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辛而不苦」「悲而不哀」是否真的存在?看似是两个矛盾的概
天行
「辛而不苦」「悲而不哀」是否真的存在?看似是两个矛盾的概念,怎样才能做到的? 是否只限于自己善长的部份?面对自己不善长的,但也有需要去做或者去改善,难做。想要把控好自己,不要让自己迷失。但很多时候,那些坏情绪却是感觉很真实,甚至觉得情绪本身就像自己一样,也又时候情绪会吸引自己停留在它的里面。 要坏情绪止息,会否等同麻醉/催眠? 面对「悲」和「苦」有哪些正确(健康)的方法?
9温暖
15回答
魏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胜
4年前
情绪是人体的自然表达的方式,每种情绪都由不同的激素来表达,是人体自我调整的参照指针。所以,任何情绪都有存在的意义,都是我们要接受的,从这个纬度上说,情绪没有好坏,只是信使,所以我们要更好的理解这些信息,而不是阻断理解自己的通信。想更好的梳理情绪,私聊我
咨询师
尤四海
4年前
你好,辛苦和悲哀,是对生活的态度和情感方面的感受,以健康发展观看人生的人,会让生活时刻保持充实,辛勤付出是自在的表达,因此健康的充实是快乐而不是苦恼;悲伤的情绪往往意味分离或者失去,健康的人有悲伤但不会长期沉浸之中,因此会表达悲伤的情绪而不是进入哀伤的状态。
咨询师
牛瑞敏
4年前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事物是交融的,变化是永恒的,不变是相对的,好情绪和坏情绪同样是来回转化的,关键是我们如何转化
咨询师
范翠玲
4年前
矛盾的概念是怎么看待的结果,事件不能改变,改变的只有自己的想法。
咨询师
龚培军
4年前
允许自己有坏情绪,承认自己也会脆弱,痛苦的时候给自己舔舐伤口的权利。心情会慢慢平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今天好难受,我主持的一点都不好。我说话吭哧瘪肚的。大哥问话我都不敢说话。我不知道说什么。我不会聊天。大哥说你说话呀,我不知道说什么。我没有办法。我一直都是很紧张。我没有办法。她们说你大胆一点和他说话。我不会与人沟通。我不会聊天。我搞炸了。我把大哥整的心情不好了。我想说,我不知道说什么。聊天是我的短处。因为我不会聊天。我就会说好的,哦。我把朋友失去了 。我恨我自己。如果我会聊天,是不是就不会失去朋友。我的短处就是说话吭哧瘪肚的。我一点长进都没有。我自己真的好失望。
成长在路上
,好
一一
给好多人重复讲,重复讲,别人说你再继续讲也没用了啊 我内心告诉我,我希望妈妈有什么事需要我,继续跟我好,或者是我希望妈妈能听我讲这些,讲的我舒服了,我继续当他们的小狗,突然我觉得这些模式像我爸的模式!如果我爸没有得到认可,我爸就想发火,酗酒,如果得到认可他就会很开心付出,证明自己 怎么体验到了爸爸的发火,和无奈,和为什么恨我妈妈了
啊啊
有一胎后,感觉自己已经完全丧失时间和爱好了。我身体也不行了,经常打喷嚏,有时候喷嚏到漏尿。可是不带娃的老公想要二胎。哈哈哈哈,想让我妈妈给他带娃。都怎么想的
胖胖
谁心理支撑下我出去找工作
好的
对于内向,不愿意与人接触、交流,不愿意出门的人,应该给予足够的安全感,还是应该打破他的结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