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做你没做过的事情叫成长, 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变, 做
王欣梅
做你没做过的事情叫成长, 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变, 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巴菲特
1温暖
0回答
Breath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相关回答
和钰蓉
蔡格尼克效应:我们对那些“未完成事项”的记忆力要比对那些已完成和终止的事件的强约两倍。 在爱人之间,如果争吵能够以双方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和加强理解而告终,那么这段争吵很快就会被遗忘,换来更牢固而持久的婚恋关系。 相反,如果在“滑动门时刻”招致了无法解决的遗憾事件,那么根据蔡格尼克效应,这段创伤就会活跃在记忆中,随时可能一遍又一遍地上演。就像鞋里的沙子,这段回忆的不断刺激,导致对伴侣的消极情绪持续上升。
田小满
昨天做完咨询,刷手机,看到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再次包揽男子跳板金银牌,一个念头浮现出来,我要学跳水! 说做就做,立刻行动起来,开车来到国家游泳中心也就是水立方。到了以后,咨询他们,有没有跳水课?工作人员说跳水场地要为冬奥会改造成冰壶场地,现在学不了了。发现他们还有花样游泳课,心想不妨体验一下,她给了我一个教练电话。我问教练,中年人还可以玩花游吗?他说不建议了,因为俱乐部组织训练是为了带队参加比赛,年纪大了就没有比赛项目了,如果我真的想体验,可以买一张游泳票过来观摩一下。 意外的收获!很开心有这样的结果。
刘培培
脸皮厚一点,问你想问的,说你想说的 不要对当下生活的波折太在意,你的双眼应该只望着前方 生活中不要刻意去关注别人的动态,不要过于敏感,总是揣测别人的想法 不去想那些没发生的事,有句话叫做难得糊涂,有时候糊涂的生活会让你很轻松。 不要和自己较劲,过于内耗情绪
史冬英
追求快乐本来是人的天性,可是你有多久没有真正感觉到快乐了? 在我的来访者中间,有不少是因为没有办法感受到开心快乐而前来咨询的,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快乐的能力。 总结起来,导致不快乐可能有这么几种认知方面的原因: 1、认为只有做“有用”的事才可以开心。 比如读书、健身这些事情是可以开心的,但刷剧、睡懒觉、打游戏就不行,即使当时确实感觉到开心,之后也会内疚,觉得自己浪费时间或不熟上进。但实际上开心就是开心,开心的结果才重要,而开心来源是无所谓的,你是人,不是工具。 2、认为享受开心需要有资格。 这实际上也是把人工具化的一种表现形式,比如我只有通过了考试/取得职位/完成任务,才可以开心,或者只有别人都开心,我才能开心。但开心其实没有条件,每个人都有权利追求快乐,而且这种追求不需要承担责任。 3、认为开心会带来糟糕的结果。 比如有的父母就看不得孩子开心,孩子只要开心了,父母就会想方设法地让孩子变得不开心,于是孩子长大了也不敢开心,总觉得开心后面跟着惩罚,并且他们会合理化自己的认知,认为开心意味着享乐主义,开心会让人堕落,好像只有费劲吧啦地活着才正常,才安心。 可能在当代社会中,我们见识到了太多前辈们想都不敢想的东西,这些东西会极大地激发我们的欲望,而快乐是最容易想到的牺牲品。比如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我们让渡了玩耍的快乐;为了陪伴孩子成长,我们放弃了一些娱乐和爱好;为了提升职场地位,我们不敢停下来休息.....但快乐是会溜走的,一旦失去了,后面是补不回来的,而长久的不快乐,会让人觉得空虚和无意义。 所以请放下你的各种顾虑去开心吧,人的一生其实很短,不开心会是最大的遗憾。
黄大纷
一边是抉择与爱,一边是父母催促与社会压力 ,如果你能看懂,我们一起探讨吧
游庆涛
每日分享
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 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的眼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