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这种说法真的对吗?
刘胜
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这种说法真的对吗?
0温暖
0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张瑞琴
不要让那些曾经伤害过你的人,有第二次伤害你的机会。 蠢人,为什么内心痛苦,外在也痛苦? 就是因为他会一直被一个傻瓜持续伤害。 高手是,这个人只要伤害过我,背叛过我,我就一别两宽,各自安好了。 蠢人会不断的对伤害他的人好,而聪明的人,只对对他好的人好。 远离欺骗过你的人,远离人渣,远离那些伤害过你的人。 为什么要远离?因为人是有惯性的。有惯性,他伤害过你,就会再伤害你。明白吗?
那晓旭
人生道路上,总有人能走得很快,情况大约有三种。 1.象被猛兽追赶着,跑得慢了就会被消灭或吞噬,不敢停下脚步。 2.清晰了人生意义,向意义呈现的目标靠近,为每一点的靠近欣喜。 3.关注当下,走走停停,似慢实快,每一步既在享受,又在积累。
孙美星
可能你讨厌家人的坏脾气,却无力控制自己的怒火和情绪; 可能你期待平静安稳的生活,却矛盾地追求病态的刺激; 可能你羡慕别人的自信和勇敢,却在成长的机会面前临阵脱逃; 可能你想拥有健康的亲密关系,却不断掉入和错误的人纠缠的漩涡…… 你会发现你身上似乎存在着某种难以解释的困境,或者感觉命运并没有放过你。这一切的发生,很可能是家庭代际创伤重复的结果。 荣格曾说:“那些保留在我们生命中无意识的创伤并未得到解决,所以它才以一种宿命的形式重现于我们的生活中”。
王倩倩
这个世界上没有一种批判比自我批判更强烈,也没有一个法官比我们自己更严苛。 最近这段时间我因为工作不顺,感觉自己很失败,觉得自己活了这么多年,还是混成这个样子,反复自责,我真没用,觉得自己很失败。 看到同龄人功成名就,内心尖叫:我这辈子完了。开始无限打击自己,觉得自己不行,不好,怎么选的路都是这样,那样的问题。 后来我才明白,这种自我攻击模式,往往源于内化的父母自我状态。 许多人内心住着一个不停指责的声音,它可能来自幼时父母的否定、以及同龄人的比较。 其实过度自责不是自省,而是用内攻的小刀扎自己。 你不快乐,就没有人会让你快乐。 准备情绪急救箱,记录3件今天做成功的小事(哪怕只是好好吃饭) 像对待好朋友一样对自己说:这件事没做好,但你已经尽力了。你很好,你很棒,你可以拥有更好的。 荣格说:与其做好人,我宁愿做一个完整的人。接纳阴影,才能拥抱完整。 你比自己想象的更有力量,能帮你的人是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 在这个人均焦虑的时代,情绪波动不是缺陷,而是心灵发出的求救信号。当你再陷入懊恼、内疚、生闷气的旋涡时,请记住: 情绪是选择,不是宿命 童年的伤,可以用成年人的智慧治愈 停止审判自己,才能让光照进生命 生命的意义在于开拓而不是固守。 从今天起,做自己情绪的摆渡人。
徐恒
表不表达需求是自己的事 要不要出手相助是别人的事 有这样的明白和看见就知道 我们只需勇敢真实的表达自己 当别人满足我们的需求时 真心感恩且放下害怕为别人添麻烦 当别人拒绝我们的需求时 尊重允许并寻求其他的路径
田大朋
“人一定要感谢落魄的日子 因为这段时间,你的世界全是真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