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足够懒 我足够笨 我足够耐心 我足够美好 我足够慢 我
王欣梅
我足够懒 我足够笨 我足够耐心 我足够美好 我足够慢 我足够勇敢 我足够投入 我足够……..
3温暖
0回答
已注销
温暖了
#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相关回答
王倩倩
荣格写道:“真正的人生从40岁才刚刚开始,在那之前,你只是在做调研”。人到40岁,别那么浑浑噩噩了,要开始以“负熵”为生了。所谓负熵,就是把自己从混乱转向有序,定期整理房间、锻炼身体、持续学习,活得有模有样一点。 别整天沉浸在低级娱乐中,不好好吃,不好好睡,屋子不收拾,精神一片混乱,并且长期累积这种无序和混沌。更不要把自己活得太累,身体忙碌碌,生活乱糟糟。生命是有序的,万物均需负熵,人活着,是需要不断自我补偿的。 人,要不断地把自己拉回正轨。人到40岁,真正的大彻大悟,是看透“熵”这个字,整个生命就是不断对抗熵增的过程。作息乱了,就要调整,身体差了,就要补偿,精神枯萎了,就要注能。有序而活,才能真正活得健康,活得灿烂。
朱丽娜
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们弄丢了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 可能,你以为的并不是你以为的, 好奇心是偏见的有效解药。
王莉莉
每天学习,不辜负自己,更不负有缘人。
宗阳
生活的艺术,就在于成为一个好骑手,把缰绳始终握在自己手里,审时度势,张弛有度。 在目标清晰、道路平坦时,不妨轻抖缰绳,鼓励自己加把劲,去体验奔跑的快意;在身心疲惫、迷雾重重时,就要轻轻勒马,喂一把“草料”,给自己关怀与喘息。 其中的分寸,没有标准答案,唯一的判断标准是你内心的感受。学会与内心的这匹马对话,感知它的节奏与需求,你便能驾驭它,更自在地去往更远更美的地方。
王倩倩
尊重自己的欲望,就是尊重自己为人的权利。女到中年,最该对得起的人是自己,想要拥抱没错,充满野心没错,短暂沉迷享受也没错。你是个活生生的人,想要什么,就要敢于争取。有时候,你的欲望,会带你杀出重围,过上想要的生活。 不要谈欲羞耻,甚至连想都不敢想,人要“欲”一点,才更真实生动。欲,是身体的本能,也是情绪宣泄的出口,要大大方方正视它。要坦然面对,人长期压抑欲望,求而不得,不得宣泄,身心都会生病的现实。 人,不能只维持最低标准的活着,一定要找到一个兴趣所在,作为自己欲望宣泄的出口,可以是读书,可以是跑步,也可以是旅行。女到中年,一定要自己生根,长出躯干,绿的叶,艳的花,欲念横生,何尝不是,万物生长、热气腾腾。
吴云
可以内观, 不跟随冲动的情绪行动, 是需要功夫的~ 被人怼,是很生气的, 但如果在想怼回去之前, 觉察到自己的起心动念, 如果是愤怒的怼,就会纠缠拉扯造业, 如果带着觉知,智慧处理且心不受力~ 这样我们就需要具备“拎清自己的责任”的能力~ 对于情绪不那么大的时候,还算容易做到, 靠觉知提醒自己“来活了”, 赶紧来个深呼吸,能降低情绪的强度~ 但在强烈的情绪上头时,是需要花功夫训练的, 就需要平日里的一些呼吸练习、打坐践行等等来训练自己的定力, 守住本心,就不会随习性流转向下纠缠, 只要不着相, 便能有智慧圆融的处理身边一切人事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