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男女之间最美好和谐的时候,就是各自美丽、彼此吸引的时候。
张凤琴
男女之间最美好和谐的时候,就是各自美丽、彼此吸引的时候。 那时候看爱人的眼睛都是带着滤镜的。 但一旦新鲜感过去,进入平淡期,男女之间如何相处、自处就成了一门很微妙的学问。 尤其是男人,他的天性是向外探索,而女人的天性是寻求归属、安全感。
0温暖
0回答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翟桦
当你的心无法安住时,面对一件事情,没有选择时,你会愤怒;有选择时,你会焦虑。
吴云
很多时候知行合一做得不够,原因可能有三个。 第一个,知识太抽象、不具体, 所以要把这个知识变成具体的行动。 积极心理学的好处,就是它讲怎么做,不讲理论。 第二个,一定要有个小目标。 因为人在某种程度上有目标的话才会去做, 所以你要把这个知识变成具体的目标。 不能只是说“做”,还要明确达到什么目标, 比如说内向的人, 可以说“今天我就强迫自己和三个人说话”, 把这个目标达到了,慢慢就会形成习惯。 第三个, 很多时候可能还是需要有一些检查、监督、复盘, 包括自己对自己经历的复盘, “吾日三省吾身”,挺重要的。 实在不行,找别人来监督自己,一起来改变自己, 这个才能产生效果。
张凤琴
我们并不是随机地选择了彼此 我们只和那些已经存在于自身潜意识中的人相遇 ~弗洛伊德
王富菊
想象一下,如果一个人每天固定时间给你发消息,内容千篇一律,态度始终如一,你会期待吗?不会,因为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大脑很快就会厌倦。
杨帆
我渐渐明白, 人活着最消耗自己的, 从不是日子的苦。 而是日复一日, 无底线去喂养别人。 从前总以为,善良是本分, 退让是包容。真心待人, 总能换回几分暖意。 于是我耗尽情绪、耐心与温柔, 去迁就别人的自私, 填补旁人的空缺。 一次次弯腰,一次次妥协。 够了。 后来看清了:人性是很朴素的现实。 你一味付出,别人就习惯了索取。 你次次包容,别人就默认了你要退让。 心软养出得寸进尺。 迁就喂大肆无忌惮。 人这一生的能量本就有限, 填不满别人无尽的欲望, 也经不起反复消耗。 活到一定年纪才懂, 真正的通透,是停止喂养任何人。 不再讨好,不再迁就, 不再为不值得的人内耗半生。 余生很短。 收回所有温柔,好好善待自己。
潘丽婷
与愉悦感有关的神经递质主要有四种:多巴胺、内啡肽、催产素和血清素。
第一种能引发愉悦感的神经递质是多巴胺,它能刺激我们的欲望。 当你有特别强烈的欲望去完成某件事情、做出某种行为时,你的大脑就会分泌大量多巴胺,驱使你继续追寻欲望,并在此过程中给你带来快乐和满足。
第二种会让我们产生愉悦感的神经递质是内啡肽。 做什么样的事情可以促进内啡肽的分泌呢?答案是保持定期的有规律的运动。只有在不断地重复运动这种行为,让他内化成我们自然的一种习惯时,内啡肽就会分泌。因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有耐心也要有意志力持之以恒的去运动,才会有持续的快乐。
第三种与愉悦感有关的神经递质是催产素。他又称爱的激素。任何能够增强我们的爱、归属感和信任感的人际互动行为都会促使大脑分泌催产术素,让我们感到快乐幸福。 这种人际互动行为包括温暖的拥抱、富有同理心的对话、温情的陪伴,与他人的联系,与支持自己的家人、爱人或者朋友待在一起。
第四种能引发愉悦感受的神经地质叫血清素。他在某种程度上是情绪的调节剂。 血清素影响我们的胃口与情绪。提高血清素含量有助于增进食欲改善睡眠、防止情绪低落和抑郁。当我们对生活有自主性掌控感,在人际关系中能感受到自己对他人的影响时这都会激发大脑中血清素的产生,让我们产生幸福满足的感觉。 跟他人互动,为周围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也能让我们获得价值认同与归属感,这样的愉悦感受持续的时间往往更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