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都是没有好与坏之分吗?如何去对一个人值得与否?
匿名
人都是没有好与坏之分吗?如何去对一个人值得与否?
14温暖
15回答
陶金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评论
咨询师
袁力红
4年前
长大的过程就是学着遵从内心
咨询师
王浩
4年前
人的好坏区分是一种简单的划分,这也决定了你对人的态度是简单的。很容宜造成误判。
咨询师
李洁
4年前
评判别人的好坏源自于我们内心的评判标准,对一个人的好值得于否,不完全取决于被评判的那个人的好坏,还有许多其他因素。这是需要针对不同的人来了解探寻的。
咨询师
李娟丽
4年前
9"
咨询师
孙朋俊
4年前
50"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豌豆
几年前B说我牙不好看,说了很多次让我矫正牙齿他来出钱,慢慢的我被他说动了,决定要做了才发现需要两万,他原来也不知道需要这么多钱,嫌太贵说那不做了!但是我已经被他说动了整牙,但是太贵我没钱怎么办,就想到去我老家乡下做,乡下花费三四千就行,他说这个费用他可以接受,但是路程很远,上班不方便,所以我就在郑州市区附近郊区一个镇上做的矫正,需要八千,他没有出钱,后来在我的要求之下付了1500。 后来我有一个工作机会离开了郑州,几年相处下来,我是不会为了他留在郑州的。也是我幸亏来到了北京,幸亏单位管的严因疫情不让出京,没办法只能在北京重新花钱做矫正。奔走了好几家医院,我才发现如果再接着原来的方案做的话,我将面临着毁容并且牙齿脱落的风险,但是这个时候就算挽救也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了,并且又要支出两万的矫正费用,是我一个人承担的。 我今天又来做矫正了,每次结束我都挺恨他的,他嫌我不够好看想要改变我,我如果和他在一起就要防着他,防着他在我意志力薄弱的时候施加影响! 通过这件事,以后谁要是嫌我不好看,或者否定我要我改变,尤其是在亲密关系里,有多远滚多远!
Happy
跟一个心理咨询师咨询,我都放下的事了,她还总提出来,算怎么回事?
彭灵
在分手那个帖子里,我是从来不会为分手,分离哭泣,心理咨询师说那会不会是压抑了情绪,并不是真的坚强。我觉得跟坚强没有关系。跟我是创造者,生产者可能有关。谁跟我谈恋爱都能有浪漫爱情,我就是爱情制造机。友情也一样。在关系里,我擅长提供高浓度情绪价值,同时也提供物质支持,和其他的东西。别人的爱的能力,提供情绪价值的质量很难超过我。通常是我带给别人的体验感很好。别人带给我的体验感稍微差一点。另外这个世界上还没有哪一种东西,包括情感,它带来的好处让我很难割舍。我可以把需求减的很少。照样能把日子过得很开心。大家都喜欢的钱,我除了买吃的,穿的,有个房子。其他用处对我不大。我买其他东西,也就三分钟热度,很快就没有兴趣了。所以我不爱消费,也不爱囤积钱。我更喜欢时间自由。
鸟鸣
几年前,我在大学就检测到自己有心理问题。当时填表的几十个人,就是有加上我两个人被轮流叫到了办公室。上一个同学是胡乱填写的,只有我是认真填写的。到了那里导员反过来说他比我还苦。但我知道了我心理的不健康。 大学舍友也总劝我去看看心理医生。他或许感受到我身上的气息了吧。 小的时候到初中我就写过不知道多少次的遗书了。我想死,但我也想活下来。 毕业后我没找到工作,各种原因,我的心理问题更加严重了。自从去年开始,我开始接受心理咨询,到近几个月心情平复了很多安静了很多。 我现在觉得自己活着就很好。 但今天我和母亲提起这些心理问题时,她说“我养你这么大,你就是为了死的?” 她说 “你的心眼怎么这么小,看看你姐姐” 她说 “失败是正常的” 她说 “难道我和你爸对你不好吗?” 她说 “你该出去工作,有了朋友和工作就好了。” 她说 “有什么好想不开的” 她说 “你之前不没事吗?” 我说 “我知道我说了这样的事,你们根本接受不了。我也不想这样,这并不是你们的错。我也想活着,我也不想这样”。 至于父亲,他更加易怒与严厉,我甚至觉得他的心理问题比我还严重。 他们接受不了不出色、不“优秀”、不“自由”的我。
彭灵
人要提高自己抗挫折,抗痛苦的能力。而不是靠抽烟,喝酒,吃东西,看演唱会这种短暂刺激给自己打鸡血。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 。提高抗挫折能力就是提高接纳能力,不与已经发生的事实对抗用力。接纳一切,选择最好
你的芒果甜吗
曾经因为我交往的创业者或者在私企的前任们太忙了, 难得见面, 所以后来我是不打算再找类似职业的人, 也不找异地的, 因为见面成本太高。 所以我找了个体制内的, 同城的。 但我万万没有想到, 他仍然是很忙, 单位和家虽然都在本地, 但是大多数时间都在出差, 都在工作, 仍然是见不到面。 感觉自己上当了, 是不是我命中注定要和这类工作狂的人纠缠? 前天他和我说近期可能还要出差, 一出就是大半年以上那种, 让我有心理准备, 我说:“好可怕, 别人异地都是隔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定期见面的, 咱们同城是两年见不到一次, 我们连异地都不如。” 他无话。 我迷了。 他还计划明年出差回来带我去哪里玩, 而不是今年, 不是现在, 我都老了, 还要明年又明年, 我有些不相信他画的饼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同城, 体制内。 所以, 不论什么职业, 只要是年轻人, 只要是男人, 只要吸引我的, 都是忙的, 或者是喜欢独处的, 只喜欢精神交流的。 好吧, 是我吸引力不够, 人生来就是孤独的, 从今往后, 我也要习惯独处, 直到70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