一刻它好像是最重要的。 7岁那年,我看到同桌手中的奖状,带着羡慕和一点点嫉妒,觉得那也许是最重要的。 9岁那年,仰躺在树荫下,阳光斑驳的洒在脸上,一个悠闲的暑假于我而言是如此的重要。 13岁那年,我意识到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对我的人生很重要。 16岁那年,坐在教室里,微风穿堂,看前排座位姑娘的马尾出了神,忽然觉得就这样一直看下去也不错。 18岁那年,我日夜苦读,求神拜佛,只为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 22岁那年,告别校园,朦胧的踏进所谓的社会,一份工作就成了最重要的。 24岁那年,迎来了我的婚礼,我看着满堂的宾客和我的新娘,她当然不是我16岁时的那个姑娘,心中只觉得有些遗憾。不过那一刻,她就成为了我最重要的人。 25岁那年,我和狐朋狗友推杯换盏,吹牛打屁,不懂世事的年纪,只觉得面子最重要。 26岁那年,我焦急的等在产房外,啼哭声打破了宁静,我知道更重要的来了。 30岁那年,被房贷和车贷搞得焦头烂额的我,觉得钱可太重要了。 38岁那年,一生强硬的爸爸开始征求我的意见,那一刻,我猛然意识到,他终于是老了。 还是38岁那年,妈妈再没有训斥过我,而是不厌烦的唠叨,还带着些小心翼翼。我知道,她也会老的。 又是38岁那年,儿子不再粘我,他有了自己伙伴的生活。我知道此后的一辈子,他只会不停的远离我。那年我恍然,可能时光才是这世上最重要的。 40岁那年,看到乱七八糟的体检报告,我才想起,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重要。 45岁那年,浑浑噩噩度过了半生,挺着啤酒肚,在工作摸鱼的时候,回想起年少的梦想,从未觉得梦想如此重要。 50岁那年,看着儿子和一个还不错的姑娘步入婚姻殿堂,我眯着眼看着台上的儿子,不知道新娘是不是他16岁时爱上的那个姑娘,但是还是觉得儿子的幸福比我的幸福更重要。 55岁那年,我气喘吁吁的跟在孙子屁股后面,生怕他摔跤。那一刻我从未给予孙子远大的希望,他平安快乐便是最重要的。 60岁那年,我将父母葬在了一起,年纪大了,很多事也便看开了许多。我没有流泪,只觉得爸爸的责骂和母亲的唠叨在那一刻无比重要。 (未完)
陆
入职一份工作,我老板手下就我一个直属员工,刚入职老板总是喜欢找我吃中饭 在食堂里面一边吃着一边不是叫我汇报工作就是给我布置工作,经常聊到午休结束才回办公室。 有一次吃饭的时候没什么聊的,我这个人怕尴尬,就说自己放假去了哪里哪里玩,老板没接茬,我就问,某某总假期出去玩了吗?他也不怎么接茬。我心里就明白了,这货不是工作狂,合着是没拿我当人看啊,想做大爷呢,自己是皇帝我是骡子,工作外的事情一句懒得和我啰嗦哈哈哈。
逐光女侠
现实因素,例如现实因素,带来的情绪压力,是否集中力量解决经济就可以解除情绪呢?
明天
分手两个月了,其实很多时候都能想明白,分手对于我来说,对于他来说都好,可是真的会一瞬间心如刀绞,放肆哭起来,很伤心,婚姻不能没物质,太消磨感情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