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生命就是一趟从沉睡到醒来的旅程 每个人都会在适当的时间

冯二玲
生命就是一趟从沉睡到醒来的旅程 每个人都会在适当的时间 在适当的地点 以适当的方式醒来 只不过每个人醒来的方式不同 醒来所需要的时间不同 有的人需要一年 有的人需要10年20年 有的人需要一辈子 有的人需要无数次的生命轮回 如果爱不能唤醒你 那么生命就用痛苦来唤醒你 如果痛苦不能唤醒你 那么生命就用更大的痛苦来唤醒你 如果更大的痛苦不能唤醒你 那么生命就用失去唤醒你 如果失去不能唤醒你 那么生命就用更大的失去唤醒你 包括生命本身 生命会用生命的方式 在无限的时间和空间里 无止境的来唤醒你 生命会用生命的体验 在无尽的生死和轮回里 不停息的来唤醒你 直到你醒来

1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田大朋
作者赖圣元。我觉得写得很通透,所以分享给大家。我今年70好几了。我常在想一个问题,根据统计,只有44%的人可以活到我这个年纪,那我还在忧愁什么,烦恼什么。早上吃饭时会不慎把汤汁溅到身掉到地上,老婆追着擦,跟着唠叨,都已经念了50年的唠叨,念得我心烦。虽然被当做小孩般训斥,心里窝火,但想想能被念,还能有几年呢?吃颗花生把皮撒的满地都是被念,被念是正常的,像我这把年纪还有几个人能口嚼花生蚕豆啃甘蔗呀,想到这里又不禁面露微笑,这世上75年来有太多的得与失,不能什么都圆满,但有一个让我乐陶陶的能被念叨照顾我的老婆,其实是一种幸福,我的年龄七十和六十和50都不一样,别再逞能了。梁实秋先生说,人过了50就觉得一年不如一年,过了60呢,就感到一月不如一月,到了70就深觉一日不如一日,过了80,那就是一时不如一时了,深得我心哪。等过了90再和大家坐而论道,如何?老婆还唠叨不?我们穷极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其实无数人都忽略了一个真相,那就是很多事儿都不需要有意义,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历程,吃喝玩乐并不等于虚度光阴,吃苦耐劳也并不等于值得赞颂,人生本来就是不断的去感受体验,人生就是各种意义的叠加,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做那些看似无意义的事,比如发呆看云彩,数星星,你的体验是最大的意义,人生并不一定要去做一些世俗,认为有意义的事,意义是自己赐予的,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只要你当下是享受的啊,就是有意义的,短暂的一生,百年之后没有你也没有我,我们拼搏一生,带不走一物,以往我们执着一生,带不走一丝的爱恨情仇,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去争吵,去伤心,去斤斤计较,我们只有时间去爱,去享受一切,稍纵即逝,只有活在当下最重要,小时候觉得忘带作业是天大的事,读书时期没有考上学校,那是天大的事,恋爱的时候觉得跟心上人分开是天大的事,但现在呢,回头看看那些难以跨过去的坎,其实都已经跨过了,以为不能够接受的也都被接受了,生活呀,充满了遗憾,也不过是常态,其实人通常就是无论做什么选择都会后悔,人们总是习惯的去美化自己,当时没有选择的那条路,可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就算时间再重来一次,以当时的心智阅历,你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前看,前路漫漫亦灿烂,人和人不一样,有的人20多岁就死了,有的人90多岁还活着,有人一瞬间就失去了生命,有人在床上躺了十年才离世,有人高学历还在送外卖,有人学历不高当老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