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何告知6岁小朋友父亲去世的事实,一年来一直告诉他爸爸去
一一
如何告知6岁小朋友父亲去世的事实,一年来一直告诉他爸爸去外地工作了
6温暖
10回答
闫春红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6年前
赞同闫老师的分析建议
咨询师
杨振军
6年前
辛苦了,这位妈妈 适时给孩子一些关于小动物死亡教育的铺垫,有机会再渗透吧
咨询师
郝文英
6年前
基于这种情况的建议,找时间跟孩子说明这件事情,允许孩子有任何情绪反应,另外妈妈这边要给到孩子充足的爱、理解和陪伴,让孩子知道他不是一个人,🈶️爱他的妈妈在,有爱他的家人在,时刻关注孩子的情绪和感受,㊗️福你们,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我
咨询师
冯二玲
6年前
让他能感知到父亲在天国注视着他,给他爱。
咨询师
王晓艳
6年前
其实小孩子也是有思想的,他们也很敏感,和他们也会思考,为什么爸爸一直在外地工作?不回来看她?你可以选择一个适当的时机,告诉他真相,告诉他爸爸,虽然不在了,但是爸爸对她的爱却永远都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momo
我们其实走不到一起的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说起,人不能怨父母,可是,客观来讲,我长期以往的深度自卑是怪父母的
。 就像从小到大很多年,无数次,没有被保护好,吃了很多同龄人都没有吃过的苦头,当你的父母为你想办法找机会得时候,我爸早就撒腿就跑了,跑了归跑了,奇葩的是他还会幻想着等躲过了风头没准还能回来控制我吧…就像你有什么,我不可能有,我爸还是撒腿就跑了,就像你父母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给你换一份体面,我是小野种,是杂种,我脸上挂的是狗皮,我主打就是没脸没皮!
长期的习得性无助,不被爱,深度绝望,各种委屈综合,后来就默认了自己的出身下贱,连人都不是,简直是个杂种… 很多人也说啊
,说我年少有为,也很厉害了,可是他们不明白,这和我自己创造了什么没有关系,我就是挣了再多的钱。也改变不了我出身下贱… 改变不了,无论我多努力,遇见问题,就会被无情的一脚踢飞的事实
… 你真的不知道,我有多自卑啊,自卑自责自我攻击,我常在想,一定是我还不够好,我还不够努力,才活的连狗都不如…才如此不被珍视吧…更甚至连狗杂种都不如… 长期以往的痛苦,早已形成了刻在我骨子里的深度自卑,还是敲黑板,这跟我能不能挣没有关系,这是一种直不起腰杆子的终生自卑! 自卑是一件令人很难过的事,这件事我爸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是怪父母,并且他全责。 我真的尽力了,去越来越努力,去治愈自己的自卑,可惜,都怪我没治愈我的伤… 然后我遇见很优秀的人,这个人告诉我不要加光环,告诉我有些事情只是接触的比我早,并不是我想的那样,告诉我我一直做得很好,我很感动,我想,原来我也配被当成人来对待呀。也配被安慰,被尊重,原来我是个人啊…
小粉豬
如果我早一点咨詢就好了
知道非暴力沟通
长这么大才学会了解自己跟他人的感受,学会怎么表达爱,其实自己就很爱婆婆,外公好几年前就走了,现在我都没有机会告诉他,其实我很爱他。
常常都好想念他
林
问题总是反反复复吧,如今工作上又遇到领导的压迫,我是一名协管员,市场监管的工作越来越多,领导给背的责任越来多,我本身有中度抑郁,三年里一直靠着反复的一些心理咨询,药物治疗,针灸治疗等坚持下来了,但是健忘,还有怕人交流总是围绕着我,使我工作总是比别人弄得艰难,领导总是让人汇总数据,还有弄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我都不会弄每次都硬着头皮弄,我如今该怎么拒绝好自己做不到的领导又布置下来的事情呢,不做和做不好都怕被问责都不知道怎么办
红
和渣爹协议分手,孩子给了他。瞬间感觉自己失去了重心。家庭不幸,事业又搞不起来。活着毫无意义。又人到中年,根本不知道重新规划人生,还有啥意义,也没那份冲劲和动力了,活够了的感觉。请问各位老师,去寺庙工作是种怎样的体验,有没有这个可能。觉得后半生就这样度过也不错。对于世俗生活,实在是提不起什么兴趣来了,或者说没勇气吧。想去找一个以修行为目的的工作,在另外一条道路上精进。
ninipa
今天一个朋友电话我,问我怎么和孩子解释这个事:早晨和老婆ml时,被7岁的女儿看见。他女儿问他们俩在干嘛,他老婆回答:我们在做游戏……女儿又问:你们干嘛脱光衣服做游戏,他老婆说:大人的事小朋友不懂。但是我这个朋友挺不安的,怕对小朋友有影响。 这个事情该怎么和7岁的女娃解释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