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当事情不按照自己想象的时候来,会容易生气。 2.想法

匿名
1.当事情不按照自己想象的时候来,会容易生气。 2.想法容易天马行空,有人说我分不清现实。 3.悟性很高,理论基础很高,就是行动还没达到。

13温暖
19回答
蔡平
温暖了
评论
成熟的外表下有一颗完美和少女的心。

匿名
4年前
是呢

因为心理不健康,因此会觉得生活没有正事,闲得无聊,没有创造性,没有接纳一切经验的乐趣,需要修复心理健康的状态。

1
自恋感高的时候,特别需要被“呵护”,让你的内在自我能够慢慢的,更健康的发展和成长。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人为什么那么喜欢比较。 在很多家庭里,你会看到兄弟姐妹之间互相比较,甚至父母会故意把两个孩子放在一起比较。当着孩子的面说:“你看人家多厉害”“人家怎么怎么样”。这种比较好像是很常见的一件事。 但让我更困惑的是来自我母亲的一种反应。 当我人生遇到问题、困惑或者挑战的时候,在我的理解里,一个孩子如果在困难的状态下,可能会希望得到一些理解、支持,或者一点点指导。但是我母亲的反应却不是这样。 她常常会说类似这样的话: “如果是我们,我们就不会像你这样。” “我们从来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我们跟你不一样。” 当你在一个本来就比较困难的状态里,已经在承受压力的时候,对方却在用这种方式和你比较,你会很困惑。你甚至会想:这真的是我的母亲吗? 后来我慢慢有了一点自己的理解。我觉得这可能和一种很强的羞耻感有关。当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不是理解孩子,而是觉得羞耻,好像孩子的问题会让她觉得丢脸。 另外一个让我困惑的地方,是在咨询关系里面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些咨询师在听我讲事情的时候,也会用一种比较的方式来回应,比如说: “如果是我,我就不会这样。” 或者“普通人不会这样” “正常人不会花这么长时间…” “你有病” 当你是来寻求帮助、想讨论问题的时候,如果对方用“正常人”“如果是我”这种方式去比较,你会感觉自己在被评判,而不是被理解。这让人很困惑: 我是来寻求帮助的,还是来被评判的?让你贴标签?我的诉求是解决困惑不是给我增加心理负担。即使不能解决问题也不要随意评判他人。 当然,我也知道不是所有咨询师都是这样,也和个人的专业素养有关。有些人确实会更多地倾听和理解,有些人则会更习惯用自己的标准去判断别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