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个人在原始家庭和童年经历中与重要养育人的依恋关系,形成
那晓旭
每个人在原始家庭和童年经历中与重要养育人的依恋关系,形成了Ta最原始的安全感、归属感、把控感。当被需要被关注被肯定被无条件的接纳和爱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成年之后就会变得非常敏感,不断的向外试探、求证、抓取。 当这种被无条件接纳和爱的需要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就会促发了哪怕有一个人对自己不带附加条件接纳和爱的渴望。 这种渴望有时会以特别的形式呈现,比如,富豪假装贫穷或故意吝啬,希望女人爱上的是哪怕身无余财的自己:女人会扮丑或耍脾气来挑选“真心”男子;孩子会刻意考差成绩来观察父母的态度。。
1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郭佳丽
我现在明白,这是一份定律:能自我接纳的人,才能准确而充分地认识现实。在此之前我们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肖平平
所谓的自由,就是被别人讨厌。一本书《被讨厌的勇气》! "对人而言,最大的不幸就是不喜欢自己。" "人之所以无法改变,是因为自己下了'不改变'的决心。" "健全的自卑感不是来自与别人的比较,而是来自与'理想的自己'的比较。" "我们并不是为了满足别人的期待而活着。" "别人如何评价你的选择,那是别人的课题。" "无论之前的人生发生过什么,都对今后没有影响。决定自己人生的是活在'此时此刻'的你。" "我们并不缺乏能力,只是缺乏'勇气'。" "人生是由自己选择的。"
刘淑珍
成功人士得具备以下三点:
1.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定位.
2.积极面对生活.热爱生活.
3.精于为人处事,人情练达即文章.
胡星星
今天聊聊情绪失控这个话题 生活中,有的人稍微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儿,就不耐烦,会激动、发脾气 总好像有股怨气没有地方发泄,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这些人也许是生活压力大,心气浮躁,总之,情绪失控现象主要是个人的修养问题 情绪失控的成因,情绪与性格的形成有一定的关系。一个人的成长环境,或多或少对他性格的形成有一定的影响 若要培养管控自己情绪的能力,不妨从提高自己的情商开始,情商是自我认识、管理、控制情绪的能力。既然是能力,就可以学习培养。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有意识的去学习、培养、修炼情商,做一个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
谷秉红
当你听到有人不喜欢你,你的第一反应是慌张,自我怀疑,甚至想改变自己,去讨好对方。心理学早就提到:所谓的喜欢和讨厌,本质上都是投射,别人的评价,并不是在定义你,而是在暴露他自己的需求。有人贬低你,是因为他需要优越感;有人疏远你,是因为他想占便宜,没占到;有人讨厌你,是因为你需要绝对顺从,才能让他感到安全。所以,你不必为他人的期待,扭曲自己,他人喜不喜欢你和你是不是一个好人,没有关系。
王倩倩
在时代和命运的洪流中,每个人都是洪流中的一叶扁舟,时而随波逐流,时而逆水行舟。命运似乎总爱开玩笑,让我们在漂泊中感受身不由己的无奈,体验着苦多乐少的真实人生。生活实苦,你一定要在平凡而琐碎的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我们常常被眼前的困境所困扰,仿佛被无形的枷锁束缚,只能机械地应对,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辛劳与挣扎。选择自己热爱的道路,发挥自己的特长,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才算是没有辜负自己。以更加乐观的心态,满怀热情地去攀登心中那座高峰,才算是没有虚度岁月。 生活,既充满了艰辛与挑战,也蕴藏着无限的可能与希望。记住,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热爱它的人。当你拥有了自得其乐的能力,即使现实再破烂不堪,你也能为自己营造出一方心灵的桃花源,命运也会将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回馈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