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微笑]
浅陌初心
18温暖
19回答
张志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朱晓云
4年前
男人来自火星,他需要树洞休息一下,休息好了就出来了,不需要哄,做好你自己
咨询师
王义丽
4年前
男女相处,真诚平等相待就好。
咨询师
罗微
4年前
咨询师
杨素玲
4年前
所以,是第一句话,还是第二句话呢?
浅陌初心
4年前
哈哈哈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陆
畏畏缩缩 懦弱 怕事的心理学底色是什么?我从小就自卑胆小懦弱
小笛
也许生活尽量少的沉迷于表象或别人的期待里,更多的用心去理解,体验,感受世界,并与此在互动中交换人生,获得能量。
心情
恋爱日记之四 从我挥别过去,打算重新开始恋爱起,就陆陆续续有一些阿姨叔叔给我介绍客观上还不错的男孩子。我从来不反对相亲,不反对任何形式的相遇,浪漫的,不浪漫的,现实的,不现实的。因为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分辨,万一没有能力了,我还可以求助比我有阅历的人,还可以求助我内在的直觉。 我做了一个深刻自我分析,关于核心价值观是什么?这一生到底追求什么?总结起来是安全感,有自我,有正能量,有身心健康,和有爱。 然后根据这些价值观思考什么样的人和我有类似的价值观,什么样的人会可以给到我这些。 在相处的过程中,我会首先看人品,如果大致方向OK,再看硬件条件比如学历经济是否和我般配,如果可以,我再继续深入交往了解他的三观和人生态度。 很多人说,我过分理性,过分注重外在的条件门当户对。我反思了一下,我的确是比较没有恋爱脑。因为缺乏理性的爱在我看来往往是缺爱。而缺爱的人无法真正爱别人和营造好的恋爱关系。现实生活中,灰姑娘如果没有当王妃的潜质连遇王子的机会都没有,而董永如果给不了仙女天宫级别的待遇,大概率上是娶不到仙女的。 或许,人和人之间相互吸引,看似毫无道理,其实背后有着各种各样的现实层面和心理层面的需求和动机。每个人的需要和动机不一样,只要不是伤害他人的利益,没有好坏优劣,唯一要做的不过是坦诚面对内心真正的欲望,去追求,去实现罢了。
朱乐
为什么一紧张就睡不好觉,怎样才有个充足的睡眠?无论做什么我只要一紧张就睡不好觉,最近准备考试,又紧张了,各位老师可以让我好点吗?
嘉嘉游
见了几面反而态度更冷淡 有可能是我说一些想法吧,比如不是很想结婚,但是这个想法会变的,我感觉我每天内心的东西都在变化,还是说我是一个比较善变的人呢,他是很有强烈的欲望要结婚的,但是过后我都有很主动找他,这个不就是代表我的态度了吗,可是我找他问的工作内容,我不想直接找他,可能我也好强,以前他对我很好,这个态度的转变也让我很不爽,我该主动问问他对我态度的转变吗,然后怎么问才不会双方都尴尬呢,老师们觉得我该问问吗 我意愿一般,按原本节奏 可能他继续追我一段时间我可能会接受,但是我是不会反过来追他的,我只是对有些东西结束的不明不白就很想问一嘴的人,其实不问也是可以的,我也是一个比较好强的人
牛奶
一个人单纯善良 但愚蠢自私幼稚 刚才聊天说到大姨要回去帮 她孙女做饭 因为她儿子要外出学习 我就说你看你多好都不用看孩子 我妈就直接说“有孩子也不看,看不了” 其实我很多年前就和她说过 不用她看孩子 不想她那么累 结果她现在说这种话来伤我 曾经就是因为一句伤我大姨的话 错过了重要信息 损失了很多钱 她总是这样思考和说话 曾经也因为这样的话伤过我 我失望后 她就道德绑架我 说我不原谅她就不吃饭 本来我顾及她的感受 不给她用一次性杯子 因为她得过传染病 虽然痊愈了没有传染性了 但我还是介意 但是当她说了这句话 我果断的拿出了一次性杯子 在心里也和她拉开了一些距离 就维持一种亲情关系就好了 不需要有太深度的连接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