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因为中考的失利去了一所自己不喜欢的普高 干什么事总是

匿名
因为中考的失利去了一所自己不喜欢的普高 干什么事总是想起这件事 学习成绩掉的很快 对自己没信心了 干什么事也是总出岔子 安不下心来学习 感觉挺对不起自己和父母的 每天都高兴不起来 感觉自己越变越差劲了 准备好期末考也考砸了 以前有把握考前几名的科目全部考察 没把握的就更不用说了 感到很失败 感觉未来一片黑暗 不知道该怎么做 父母关心也最多到物质和学习上 我本来是很乐观的 但现在有点易怒和不自信了 对事物的看法都较为悲观 对自己也失望 经常会对着墙发泄 但效果甚微 没啥朋友 怕传递负能量给别人 第一次像别人请教心理问题 表达的不是很好 多有担待

10温暖
23回答
张志
温暖了
#
评论
普高也一样考大学,只不过是不同的学校而已,但是知识点都是一样的,学习是为自己学的,接下来就要看你自己了

心慌了脑袋就乱了,永远不要妄自菲薄,我也曾经有过你这种经历,高三也成为一匹黑马,我的经验是做放松训练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成绩和心理状态是互相影响的,自信和自我价值感需要每一次小进步的确认,虽然高中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来得及,莫慌!

每一份体验都是生活的馈赠,接纳可以更好的出发。

考试失利就像做生意失败,烤面包烤糊了,走路不小心摔了一跤,爬起来,看一下,是路的问题,鞋底问题,天气的原因,还是自己心里有事心不在焉?找到了 解决,试试

匿名
4年前
有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没有学习爱自己——试图通过对他人好来交换他人对自己的好——讨好式的爱让人不舒服——因为讨好对外的一切付出大多是自己内在需要的,人很奇怪,无法看见自己时,会绕一大圈通过对别人好来满足自己——而掏空自己去对别人“好”时,就无形中带了条件,别人感受到更多的是愧疚与压力——每个人都不喜欢负面情绪——讨好式会激发他人的负面情绪——因此发生了付出得不到正向回馈的效果——被讨好付出的人心里知道对方付出很多,却也依然不喜欢对方———讨好型也会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内心产生怨气——从而不断印证加深自卑与厌世,通常想不通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付出那么多却得不到认可? 无法将空的杯子倒出水,太阳照耀万物是因为自己有光。 讨好型人格的形成是因为在年幼时就过早的背负了超出那时所能承受的,自己的内在还没有形成,就将责任超前压在了身上。 机器运转一道程序错,后面越错越多,压到人喘不过气,一辈子就被这道错的程序耽误了,真的愿意吗? 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段时间只对自己好,但心中一定有一个最难跨越的,对自己的道德绑架的声音:“我对自己好是不是自私呀?”,完全不是! 成为太阳就会自然发光照耀到别人,对自己说:“我是为了以后要对别人好,所以才需要先对自己好。” 改变不易,除非决心要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