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常常觉得"自我"并不是好东西,是应该摒除的,因为不管我

sunny
我常常觉得"自我"并不是好东西,是应该摒除的,因为不管我接受的宗教还是伦理都告诉我们自私是个坏东西。我不知道实现自我,是不是也是一种自私呢? 而且大部分的宗教都追求无我,意味着我们必须要屏除自我。于是我常常逆着自己内心正确的感觉。以至于我现在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喜欢什么,还是不喜欢什么。因为我觉得一切万物不应该去区分它们。 我觉得我的心肠,渐渐的石化了,我不知道什么是开心,什么是不开心。我与周围同龄人隔离。觉得他们世俗幼稚。但是有时候也会羡慕他们,因为他们有非常简单的快乐,而我只有复杂的忧愁。 我该怎么办?

9温暖
14回答
张迪
温暖了
评论
先入世再出世。先照顾好自我再选择是否放下。欢迎私聊。

自我是由无数的小我组成,那么小我就有佛教说的共性:贪、嗔、痴、慢、疑,以及成长过程中的原生小孩。这些经过疗愈和修行后,十年树木的过程才会整合成大我,再精进修行才至无我。不是文字的理解,需要生命的体验到二元分裂,觉醒,接受,疗愈,整合,开悟,渐悟,顿悟成一元,大我到无我的终身成长过程。希望对你有帮助

跟着自己的心走,放下评判,活在当下。

sunny,无我不是摈弃自我,是不为自我所限制,不执着于自我。

1
相关回答
郭老师的学生
没朋友啊啊啊

接触心理咨询也快一年了吧,这期间咨询了大概七八十次,也和一些咨询师有聊过天,稳定的也经历过两个,其中第一个咨询师张老师是在我去年冬天因为工作不顺,压力最大的时候接触到的,她温柔,充满同理心,真切的关心着我的心理状态,这让我倍感温暖,现在想起来心里都还是暖暖的,如妈妈般的咨询风格,后来也产生了强恋的移情,这期间思念也真是让人痛苦,再加之自己经济拮据,所以换了咨询师,当然偶尔也有回去聊天。张老师也是我咨询以来,接触过的十几个咨询师中最喜欢的一个。 第二个咨询师,郭老师,是目前咨询次数最多的,她的性格淡淡的,时常让我觉得她不关心我,但与她谈话又感到轻松,经历多次的怀疑,推开,信任的这样一个过程,也始终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能够帮助到我。 其中还有咨询了三五次的二三个咨询师,专业都是挺丰富的,但不是我想要的感觉,总感觉他们有点冷漠,只会处理我的问题,缺不太关心我的感受和情绪,当然不怪他们,也多少有点收获。 咨询了这么多次,中途也有感到很迷茫,感觉自己好像还是那个样子,也有失望的时候,也有在想为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金钱和花精力去咨询,也有惊喜收获的时候,也时常感到来自咨询师的关心和爱,支持和鼓励,这些力量会在我陷入痛苦的时候拉我一把,会在我孤独的时候给我一点力量,或许,这就是咨询的意义吧。 记得有一次我指责咨询师不够关心我的感受,我有些生气,她这样对我说:小L,郭老师一直都是充分的信任和爱你的,也许我对你的爱和你理想中的不一样,真正爱带来的是成长,而不是依赖。爱也不是无条件的满足。比如一个孩子一定也会阻止孩子发生危险的事情发生,在孩子看来妈妈也许和他对立,其实是一种保护,无论如何都希望小L要长大,才能感受和接受更多的爱。 瞬间觉得备感温暖,气也消了,就像一个得到了奖励的孩子。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单位小姐姐一个键盘四五百,大热天吹着空调喝着奶茶,用着颜值超高又好用得键盘,把我们羡慕的来一批羡慕一批,一批又一批… ​我一次装修万八千,能换姐姐好几个键盘,但是我不舍得,我也吹着空调,把风调的更大,因为烦躁,加班加点的联系收拾乱七八糟,变态了的租客,妈的煞笔大煞笔,头晕脑胀… ​小姐姐说wakuku,我连wakuku是啥都不知道,原来是个玩偶,wakuku不贵,配姐姐漂亮又可爱,我只知道又有什么到货,那谁怎么还不联系我,生意还做不做马勒戈壁的,现在的哪些到底挣不挣钱,大家又在考什么证呢,谁研究生?那还有个博士?… 小姐姐说哪家餐厅很好吃又有品,我中午只在吵嚷的饭馆因为老板砂锅上的慢而烦怒,我说你快点,我吃完回去下午还有事呢… 小姐姐拿着赢得电影会员卡,兴奋的规划着哪天看什么电影?哪天半价生日全免,我拿着赢得电影会员卡,只觉得好累,大热天何苦又折腾一趟,只想着,把我的也给你吧,你那么爱看你看去吧,我可没时间嫌麻烦… 小姐姐难了后援顶上,我难了不行亖去吧,我们的环境不一样… ​最后发现,同样的圈层,小姐姐的生活好精致,我已经苦不堪言,人能苦成这样,活着也没太大意义… 同事打趣你开奥迪你有房产你多潇洒…我只能苦笑,我说我很累,没人听的进去…姐姐,我开奥迪有什么用?我有房产有什么用?​姐姐,我不行了,姐姐,我想躺平… 烂泥卷不动了,老登又可以开骂了,想咋骂咋骂,哦对对对,我不配,请找配的去吧,要是我如此让老登恶心,不行老登把我杀了也行…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