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非要来关注我 非要在做的不好的时候来关注我 为什么
匿名
为什么非要来关注我 非要在做的不好的时候来关注我 为什么非要说一些关心的话 我讨厌那些 安慰
12温暖
9回答
葛红兵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晔
4年前
你好,朋友,我是咨询师李晔,感谢你把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分享出来。 看到你的文字,有几个问题还不是很清楚: 1. 你认为“弱者”是怎样的(看上去你似乎不喜欢弱者) 2.你认为做不好的时候关注你,会对你产生什么样的情绪? 3.你好像听到关心的话,反而让你不自在,这是怎么来的? 好像问题有点多,如果方便,我们还是私聊比较好。 希望我的回复能够给你帮助或启发。
1
咨询师
胡星星
4年前
想一想,是讨厌安慰?还是讨厌自己状态不好时,被大家都知道了?
咨询师
秦昊
4年前
你察觉到了身边的关注 尤其在你称为自己做的不好的时候 ,是不是可以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过分放大了这部分的关注。
相关回答
Moon.
她是不是喜欢我吗 新单位 她挺年轻的 比我大四岁 我也是女生 第四天 其他同事都休息了 她就来护理站跟我聊天 教教我工作上的事情 然后就问我家在哪 巧的是跟她一个站坐地铁 她就开心的邀约我每天上下班和她一起 就说以后不用一个人了 太好了 然后就每天上下班一起 感觉她的一些小细节还挺照顾我的 像姐姐和妹妹-一样 也说过哪天不忙带我去吃火锅啥的 就在这前几天 我有更好的方向了 打算离职 她就表示挺惊讶的 问我为啥 挺好的为什么突然离职 然后她的情绪就不太对劲了 她话就变少了 明显不爱和我说话了最后剩我俩的时候 她就问我 你到底为啥要走啊 然后也挺不好意思的看着我说 你是因为我要走吗 当时我也没想到她会这么问我 我说不是啊 你想多了 她说她也觉得不可能 就一个劲的问我原因 我说等我组织好语言 最后我也没说原因 下班坐的公交 她就不爱搭理我了 在车上跟她说话 她头都不回 就跟她说 我发现你不爱搭理我了 她说啥时候 我说现在 然后就转身跟我说 那你为啥要走 组织好语言没? 她态度明显生气了 说她挺喜欢我的 在手术室配合的也都挺好 我干活也机灵 有眼力见 怎么说走就走呢 到底什么原因?我记得特别清我说 我走了还会有下一个下一个肯定比我更好 然后她说 那能一样吗?也不能跟我一起上下班 听她说完 我心里更不得劲了 然后就劝我上下班也有理由不跟我走了感觉她反差太大 晚上微信我就跟她说了 我发现你对我态度冷淡了心里不舒服的这些话 结果她说她失恋了 不喜欢说话 说我想多了 但最开始问她是有没有对象的时候 她斩钉截铁的说单身 我就问了 她说跟我说完单身没几天就失恋了 之后再和她谈感情 她就不谈了 而且她朋友圈没有出现过异性 我想她肯定不想公开这段关系 难道是女生? 又冷淡了一两天后 最近恢复热情了可能也是我说完那些话之后吧 那天晚上我说 我挺在意她对我的态度的对我冷淡了 我心里就不得劲 可能也是我太在意 所以想多了 昨天今天上下班也一起走了 话也多了 也比之前了解彼此一点点 她也说工作上有更好的工作机会就去让我好好干 不行再回来 她让我房租到期了可以搬到她的小区住她帮我找房子 距离她近 她可以照顾我些第二天上班 我自己在护理站的时候 她过来很害羞的给了我一个护手霜 下午我回赠她一杯热奶茶 我觉得这波互动挺有暗示性的吧这是我和她这半个月的全过程然后我想知道她是不是喜欢我
白茶清欢无别事
刚开始沉重、窒息,后来慢慢清醒找回了一点理智,期间这个人渣会不时的信息示好,15天里对他从深刻的依赖到愤怒的责骂到失望的推开,而他从开始表现得非常忏悔的到现在冷淡的退场,偶尔还是会升起一些不甘和无助,很想回头责备他,但我知道没有意义,我知道我应该坚持远离,不该与他纠缠上,应该告别依赖生长出自己的力量,我还在一步步熬,或许需要一些鼓励的声音
---
我们平时一说轮回,好像就会想到什么来世、下一辈子之类的,但其实还有一种轮回,是发生在这一生里面的。 有时候你会发现,好像自己的人生一直在重复某些东西。比如你会问自己,为什么我好像总是陷入到同样的关系里面,然后得到同样的结果?为什么我好像总是在重复一些模式?为什么我的人生好像在一种循环当中?一次两次可能没有什么,但如果很多次都是这样,人其实就会开始痛苦,也会开始去想,是不是这里其实存在一个循环。 这个所谓的轮回,其实有时候就是一种循环。比如说你在不同的关系里面,其实用的还是同一种方式在和别人打交道,而这种方式往往是从原生家庭里面学来的。你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别人,也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自己、对待自己的情绪。如果没有觉察,其实是很难看到自己是在一个循环里面的。 人其实是在不断重复一些东西,但自己不知道。比如说一个人每次有压力的时候,他唯一学会的应对方式可能就是暴饮暴食,或者酗酒,或者乱花钱。于是每一次当他陷入低谷的时候,他都会用同样的方式去处理这些情绪,久而久之,这就变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轮回其实也可以理解成一种循环,就是一种不断重复的模式。如果一个人一直用同一种方式去面对问题,而这种方式又是有问题的,那他的处境其实只会越来越不好。 当然,人其实是需要和别人有连接的,是需要支持的,也需要别人对他的理解和帮助。但是我觉得,在原生家庭里面受过伤害的孩子,其实是很悲哀的。因为你会对人性产生一种很深的失望。即使后来有可能遇到一些支持或者善意,你也很难真正相信。 所以有些人一生都会困在某种循环里面,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会显得很悲哀。佛教里面说“无明之苦”,我觉得某种程度上也是这样,人其实是在一种看不见的循环里面。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觉得所谓的代际创伤其实也是一种轮回。它会在家族里面一代一代地传递。比如有的家庭里面情绪管理能力非常差,心智也不成熟,那么这些东西就会不断地在家族里面重复出现。 当一个人看清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可能就会做出一些不一样的选择。比如说像我和我的妹妹,我们其实都不太愿意要后代。对我们来说,这并不是说有什么好或者不好,而是我们看清了一些东西,也许只是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不再去继续传递这样的一种痛苦。
咬人的野猫
上学的时候,经常会有这个感觉,及格分是60分。有时考个二三十分的时候,心里也就难过一下,或者笑笑就过去了。但是反而考了58分(也不一定那么精准,反正是50多分)的时候,心里很难受,好几天缓不过来,不知道为什么。各位老师能解答一下吗?
小资女人
从我喜欢买各种可爱的娃娃,公仔,手伴中,就能看出,我在给自己弥补,缺失的童年!
豌豆
1.感谢大叔陪我聊天。大叔给我回电话,让我痛快的说了一会话,后来他家里来了一个朋友。他也没挂电话放在一边,我就听着他两讲话。(别人爱找他聊天,和他聊天想说啥说啥,没有负担) 2.感谢心窝和心理咨询师。下午想睡睡不着时候打倾诉电话,说了我姑姑让我给奶奶发生日红包,我第一反应愤怒,想着至少得发200吧,问妹妹发了多少,后来发了50块钱红包的事。 3.感谢家人安康。让我在外有足够自由时间空间读书。今天看《我可以不生气》,想到人间互相帮助就是天堂。每个人手里的筷子都太长无法喂养自己,没有别人的倾听我活下去将会非常艰难。想到这里,我下周又排了两天班(去上班不会增加工资,不上班也不减少)。我也做那个帮助别人的人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