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毕业之前,我的生活就是学校和学习。我的精神支撑就是父母,

秋天的童话
毕业之前,我的生活就是学校和学习。我的精神支撑就是父母,为父母争光而学习,生活圈子比较单纯。毕业之后,随着我对爸妈的依赖减少甚至断绝,支撑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精神支撑在削弱甚至没有了,突然间发现自己对这个世界没那么多兴趣,感觉无聊,如何建立并培养起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兴趣,激发自己的动力,这是我现在的困惑。

24温暖
32回答
吴军
温暖了
评论
秋天的童话
4年前
您好,我并不觉得我的学习初衷有问题,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父母就是他的人生指向标,他是没有自我的。随着年龄的增大,他才开始有了自我的意识。也就到了找寻自己的时候,而我正处于其中。

秋天的童话
4年前
谢谢啦,学习对我来说也没有很困难,哈哈。我自己也是能从学习中得到快乐的。我的学习理念:活到老,学到老。

“我的精神支撑是父母,我父母争光而学习”——从你的表述中,感觉到你和父母之间紧密的融合,可以不可以说,那个时候的你,在某种意义上是为父母而活着? 生命是你的,我们只是经由父母而来,如果为父母学习,为父母活着,是否意味着一旦离开父母,就会失去了生活的意义,失去活着的动力。所以你说到现在的你对世界没有什么兴趣,感觉无聊。。或许这一切是提醒你,回到内心去看看,你在为谁而活着?

打开心眼看世界,感觉世界,体验世界。从眼前的人,事,物开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第七束风信子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个24岁的女生和她的爸爸一起在连线某个主播求助。那个女生因为抑郁高中没有上完,一直在家里,但是没有得到正规的治疗,求助的意愿也不强,一直在抱怨自己的家庭。主播让她停止抱怨,并告诉他20岁以后的人生就是自己负责了,让家里给她付房租,每个月商量出一笔生活费给她,然后自己想办法,自己决定其他的事情。并且告诉她,你不能总是和爸爸算不给你治病的帐,毕竟你现在的吃穿他还给你负责,他还在养着你,你为什么不算这笔帐呢?那个女孩说:他可以杀了我。主播说:你别说那些没用的,你们这样的孩子我见多了……弹幕里好多人说要共情这个孩子,但是主播说只共情有希望变好的意愿,而不是共情抱怨和控诉。我对这个女生还是有很多能够理解的地方,因为人真的处于那种抑郁状态的时候,满脑子的负能量和抱怨也是难以自控的,而且我也很难说,我不愿自己的父母。换一个例子讲,如果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因为腿疼,父母指责他是装的,拒绝提供治疗,后来孩子瘫痪了,没办法自己上学和工作,他成年以后大家会对他说:“你现在成年了,你要对自己负责”吗?如果他甚至没有办法坐轮椅,甚至都没有办法离开床呢?我就是一个从初中抑郁到成年的女生,我是咬碎了牙完成了我的学业的,我的父母也不相信我抑郁,也不支持我治疗。所以我在成年之后,花完了自己的压岁钱,然后去贷款,自己想办法吃药做咨询。我在咨询的过程中也难免会抱怨我的爸爸妈妈,我也说过那种并不是我自己多么想要活下来的话语,我可以不活,但是活下来没有退路,我还是个独生子女,是有责任的。我觉得活着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事,所以我没有办法感恩。我也因此没少被咨询师教育和喊停。我也不想去抱怨我的原生家庭,可是抑郁这个东西太耽误事儿了,很难甘心吧,原本可以上一个不错的大学,最后连吃饭睡觉都费劲,明明知道自己没有残疾,却做不到下床上厕所。学业也被无限的拖沓下去,能工作,但不能持久,什么都毁了。我现在也有还贷款的压力,害怕自己省钱压力大了会复发,也害怕自己还不上这笔钱压力更大。还有就是为了隐瞒一个谎言,而需要撒无数个谎,还要面对各种奇怪的谩骂声,来自亲人也来自陌生人。我短期内也可以不想这些事情,可以聚焦于“怎么办”这三个字,一直在行动也一直在努力,也未必有什么特别好的办法或者捷径,但是每次看到这样的事情,都不知道能感叹什么了。生病是天灾,但后来的都是人祸。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